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乌鸦喝水
你们是听过乌鸦喝水的故事?那你们听过新乌鸦喝水?那就来听把!
一天,一只小乌鸦离开了家。在外面,小乌鸦很渴,它想:老天爷给一滴那该多好呀!它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水瓶。
他左思右想,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用老祖宗的办法去河边叼小石头了。
它把石头叼到水瓶里,果然涨一些。它欢喜地想:如果没日没夜的叼石头的话,可能好几年没喝水了,不过他还是选择了这个办法。
他叼啊叼啊,在烈日炎炎的时候,乌鸦还在叼。狂风暴雨的时候,乌鸦还在叼。不管是什么天气,乌鸦还在叼。什么都阻碍不了小乌鸦。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只剩最后一块石头就能喝水的时候,小乌鸦满怀喜悦地想:不知水是什么味,它到小河边去叼石头去。当看河里的河水说:“等等。”哇!乌鸦吐血而死了。它在死前立下遗嘱:我这辈子都干了些什么呀!请大家不要学我,做事要用简单、省力、方便、快捷的办法。” (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