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难忘的作文:风雨中的关爱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的小学生活已经结束了,但我仍很怀念那段美丽的时光,那段有哭有笑、有喜有悲、有欢有乐的童真时光。说起“难忘”一词,我的脑海里顿时充满了无数条小鱼儿,它们在游来游去,游来游去,现在还是让我给你介绍介绍那最大、最珍贵的一条吧。
那是我读一年级的时候。
一天。“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随着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我随同学们一起涌出教室。可是天却突然暗了下来,乌云密布,风雨欲来。果然,顿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可能是老天爷气得在天上大吼吧,它便派弓箭手们向地面射下无数只“银箭”。真可怜!我又是受害者。
我只好走到校门口的避雨处等妈妈来接我。那时候,大多家长都来了,我在“茫茫人海图”中寻找妈妈。一遍,两遍,妈妈在哪儿?妈妈在哪儿?我急了。渐渐地,渐渐地,大多家长以及同学都陆续离开,而我的妈妈就偏偏没来,我不禁生出怨恨之情。
一刻钟,两刻钟,三刻钟??都整整一小时了!那时只有我一名学生了。我想:如果妈妈来了,我一定要狠狠地抱怨她一顿,谁让她这么晚了还不来接我!真是气死我了!
就在我心急如焚之时,只见一老爷爷向我走来,他长得很瘦,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也有些轻微驼背,看上去已经有七老八十了。他似乎看出了我难过的样子,便走到我跟前,和蔼地说:“小朋友,你怎么了?”。
“我??我妈还没接我来。”我那时有些抽泣。
“哦,那可能是你妈妈临时有事一时走不开吧。要不,我送你回家?你家在哪儿?”
我顿感到又一股暖流顿时流入我的心房,便说:“在??在永安胡同。” 于是那位好心的老爷爷真的一路拉着手把我送回了家,那时老天爷又派出了更多更多的“银箭”,天上的怒吼也更厉害了,但是我心里却感到无比温暖。抱怨妈妈之心也像风一样很快消失了。
这件事犹如我人生之路上的一盏明灯,它一定会使我终生难忘,终生受益的。我想:“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是啊!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爱。关爱是风雨中的一把伞,让我感到温暖;关爱是一缕和煦的春风,让我忘了所有忧愁。而我们千万不要熟视无睹,袖手旁观。这样,人世间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