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打开了降落伞,一颗蒲公英种子降落在荆棘丛中,这里的大树、野草都在为它叹息,但是蒲公英种子说:“我不能选择出生的地方,但我可以选择以后盛开的姿态。”
现如今弱肉强食的社会,你用什么方式面对现在的困难,就决定了你用什么姿态去拥抱未来。
你有想过一个叛逆的小孩竟然会成为祖国的骄傲吗?一个暴脾气的人使祖国流光溢彩吗?
林丹,5岁学习羽毛球,9岁进入体校,18岁进入国家队,不到19岁的他已是国际羽联第一。熠熠生辉的光环底下,你知道流了有多少血和泪?叛逆、放纵、自由,让教练很恼怒,一度对他冷漠,而他因为有着一股永不放弃的傲骨,面对封闭、艰辛、漫长的训练,他孤独但不寂寞,因为他知道在逆境中才可以磨砺出坚强的毅力。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苏迪曼杯、汤姆森杯等八大满贯,被视为世界羽坛第一人,他还有一个霸气十足的外号——超级丹。在比赛中病痛一直缠绕着他,教练多次劝他放弃,而倔强的他怎肯?难道我们所说的“蒸不烂、煮不熟、锤不扁、炒不爆的铜豌豆”就是他?
对于强者,逆境如苦口的良药,也许使你遍体凌伤,但最后它不会辜负付出努力的人;对于弱者,逆境就是香醇的毒酒,清冽如三春之水,但意志不坚,难免会饮鸩止渴。
毫无疑问,逆境是弱者的梦魇,是他们在黑暗中的魑魅魍魉。
当代中国小孩,都是父母捧在手心的宝玉,他们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俗话说“黑暗不可怕,可怕的是习惯了黑暗”。
在很久以前一个关于小学生野外生活的夏令营,参加的有中国小学生和日本小学生,夏令营的结果让很多人吃惊,究竟是什么呢?
夏令营之前,中国孩子的家人都来送他,大包小包装的都是小孩爱吃的零食,因为小孩不会做饭,所以就没准备食材;而日本小孩自己拎着包乐呵呵的等待出发。在活动中,他们一同走在路上,中国小孩一边吃零食一边走,日本小孩没有吃零食,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准备零食,包里背的是速食面、调料等等。到达目的地,中国小孩把包扔在地上,继续翻找里面的零食,但在路上已被吃完;与此同时,日本小孩在搭灶、热水做面吃。快结束时,中国小孩被日本小孩甩的远远地,精疲力竭的走在后边,欲哭无泪。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作为中国人我不禁为我们的将来而感到担忧。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愿做沥血歌唱的鸟,不做安乐闲适的鱼。所有在逆境中成功的人都经历过磨难,只是在最后一步引人注目。
因为经历过逆境,人生才变得充实,我们才活的漂亮,梦想才不会质疑。
我愿做火中凤凰云中鹏,我深信“千磨万难终破茧”。
初一:星光眼泪
能够像鹰希望展翅高飞
能够像鹰希望展翅高飞,能够像鱼一样遨游大海,我们都能够有所成有所就,即使远在他方与亲人相隔千里,但是求学的心是那么强烈,来到学校是我们的机会也是我们即将展示自己的机会。
助学顾名思义就是以某种方式帮助你学习,比如当下各校都实施的助学贷款,助学贷款可以在你高中的时候就办理减少了求学所需费用的压力,可以让你轻松的上大学圆美梦。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祖国不想失去我们所以给了我们求学的机会,但这只是给而不是应该给,抓住机会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学会感恩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国家助学活动不是想你以后真的能帮国家做什么事,不是真的期望每个人都像袁隆平一样真的的造福全世界,国家发放助学金只是想我们诺大的祖国不会有那么多庸庸碌碌的人,只是希望你能够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不用乞求别人的施舍来生活。
每个人都有梦,或大或小,或轻或重,大的就是为国家小的是为自己,轻的是为家人重的是为人民,梦有重有轻但是只要有梦想只要有实现梦的机会,为什么不去争取为什么不去实现?国家发放的助学资金就是为了那些有梦想的青年,不想让他们太早折断飞向好处的翅膀。我们能够得到资助是我们的福,不是么? 国家给了百万学子成才的机会也给了教师育才的机会,学子们从家走出来进入到社会,走进大学不断充实自己,是国家希望学子们不仅仅成才而且能够成人,成人是父母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
不是说得到助学资金的人就应该学而没得到的人就无所谓学习,难道国家给你的资助重于父母给的么?爸妈的血汗钱也等同于国家贷款,都是辛苦钱。
我们是他们的希望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当学会在成才的同时更加学会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父母。
我不知道别的人的想法,我只知道当我站在祖国这片片国度上,有无限责任和无限自豪,不仅仅是父母养育了我还是祖国给了我们成长的土地,没有改革开放没有高考没有一系列制度何来得今天?何来的上学机会,珍惜和报答之意应当长记心中,就像张学良将军一样,以国家为重自己为轻,我们也许没有这样的机会维护祖国的领土但是我们能够共创祖国的辉煌。
助学,筑梦,铸人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我们的使命。
阳光沐浴在我的求知路上
——在阳光下成长,微笑面对生活
祖国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着当代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步。我战胜了昨天的苦难,迎接着仍需要努力的今天。也将为辉煌的明天奋斗——题记
行走在历史的沙滩上,我时常追问自己,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我一生的追求,我在为何而努力?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愿望,一生都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着沧桑……你我共同来奋斗,让梦想在今天起航!
xx年9月承载着希望与梦想,来到了我的大学—xx职业技术学院。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而我的心里却始终装着另一件事: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幼年丧母,兄妹3人是依靠着父亲辛勤劳累抚养长大的,培养出我和姐姐两名大学生,我们是父亲的自豪和骄傲……但是,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时刻压着我,我不止一次在想,是不是该做些兼职来挣钱养活自己,我能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如果我因为做大量的兼职耽误了学习,我是否会后悔?是否会让父亲感到失望?这些问题在总在我的脑中闪现,我心里无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
我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真正成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这个充满知识的海洋世界里遨游。而绽放我梦想花蕾是您“阳光教育工程圆大学梦”,在我的家庭经济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带来了转机,圆了一个贫困农村孩子的大学梦,给予我机会去实现“知识改变命运”。到了大学,我并没有那样自卑,而是变得自强起来,因为我明白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援助。三年来,我铭记国家对我的恩情。只有我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
为这句话想要告诉我们的是:道心无极、行云流水。追求成功之路永无止境,追求成功之心永不改变。坚忍不拔是路,淡定从容是心。路在心中,心在路上,追求的过程就是在我心中走的那一段路的过程。
进入大学以后,自己每天晚上都徘徊在校园里,思考着自己以后该做什么,思考着在大学里面自己该做什么,内心里面时刻告诉自己不能颓废。所以每次假期几乎我都没回家,而是选择了在外面做兼职,因为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就这样到了大三,如今我又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在这里,我真的很感激很感激我们的国家。您是隧道里的一盏路灯,照亮了我们的前程,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您也是天空中的孔明灯,带领着我们如何走向我们心目中的那一条路;您是大海里的航帆,载着我们走向路的彼岸。在此,我们所有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向您这个最可爱的人致敬!我们以您为傲。
曾记得爸爸对我说过一句话“现在的中国真的很好”,小时候的我好不怎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是现在我懂了。我不求在经济将来能为我们的国家做多大的贡献,但求不要成为我们国家的累赘。我想这也应该就是国家对当代大学生最低的起点吧。
“助学,筑梦,铸人”是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希望,也是国家赋予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