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事
在去年的夏天,我曾经做了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事,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很长时间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记的那一天,我和妈妈到集市上去买东西,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咦,是小鱼!”我不禁脱口而出,小鱼让我想起了妈妈的一个诺言:“只要你考到前五名,我就给你买金鱼”。一想到妈妈的诺言,我赶紧叫住了妈妈,妈妈呢也实现了诺言,给我买了三条金鱼,一付完钱,我犹获至宝,把它捧在怀里,可谓是:放在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小心翼翼把金鱼捧回了家,连鞋都没顾上换,就迫不及待的冲进了厨房给我心爱的小鱼换水,这时妈妈逗我:“瞧把你急的,我见你吃好吃的也没这么着急呀!”我嬉皮笑脸的说:“当然了,你不知道本姑娘是不爱美食爱金鱼吗?”后来几天,我都精心饲养着我的小金鱼,妈妈夸我养的好。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金鱼吃的特别欢,突然想起每次吃放妈妈总是让我多吃点,还说多吃长的快。我的脑海便蹦出了一个想法:我要给金鱼多喂食,让它们快快长大,给妈妈一个惊喜。我便加大鱼食量。又想,光喂鱼食,营养肯定不够,我得给它们点水果,于是我又切了点苹果当做饭后甜点,喂完后我心满意足的对小鱼们说:“尽情的吃吧,快快地长大吧,不要辜负了我的一片苦心啊!”说完我便出去和小朋友们玩去了。
晚上,我回来后就满心欢喜的去看我的小鱼们,但是,我的小鱼们一个个都肚皮朝上的漂浮在水面上,瞪着圆圆的小眼睛,好似死不瞑目,一定要找出凶手似的。我便大喊:“妈妈,我的小鱼怎么了?”妈妈看了看说:“撑死了,你看它那圆鼓鼓的小肚字就知道了。你是不是喂给它们好多食物啊?我不是给你说过小鱼儿要定量喂食的吗?”这时我才知道小鱼儿是被我喂死了。想起刚买回来小鱼时,妈妈就告诉我一些养鱼的常识,其中就有喂食要定量一条,都是我一时心血来潮,早把妈妈的话忘到脑后了,看着眼前被我活活害死的心爱的小金鱼,我懊悔地低下头,呜呜的哭了:“小鱼儿,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
直到今天一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