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真使我后悔
每当我看到一只只蜻蜓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时,一件让我深感后悔的事便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心里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似的,使我喘不过气来。
事情发生在一个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一天下午。我呆在家里闲得慌,便带妹妹一起出去玩。我们在大院的草坪上捉迷藏、踢毽子??玩得好开心啊!突然,一只蜻蜓疾掠过我的身边,落在我附近的小树枝上。啊!多漂亮的蜻蜓呀!看!它那一身鲜红似火而又苗条的体态,两对宽阔、透明的翅膀和大大的眼睛,真是惹人喜爱。它既然这么漂亮,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把他逮住。
我大步流星地走到它旁边,奋力向那小家伙抓了一把,啊!它可真太灵活了,它立即就逃出了我的“五指山”。我又不声不响的走到了它旁边,猛地向它一扑,唉!又给它溜了。妹妹生气了,她噘着小嘴,说:“笨哥哥!连个小不点也抓不住,真傻,我不理你了!”说完,她转身就跑了。难道我真的抓不住那小家伙吗?我也有点“沮丧”了,我静下心了转念一想,办法有了。于是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又来到它不远的地方,哈哈!它还没有察觉到呢。忽然,我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用拇指和食指一捏,就紧紧捉住了蜻蜓的尾巴。这回你可跑不了啦!我高兴极了,“哎呀!好疼!”。想不到这“俘虏”还赖死挣扎,用它毛毛的小脚夹住我的手指,嘴巴也狠狠的叮着我的小手,仿佛在说:“放了我!放了我!不然我叮死你!”,我可真生气了,用力抓住它的翅膀,这回它可动弹不得了。
我回到家里,马上把它装进了瓶子里,盖上了盖,妹妹也跑来了,看到我“凯旋归来”,嘴里的好话也涌了出来。之后,我又到妈妈面前炫耀了,可谁知妈妈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啊!蜻蜓是益虫,把它放了吧!”我半信半疑,而且这是我辛辛苦苦地抓来的呀!这么能放它走呢?后来,我看了《百科全书》,书上也说到蜻蜓是益虫,它可以帮人类消灭害虫,对人类有百利却无一害,因此我感到很惭愧,如果个个人都像我这样,那害虫多猖狂呀!我越想越觉得无地自容了,可我准备把它放回大自然时,它??它??它死了! 我如果及时听妈妈的话就不会这样了,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我要永远铭记心中。小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人类的好朋友—益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