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位拾荒者出现在小区,每次,我都无视于他。但一次偶然,让我无法忘记他??
一天午后,太阳暖洋洋的,让人感到非常舒适。我踏着金色的阳光,去楼下倒垃圾。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那个我已熟悉的身影:背微驼,一件打了补丁的灰大衣,落满灰尘的裤子和破旧的解放鞋。他正仔细地在垃圾桶里寻找值钱的东西。由于他正好站在中间,导致我没法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问:“老爷爷,您让一下行吗?”他听见声音,慢慢转过头。我忽然呆住了,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
额头上布满皱纹,记录着那饱经风霜的的日子;一双充满疲惫的眼睛深陷在眼窝里,那眼神有些迷茫;腮帮上的皮肤失去了弹性,松松地搭在肉上??他看见我,有些惊讶,也许我是
[PK赛]关于感悟作文:爱的延续,生命永恒
[PK赛]关于感悟作文:爱的延续,生命永恒
着名的文学家司马迁曾写过《报任安书》这部名着。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再一次领悟生命的意义: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这句话说明了在有生之年干一番事业,那么他的死就比泰山重,活的有价值;如果为私利奔忙,或无所作为,那么他的死就比鸿毛还轻,活的毫无价值。
爱是什么?爱就像那些余晖中不起眼的绿色叶子,表面上随风而飘,其实是为了保护叶子下含苞待放的花朵。爱是什么?爱就像在落日海湾中不起眼的缰绳,表面上随风而荡,其实是为了拴住海面上“居无定所”的小船。爱是什么?是表面上淡泊的关怀?是一句深情的话语?还是??我反复的问自己,爱究竟是什么?终于,我与“爱”邂逅了:
在新一期的《感动中国》中,有工作到最后的科学院院士林俊德;有不忘父母养育之恩的教师陈斌强;有把生命继续延续的学生何玥;还有舍己救人的伟大老师张丽莉??他们其中的每一个人都让我们感动,都让我们的心灵乃至灵魂为之一振。
其中,我最佩服的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一心想着为别人延续生命的何玥。虽然她跟我一样大,但是却拥有着与我不同的博大胸怀以及为他人着想的美好心灵。
何玥患有严重的脑瘤,在她临死前,她曾告诉它的父母:我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所以我想把自己的器官无偿地捐献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便是大爱的体现!虽然她死了,但是我认为她还没死,她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同时也帮助了那些困难的人,令她的生命更加熠熠生辉。正如组委会给予她的颁奖词中说的那样:“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来过,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
那一刻,我感悟到了爱的真谛。爱的付出,不在于言语,更不在于行动,而是默默地为对方着想。哪怕牺牲自己也要让他人幸福。何玥,你用自己最为平凡的生命,把我们的心灵乃至世界照亮!你在我们心中就像一团永不熄灭的火光,你将爱延续,你用你对人间最美好的爱将生命延续。你的生命之火不曾熄灭,我相信,你的生命将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