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精神征文
学十八大精神,创造美好未来
虽然离十八大会议闭幕已经有半个月了,但十八大的精神却始终在我的脑海里萦绕着。不是因为宣传栏到处贴着十八大的学习精神,也不是因为电台天天灌进耳中的十八大精神,更多的在十八大召开期间我的密切关注及结束后我的总结与思考大大的加深了十八大在我脑海里的记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学习十八大精神,我们义不容辞!
11月8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十八大的开幕式,并认真聆听了胡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十八大是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关系着党的前途命运,关系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意义重大。党的
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上,党领导着全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新的更大胜利。
与此同时,十八大报告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中汲取胜利完成新的历史任务的思想启示和精神力量。当前,我国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认真总结历史对于成功开创未来更为关键。十年发展,成就辉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十年成就,靠的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正确指引,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深厚基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最重要靠的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重要指导方针,有力指导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总书记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只有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才能牢牢把握机遇、掌握主动,应
对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矛盾和困难。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破除那些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长期发展后劲,为我国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在学习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新一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向未来。
在观看完开幕式后,自己感受颇深,本科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应当担负起责任,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克服困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坚定自己的信心和理想信念。中华民族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振兴中华,保持各项事业发展势头的历史责任。通过观看十八大胡总书记的讲话,更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努力。作为一名即将成为正式党员的人,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坚定了他渴望尽早加入共产党的意愿,并意识到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要时刻关心周围的人群,充分发扬我党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深刻学
习十八大精神,践行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争取早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家都知道,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是大有希望的政党,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民族是大有前途的民族。经验给人启示,历史昭示未来。很显然,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时刻进步的党。从党的一届届代表大会上,我们的党时刻在提高自己的认识、时刻在探索中国前进的道路、时刻在改正和改变自己,时刻保持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很好地总结了我们党过去的伟大历史,同时也鼓励所有党员做好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核心目标,就是使我们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这一目标的确立,是我们党根据时代和实践的发展对党的先进性建设提出的新课题和新要求,根据党所处的地位和环境的变化,肩负的历史任务的变化,探索马克思主义政党长期执政和永葆先进性规律的自觉的、创造性的行动。
十八大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