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展翅飞翔
有人说,再平凡不过的相遇与相识,亦是前世的修行在今生的回报,没有人会轻易而又不求回报地给你帮助和付出,因此对于那些给予你无私关爱和帮助的人,要学会感恩。拥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会有一种感动。我要插上感恩的翅膀,向我的梦想天空振翅飞翔。
凡事感恩,学会感恩。人生路上,我们要感恩的很多。首先我要感恩亲情。是父母给我生命,给我希望,给我鼓舞给我们无尽的温暖。其次是感恩国家的助学政策,助我成长。是它,给我们奋斗的信心和成功的动力,当黑暗袭来时,给你以光明;当求学路上困难重重时,是它,雪中送炭。奔向亲情的怀抱,拥抱祖国的关爱,追求成功光辉??感恩!
感恩亲情。
我来自农村家庭,家里有四个孩子,我和哥哥读大学,一个弟弟读高三了,也即将上大学,爸爸妈妈的压力可想而知。谁愿意年复一年在外打拼,欣喜忧愁无从分享,受苦落泪不能诉说?? 但我知道,是他们,严寒酷暑,却一直无怨无悔地为我们默默付出着。回家——为了儿女、为了撑起温暖的家、为了继续下去的生活......所以每年年末,无论回家的路途多么艰难,爸爸妈妈都会回家和我们团聚,每年的这时候是我们家最幸福的时刻。
今年春节过后,爸爸去工作前,拿着一本相册细细地看完我们小时候到长大的相片,嘴角洋溢着幸福又不舍的笑容,最后还带了三张全家福去。我打电话给远在他乡的妈妈,一接电话就哽咽了眼泪哗啦啦地掉。不想让她知道,只能任凭眼泪在打滚,沉默了好久?.才刚分别就已经开始想念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时光。我知道,如果不是生活所迫,父母何尝不想在家陪着我们。所以我深知父母的不容易,无论求学之路多么艰难,也要奋勇直前,努力学习,找到一份好工作帮爸爸妈妈减轻负担。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到: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最后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像父母一样,爱你如生命。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
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父母总有一天他们会老去,但他们对我们的爱却永远不会变。就像让人泪奔的央视的公益广告描绘到:爸爸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认不出儿子,也不知道家在哪里。儿子带他外出吃饭,盘子剩下两个饺子,爸爸竟然直接用手抓起饺子放进口袋。儿子愣住了,爸爸说:“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了。”—他忘了一切,却从未忘记爱你。因此,就算我们上大学了,脚步走得越来越远了,也要时刻对父母心怀感恩,回报他们对我们的爱。
感恩国家。
除了父母,我们还要特别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它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爱。
在这所校园里,有很多像我一样来自农村家庭经济不太好的同学。但因为国家的助学政策,我们依然能够在美丽的校园继续我们的学业。我时常在想,我们是多么幸运。有多少比我们小的孩子,由于生活所迫不得不小小年纪就外出打工,经常加班,上夜班,他们的心酸,我们无法想象。我的表弟,由于家庭经济不好,不得不早早就外出打工。他总说,表姐你要好好读书,外出打工很辛苦的,上夜班的时候要从晚上八点上到
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怀着感恩的心,我有了更为充足的时间和平静的心境完成我的学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国家。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常怀感恩之心,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来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帮助。走好未来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灿烂。
成长成才。
在学校里,我遵纪守法,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和睦相处。我参加了不少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也获得不少奖项。但这些进步都足以成为我骄傲的资本,而是鼓励我的动力。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已经过了英语四六级,在学校的各项比赛总也获得优异成绩,综合测评在班上也位居前列。但我还要继续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争取更大的进步。此外,我还在在班上担任班干和负责协会等工作,对待这些工作,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协助老师做好各项那个工作。不止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也使我与同学间的关系日益密切。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了很多课外书籍,开阔视野。在校每一天,当我想要放松时,就时刻提醒自己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并时刻告诫自己: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认认真真学好知识,不让爸爸妈妈失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们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无限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激,我也励志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坚决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的期望。
虽然去年我没有得到国家的助学金,与励志奖学金也失之交臂,但我仍然十分感恩国家的助学政策。有了国家的关爱,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涯。我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我知道,感恩是对生命过程的一种珍惜,懂得感恩的人会懂得珍
惜,就容易得到幸福。学会感恩,我们便会在困难中升华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人生重要的不是拥有什么,而是经历了什么,任何坎坷的经历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懂得感恩,幸福就会不请自来。感恩是的根源,为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而感恩,能让我们知足常乐。拥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会有一种感动。
阳光向上。
面对并不乐观的家庭经济环境,有了国家的关怀和帮助,我会学会乐观。乐观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旷达地处理。当挫折、失败来临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所以我选择做一个“向日葵”族,善于发现微的小幸福,容易发现事物好的一面,抗压力耐击打,能随时随地发泄压力,拥有感恩的心,对生活充满热情的阳光天性,嘴角习惯性上扬15度,永远像阳光般灿烂。
成功是我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周围的针刺,快乐是我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悲伤是那成熟前的秕粒。感恩让精神富有,贪求让生命贫穷,真诚让生灵动,宽容让心灵安宁。
有了亲人和国家的关爱,我看到了希望,明天的希望。我不愿再流浪,也不想再彷徨。我要做一根小草,虽然渺小,却不屈不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所”。带着感恩的心展翅翱翔,期盼属于我的更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