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二年级下学期作文复习资料
二年级语文复习资料
1、在生活中你有什么发现吗?你了解身边的哪些科学知识?请你写一些。
身边的科学 星期天,我和几个伙伴在楼下院子里玩得满头大汗。
回到家,我觉得口很渴,就匆匆忙忙洗了手,然后打开冰箱拿出一瓶冰水。我一边喝水,一边朝电视机走去。我像往常一样,拿起电视机的插头向插孔里插去。突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一下子钻进了我的身体,紧接着手一麻,插头掉在了地上。我吓坏了,连忙去找爸爸。爸爸告诉我:“孩子,你刚才触电了。你看,你的手上有水,水会导电。以后可千万不能用湿湿的手去接触电器啊!”我听完以后恍然大悟。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只要我们用心观察,仔细思考,一定会有更多有趣的发现。
2、你做过什么小制作吗?是怎样做的呢?一定要写清楚制作的过程哦!
我的小制作 星期四下午第三节课,老师走进教室教我们制作书签。
制作书签需要的材料有卡纸、剪刀、铅笔和勾边笔。首先,把卡纸对折,剪裁成和作业本差不多的大小。然后,用铅笔在卡纸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形。我画了一条嘴巴尖尖、身子扁扁的小鱼。接着,用剪刀小心地把画好的图形剪下来。最后,用勾边笔画上一些简单的图
案进行装饰。我在小鱼的头上画了圆圆的眼睛,身体上画了许多细小的鳞片,看起来漂亮极了!
书签做好了,我把它放进语文书里,心想:有了书签,以后翻书可就方便多啦!
3、这个学期就快要结束了,你有哪些收获呢?暑假就要到了,你又有什么打算呢?写一写。
我的收获和打算
时间过得真快啊!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这学期快要结束了。这个学期我长高了,懂事了,更重要的是这学期我的收获可大了!
在语文课上,我学会了几百个汉字,积累了不少词语,知道了许多名言,还认识了很多著名的人,有爱迪生、张衡、朗志万.....他们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只要肯动脑筋,多多思考,就能解决遇到的问题。 在数学方面,我的计算能力比上学期进步多了,我还认识了重量单位,学会了运用除法解决问题。活动课上,我还学会了制作书签呢!
暑假我打算先认真地把暑假作业做完,然后跟爸爸妈妈出门旅游,去欣赏祖国各地的名胜古迹。怎么样,我的计划还不错吧?
4、六一儿童节你一定玩得很开心吧!你是怎么度过的呢?把过程写具体。 快乐的六一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到了,老师提着许多奖品来到教室里,和我们一起欢度这快乐的节日
首先是表演节目。同学们有的唱歌,有的吹葫芦丝,有的朗诵诗歌,还有的表演武术。他们的表演精彩极了,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就开展有趣的活动,有猜谜语,有夹珠子,有丢筷子,还有套圈。其中,我最喜欢玩套圈的游戏。轮到我套圈的时候,刚开始我有点紧张,我拿着圈,看准一块饼干,轻轻一扔,哈!套中了!我拿着饼干高兴得跳了起来。
六一儿童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啊!
5、图上谁和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他们会说些什么?请你发挥想象写一写。
小猴到此一游
一个阳光灿烂的上午,小猴和熊猫一起兴高采烈地到公园里去玩。
公园里的景色可真美啊!树木茂盛,鲜花盛开,绿油油的小草就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小猴和熊猫在公园里这儿走走,那里看看,玩得开心极了!
回家的时候,它们走到公园门口,小猴顽皮地爬上公园的大门,在大门的柱子上写到:“小猴到此一游。”熊猫见了,连忙走过去生气地说:
“小猴,快下来!你这样乱涂乱画是在破坏环境。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公园就不美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
小猴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6、看图写清楚:这是什么日子?图中的人都做了些什么?他们会说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