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一件事,可让人刻骨铭心;可让人开怀大笑;可让人痛彻心扉;也可让人追悔莫及。在我脑海里,就有一件让我追悔莫及的事。
一天,阳光明媚,我早早地来到书店,想买一本书。我左瞧瞧右看看,目光顺着书架来回浏览着。最后,我精心挑选了一本,翻开底面一看,价格是15元,我摸着口袋,掏出20元,转身向柜台走去。来买书的人可真不少!好不容易到我了,我把书递过去,一位年轻的售货员熟练地拿起书看价格,礼貌地说了句:“您的书15元。”我迫不及待地把钱拿出,售货员接过,在键盘上飞速地打着数字,接着找出一张崭新的10元交给我。我惊讶地看着那10元,又茫然地看售货员,话到嘴边又咽下。不知为什么,我的手颤抖了起来。走下楼梯后,我手里紧紧攥着那张钱,偷偷摸摸地穿梭过人群,好像自己做了亏心事。我仔细地看了看那张钱,突然想到:交20元应该是要找5元才对,现在售货员多找了我5元,怎么办?我心里很沉重,回头望了望身后的书店,感觉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要拽我回去似的,心就像只兔子怦怦直跳。我正面临着两个选择:一是把钱送回去,二就是自己拿着钱走。我看着已被手心里的汗水浸湿的钱,真是左右为难。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坏念头:10元钱也可以买一些学习用品了,况且又不是我偷的,是售货员找给我的。我看看手里的钱,又望望书店,犹豫不决。但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强烈,我握紧了拳头,果断地把10元放进了口袋,快步离开了书店。回到
家后,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小偷,浑身充满了罪恶,似乎偷了东西,我那忐忑不安的心迟迟不能平静。这时,我的耳畔仿佛回响起老师与父母语重心长的教育我诚实做的话,顿时,心里猛然感到——我好后悔!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深感后悔,这件事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再也洗刷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