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今年3岁,浓浓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珠,十分可爱。
妹妹不仅可爱,还很聪明。
有一次,妹妹像只企鹅似的走着,一摇一摆地来到邻居王阿姨家里,王阿姨把妹妹当作“贵宾”似的,一来到家,便笑脸迎接,热情款待。王阿姨向妹妹打了个招呼:“你好,宝宝(我们给她起的绰号),来干什么?”妹妹贼头贼脑地把眼睛紧紧盯着墙角边的那一堆红薯,目不转睛,像只老鼠那样——真贼。她开始默不作声,只是痴痴地看着那堆红薯。王阿姨见了,笑得合不拢嘴,没理她,做事去了。妹妹等王阿姨一走,就像变了个人似的,飞快地往堆红薯的墙角那边跑,我见了,更是笑得开心。心想:妹妹准是拿红薯吃去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妹妹跑到那儿,望着又白又胖的红薯,馋得直流口水。我想:她一定会去伸手拿红薯,如果被别人看见了,这不就露馅了吗?可她没那么笨,只是向四周瞟了瞟,看见没水,便偷偷地从红薯堆里挑出两个白白胖胖的红薯,欢喜得不得了,活泼乱跳地跑了。可老天好像偏偏跟妹妹作对,在半路上,碰到了王阿姨。妹妹心急如焚,想:真是糟糕透了,眼看“计划”就要成功了,半路上又杀出一个“程咬金”,该怎么办呢?我奸笑道:“哼哼,快快束手就擒吧,免得挨打。”妹妹听到笑声,反过头来,看了看我,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反过头去,又想着:不行,我不能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得想出一条妙计啊,有了。顿时,妹妹脸上多云转晴,开心地笑了。我见了,准知道妹妹又要耍什么花招了。管它,看看现再说。只见妹妹把身子往王阿姨腿上蹭了蹭,像只可爱的小兔,撒娇地说:“王阿姨,我想吃红薯。我已经拿了,你帮我洗,好吗?”说着,把藏在背后的小手伸了出来,露出两个圆溜溜的红薯。王阿姨见她诚实,又可爱,满口答应了。妹妹甜甜地笑了,同时又反过头来,把嘴向上一撇,好像在说:“看,这不成功了吗?”我见了,不禁竖起大拇指,赞叹道:“小妹,你真聪明,就连王阿姨也被你‘骗’过去了,真厉害!”说着,我向妹妹投去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