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
安徽省淮北市淮海路小学四(6)班 徐浩宇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这是唐代诗人张籍借秋风来抒发自己的思乡之情,而今,金秋又至,一切都像是在图画中一样的惊艳。
秋至田野。看看这边的土地上,农民们正在夯起锄头,侍弄着肥沃的土地,每一次的夯起,落下,再夯起,再落下,和土壤的亲密接吻,都是那么有情有意。再看看那边的土地,玉米妹妹有的把自己的衣服裹了一层又一层,含羞地仍躲在棉被里熟睡,有的经不住秋姑娘的召唤,露出金黄色的牙齿;水稻见到秋姑娘忙来了个正规的军礼,或许是军礼太正规了,秋姑娘忙携着秋风回敬,这下可了不得了,满地的水稻都齐刷刷地点头回敬,“呵呵…….呵呵……”好一派温馨的场面;棉花乐开了花,高粱笑红了脸……咦?那面的土地怎么是静悄悄的?走近一看,原来是早播的小麦已经下地,你瞧瞧,那几个调皮的早就偷偷地把头露出了土地,不仔细看,你是看不到他们的,这可真是“草色要看近却无”。
秋至果园。秋姑娘也被眼前的美景所陶醉:葡萄早就为她献出了祖传的宝珠,鸭梨也不甘落后,把自己浑身涂成了黄色,只有用心看的人们,才可以看见,有的鸭梨涂涂抹的太匆忙了,竟然没有盖住自己脸上的“斑点”,柿子为行人打起来橘红色的小桔灯笼,苹果也偷偷地把大自然妈妈送给她们的口红拿出来试妆,石榴挤满了枝头,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露出洁白的牙齿高歌,枣子也恐怕秋姑娘把她
们遗忘了,赶忙走了给石榴兄弟伴起了舞……
“秋来了,秋来了”,快乐的孩子在翩舞的黄蝴蝶、红蝴蝶丛中快乐地喊着,“秋来了,秋来了”,南飞的雁群也在秋姑娘的声声挽留中渐渐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