味,别人只说,高兴的时候心里是暖暖的。但我还是不明白,自从那一次,我终于尝到了高兴的滋味。
记得那是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的作业都做完了,觉得无聊,便翻翻家里的“陈年老货”,看看能有什么收获。
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布满灰尘的盒子,打开一看原来有一双黑色的旧皮鞋。这双旧皮鞋早已失去了光泽,甚至在鞋的缝隙里都有了一条“泥河”。显然这双皮鞋已经被爸爸“抛弃”了。我打量着这双鞋,真是为它可惜。可我灵机一动,如果把它擦得亮亮的,不仅能让爸爸穿着好看,还能得到爸爸的表扬,真是一举两得。
说干就干。我立即把这双鞋拿到了客厅,端来一个装着水的盆子和一条抹布。我拿着抹布沾了点水,然后把鞋的每一个面都擦得干干净净,在灯光的照耀下,亮闪闪的。
把鞋擦干净后按惯例还要给鞋擦鞋油。可是我们家从来都不用鞋油,到哪找啊?于是我就开始了家庭大搜索。但我东翻西找,没有一样是合适的。我累的坐到椅子上。正当我失望万分的时候,突然,我在我的桌子上找到了一件再合适不过的东西——墨水。
我欣喜若狂,就二话没说,开始了“上油”。我拿来一支毛笔,沾上墨水,学着书法大师的样子,在皮鞋上“龙飞凤舞”,不一会就大功告成了。虽然我的手被墨水染得一团黑,但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暖洋洋的。哦,我明白了,原来这就是快乐。
傍晚,爸爸终于回来了。当他来到鞋架前换鞋时,看到了这双“亮闪闪”的皮鞋。爸爸愣住了,又看了看我那高兴样,亲切地问我:“乖儿子,这时你干的好事吧?”我不好意思地说:“嗯。”“你这傻孩子??”爸爸一边说,一边抱住了我。我躺在爸爸那温暖的怀里,心里暖暖的,哦,我明白了,原来这就是高兴。
原来劳动是快高兴的,收获是高兴的,躺在爸爸的怀里也是快乐的,我爱高兴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