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我的弹弓时,便会想起我童年时,在老家最为快乐的事情——打鸟。
打鸟,这相当简单的啦,不就是三点一线吗!眼睛、弹丸和我的猎物。不过,每次打鸟之前,我总要做一件事,这件事,也是最难做的。
在村里,各家各户会在院子里种一两颗枣树,小枣——那是我家乡的土特产。在门外,还会种几颗杨树,树上时常有鸟巢,显然,不用找鸟,打鸟巢就ok了。可是直上直下的打,稍有偏差,便会打到自己,对着人家的枣树打,落地会砸到人,因此,我必须冒险,下大湾。
大湾,在家乡每个村子都会有一个或两个。离我三大爷家后院不远,便有一个湾。可听大人说,那里经常有青蜘蛛,因此,我只好走很远,来到村里最深的大湾。大湾是一个梯形的土坑,深度有二十余米,快赶上我们学校的操场大了。为了不让雨水把坑四壁的泥土冲走,人们专门修了流雨水用的渠,并且周围种了许多的树,大湾也就成了鸟儿们的家了。要想下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把弹弓和弹丸装在口袋里,用手使劲的扒着地,倒着走。
这里的树枝形态各异:有的分出五条枝杈,像魔抓;有的呈一个“L”形,像手枪;更可怕的是那好似鬼眼的树干。我扶着树,继续一点点地向下走。我忽然回头一看,一只狼狗在向我逼近。哦,原来是大爷家的狗。每次他都找我,好像亲人一样,叫我回家。它见我无动于衷,便决定跟我一起下大湾,当我的猎犬。
我的衣服被尖如刀尖的树枝刮的好像是捡来的。再往前走,哦,好险!这就是侄子说的“悬崖”。只有在这里跳下去,才能到大湾的底部。由于雨水小,大湾里已没有了水。我有点不想再下去了,可看到觅食的鸟儿,心里还有点儿痒痒的,这时便想起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这句名言。“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能降住你!于是一闭眼、一咬牙,像飞一样就跳下去了。
突然,我感到脚在下陷。糟糕,左脚陷淤泥里了,猛的一抬脚,差点儿四脚朝天。嘿,好运气,鸟儿还在地上觅食,一只、两只、三只……一只只的小鸟在地上悠闲自得地等待着,看它们可爱的样子,我不忍心再打扰它们,就让它们自由地飞翔吧。
天快黑了,狗又叫了起来,我无奈,只好跟着它回家了。其实,在玩中,也会遇到困难,但只要敢于挑战,一切一切,都会向你低头。
丰台五小:郭浩天         指导教师:王艺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人生就象一张多姿多彩的图画,成功和失败都是必不可少点缀。有人说:成功是鲜明的,失败是灰暗的。也有人说:成功是美丽的,失败是丑陋的。可我并不那么觉得。我认为,有失败,才有成功。我有过失败的经历。那是去年的暑假,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知了不停地叫着。外面有许多小孩子在外面买冰棍吃,而我,却在家里做着暑假作业中的数学题。闷热的天气让我汗流浃背,又遇到了“拦路虎”。我左思右想,都不对,思路对不上。再打电话问同学,他们都做好了,就是不肯告诉我。我已经热得不行了,头上直冒汗,连风扇也吹不凉。我双手一摊,不写了。可我那不服输的脾气又上来了:为什么别人可以我就不可以?我一定也可以!想着,立即拿出草稿纸,“刷刷”地算起来。“对了!”终于把那道题解开了。突然感到不那么热了。失败是土壤,成功是种子;失败是阶梯,成功是顶峰没有失败激励你的意志,就没有成功光临你理想的世界;没有失败奋发你的斗志,就没有成功为你的未来添彩。成功后的喜悦和辉煌往往是人们所向往,所追求的。但当你经过一番周折后,达到了自己所期待的愿望,那么又将做什么呢?
河南省实验小学六年级:李佩书
那时候,我想到了这句名言
在我的记忆仓库里,储藏着许许多多的名言。它们象一盏盏指路灯,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或多或少地给我帮助和指引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吃完饭后看一会电视。可不知怎么回事,那天晚上的动画片特别多,而且一个比一个好看,已经超过平时我规定的时间15分钟了,可我心里总象是有两个声音在吵架,使我不能象以前那样干脆地关掉电视机,安心回屋写作业。脑海中,一个声音满不在乎地说:“算了吧,好不容易能找到那么好看的电视节目,多看一会儿吧。”而另外一个声音也不甘示弱地说:“一分钟也不行,我们小学生要有时间观念,学会控制自己”。“好不容易爸爸妈妈不在家,多看一会儿吧,没人会发现的”,
我轻轻地伸了一下懒腰,觉得仿佛放下一个大包袱。晚风象一双温柔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虽然刚才的那件小事并没有在我水平如镜的生活中造成多大的波澜,但它却给我一个警示,一个启迪。
夜,很静,我随着闹钟的“嘀嗒”声进入了梦乡,感觉是那样香、那样甜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在我的记忆仓库里,储藏着许许多多的名言。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或多或少地给我以帮助,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这一句:“抛弃时间的,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吃完饭后去看电视。可不知怎么回事,那天晚上的动画片特别多,而且一个比一个好看。我看电视的时间已经超过规定的15分钟了,可我却不能像以前那样很干脆地关掉电视机,安心回屋写作业。脑海中,一个声音满不在乎地说:“算了吧,好不容易碰到这么好看的电视节目,多看一会儿吧!”而另一个声音也不甘示弱地说:“多看一分钟也不行,小学生要有时间观念,学会控制自己。”“好不容易爸爸妈妈不在家,多看一会儿吧,没人会发现的。”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刘超凡)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刘超凡)
名人名言时刻激励我们,其中蕴含精神力量也给了我无穷的动力。
记得那次,我们一家去爬山。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一看,啊!山好高呀!有种直插云霄的感觉。我立即决定,一定要爬到山顶。
我们开始向着目标冲锋了。一、二、一!一、二、一!爸爸喊着口号。不一会儿,我登到了一个视野宽广的地方,我以为到了山顶。就高兴地大喊:山顶真美,我到山顶了。爸爸却说:差得远呢!你刚爬到山腰。啊!我惊讶的叹道。心想:这山也太高了,心里有些沮丧。
我们又上路了。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景色。回音壁、怪石头等等我走得腿都酸了,可还是没有到山顶。我想放弃,我好想回家,躺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啊!那时候,我想起了那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想到这儿,我身上好像又充满了百倍的力量。重新振作起来大步流星地向上走去。
尽管累,尽管晒,但我仍靠着这种力量,继续前进。此时,我仿佛感觉一条直通山顶的光明大路正摆在我眼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登上了山顶。我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起来。
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你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这句名言说得一点都没错,你只要像我一样,一定会登上胜利的高峰。从此,这句名言成了我的座右铭,它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