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太阳很猛烈,一只小乌鸦在外面口渴了。它很希望上天赐它一滴水也行。
忽然,有一大瓶水出现了,小乌鸦高兴极了!它飞上去,水很浅,可又喝不到。
它跑到河边把一边把一块又一块的石头叼到水里,升了一点,它高兴极了。它把石头一块一块扔进去,水一点一点上来,小乌鸦不管狂风暴雨和烈日炎炎,也要喝到水。它一心一意地把石头掉进水里。
终于有一天,只剩最后一块石头了,小乌鸦来到了小河边叼起石头或者是河水,为什么偏偏要喝瓶子里的水?”说完,小乌鸦肝肠寸断,吐出了一大堆血,就死了。它在遗嘱中写到:我这辈子都做了些什么?大家千万不要学这种愚蠢的事,做事前先动动脑子。(周程程)
看云彩
太阳才刚刚升起,我和哥哥草地上去看云彩,太阳给云彩穿上了彩色的衣裳。
天空中的云彩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绵羊在草地上吃草,有的像凶猛的狮子在捕猎,忽然就睡着了,还有的像饿狼在追小兔子。
云彩真是千变万化,我看见了狼,我一眨眼狼就变成了张牙舞爪的龙。绵羊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我看见了一只老虎,就大叫:“哥哥,快过来!”哥哥过来的时候变成了一只狮子。
云彩真是奇妙无比!(陈添瑜)
围观长颈鹿
星期三,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动物园,春游。
一位同学大声叫起来:“哇!好高大的长颈鹿啊!”大家被那位同学吸引住了都情不自禁地围了过来。长颈鹿的角小小的,眼睛是乌黑乌黑的。头可以灵活地转动,像瞭望。脖子长长的能看到很远的地方,轻轻一伸就能吃到大树上的嫩叶子。腿又长又细跑的比我爸爸开车还要快。身穿黄色加黑色斑点的衣服,走进树林就很难被发现。
长颈鹿很温顺。给它嫩叶子,它用舌头把嫩叶卷走。目不转睛的盯着你,好像在说:“谢谢你。”
长颈鹿,是多么可爱,多么温顺。(周祉衫)
我的多啦A梦小风扇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多啦A梦小风扇,我是多么喜欢它呀!
它身穿蓝衣服,戴着蓝帽子,配上鲜红的项圈,上面有个金黄色的铃铛,铃铛下面有个小袋子,里面能放很多的东西。
它的头圆圆的像个小皮球,比身体大多了,它一笑真逗,只要按一下屁股上的按钮,凉爽的风迎面扑来真是凉快,体育课下课了,我就拿起它来凉快凉快,别人想要我就给它扇。
我的电风扇真引人注目,我的伙伴看见了就跑过来,我真是开心呀! (张以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