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小公鸡
骄傲是一只美丽的小公鸡,她有大红的冠子,五颜六色的身体,还有绚丽多彩,引人注目的尾巴。
一天,骄傲在大摇大摆地散步,发现了一只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小公鸡,心想:“竟然有人跟我长得一样美丽,我一定要跟她比美!”就抖了抖尾巴,小公鸡又耸了耸翅膀,另一只也耸了耸翅膀。小公鸡生气极了,就用力地拍打着翅膀,狠狠的啄那只小公鸡。那只小公鸡又学着她。小公鸡面红耳赤,就更加用力地拍打翅膀,啄那只公鸡,就这样羽毛洒了一地。这时,鸡妈妈来了,说:“孩子,这是一面镜子,里面的人是自己呀!再说,美不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帮人们做了多少好事。”小公鸡听了,很惭愧。从此,小公鸡再也不炫耀自己的美丽,天天帮人们打鸣。” (杨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