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妇女节。小明想: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应该帮妈妈做些家务,给妈妈一个惊喜。
小明先提着篮子到市场上买了一些妈妈爱吃的菜,做了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然后扫地、拖地,把家里的每个房间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中午,妈妈下班回来,她一进门,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和一尘不染
的地板,惊讶极了。
小明说:“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这是我给您的惊喜。”妈妈听了高兴地说:“孩子,你长大了,懂事了,谢谢你!”
7、看图,发挥想象,编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写下来。
自我保护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小明独自一个人在家里安安静静地画画。
“咚咚咚!”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小明连忙放下铅笔,走到门后问:“谁呀?”只听门外传来一位叔叔的声音:“小朋友,快开门呀,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搬来一张凳子,站上去,透过门上的猫眼一看,门外站着一位陌生的叔叔,手里好像还拿着文件。他摸着脑袋想:我该怎么办呢?忽然,小明灵机一动,说:“叔叔,我爸爸不在家,你有什么事就去我爸爸上班的地方找他吧!”那位叔叔听了,马上转身走了。
我们要像小明一样学会自我保护,独自在家的时候不能给陌生人开门。
8、图上有谁?他们在干什么?可能会说些什么?
做好事
三月份是学雷锋月,同学们纷纷走上街头学雷锋,做好事。
小明来到大街上一看:小红正小心地扶着一位盲人叔叔过马路,小军在仔细地清洗着信箱。小明想:大家都在做好事,我该做点什么好呢?正在这时,小明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位叔叔正拉着满满一大车的水果爬坡。车上的水果那么多那么重,叔叔拉得满头大汗,非常吃力。小明飞快地跑过去,使出全身的力气帮助叔叔推车。不一会了,车子顺利地爬上了坡。
叔叔回过头来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活雷锋!”小明听了很高兴。
9、看图,编一个完整的故事写下来。 咱们一起坐
星期天,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在森林图书馆里有两张长木凳,小松鼠和乌龟坐在长
凳上一起看书,小白兔在另外的一张凳子上坐着。
这时候走来了一只小刺猬,它刚在小白兔的身边坐下,小白兔就大叫起来:“哎呀,疼死我了!”小刺猬连忙站起来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你坐吧!”说完转身就走。乌龟见了马上赶过来,说:“小刺猬,你别走,我的壳很硬,不怕你的刺,咱们一起坐吧!”
刺猬高兴地说:“谢谢你小乌龟,你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