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聆听太阳的声音
“妈妈,我听见太阳的声音啦!”一声稚语冲击了我的耳膜,记忆中的涟漪不再平静,荡漾起了点点的涟漪……
金色的太阳挂在高高的蓝天上,与金黄的小麦交相辉映。风儿一吹,远远的望去,阳光在小麦的推搡下跳起一曲优美的【华尔兹】。你骑着“凤凰”牌自行车,把幼小的我塞进了车前的梁上,颠簸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你挥舞着长满老茧的大手,脸上的汗一滴一滴的飞去,我只是坐在土堆上,默默的看你劳动。我望着你的背影,怯怯的问:“可不可以陪我玩一会儿啊?”随即低下头,摆弄着衣角。你愣怔了一会儿,转过身来,放下了锄头,眯着眼睛,神秘兮兮的问:“你听到过太阳的声音吗?”那表情就像虔诚的喇嘛听到了美丽香巴拉的神秘鼓声。竖起耳朵,却只能听到麻雀的“叽叽喳喳声”和时间从空中划过的声音……太阳有声音的吗?
你慢悠悠地骑在乡间小路上,跟我讲妈妈小时候的趣事。忽然间,你把粗糙的手指向了不远处的一棵被石头压着的小草,激动的说:“小草听见太阳的声音了!”我纳罕道:“小草也是有耳朵的吗?”“是啊!因为它听到了太阳的声音,所以它才能够摆脱困境,长出嫩绿的芽
儿。”我忽然感到很神奇,随口说出:“太阳的声音能带给人力量啊!”你笑了,继续蹬着车,在泥泞的土路上一圈一圈的走过,留下我们一起走过的痕迹。
风和雨交织着一场紧张的话剧,太阳又渐渐的从东方升起,演绎着新的一天。多年后的今天,伏在窗边,窗外已不是大片大片的麦地,那些朴实的人们也一个一个离我而去。纵然窗外的高楼大厦再多,也阻挡不住我欣赏这和煦的阳光,嗅到淡淡的暖味儿,聆听刚毅铿锵的声音。再回过神来,那对母子已经汇聚成了一个黑点;再一次伏在窗边,慢慢的进入梦乡,梦见我们躺在金色的麦地里,在田间的小路上,我们一起聆听太阳的声音……
聆听自然
晚霞映红了整片天,于是天的颜色不再单调。客厅的电视里播着《血色浪漫》的宣传片,巧得很,这与窗外的景致诙谐相映,便更激起了我伏在窗台上聆听自然的念头。
不知何时,窗外的那棵老树成了鸟儿的新居,刹那间想起“枯藤老树昏鸦”心头便又是一喜。我很喜欢鸟儿唧唧喳喳地叫“妈妈”,给我孤寂的心些许安慰。今天又是我一个人在家,它们也算是我的伴儿。
鸟巢里总是那么三两只小家伙,却也热闹。兄弟姐妹们在一块儿讨论着鸟妈妈归来时会带什么美味。鸟妈妈每天都很准时,它知道这会儿孩子们饿了。可这会儿我的晚餐还有妈妈何故不知所向。鸟妈妈衔着虫子飞回鸟巢,张开嘴,小家伙们立刻雀跃起来,唧唧喳喳地说:“我的,我的,给我,给我!”鸟妈妈扑扇几下翅膀,怜惜地看着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喂给孩子们晚餐。此刻心有些微微刺痛,这生命的呼唤,妈妈您能听得见吗?晚餐后,孩子们都显得格外安静,也许吃饱了就该睡下了吧。在鸟妈妈温暖的双翼下安然地入睡了。这会儿快8:00了,家里还是我一个人。来自于自然的声音让我黯然神伤,爸,妈,今晚你们又要工作到几点?家好孤寂,我好孤单。何时才能让家像鸟巢般喧闹?
然后用身子挡住风雨,孩子们由喧闹的唧喳变为安静。“妈妈回来了,安全了孩子们。”鸟妈妈唧唧喳喳地叫着。这来自于母亲的安抚声难道不正是处于风雨中孩子们所需要的吗?
风雨后一切归于平静。鸟妈妈在巢里陪着孩子们。顺屋檐滑下的滴滴答答的雨声和着鸟儿们唧唧喳喳的叫声给又一个傍晚赋予了温馨与浪漫。赋予我家的喧嚣,于是家不再寂寞。
一阵雨后的凉意触动了我,这个聆听自然的孩子,可是属于我的家的喧嚣它又在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