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天上的风雨来了
很久以前我看过这样一首诗,说起妈妈,这首诗一下子就是蹦到了我的脑海里!总的来说只有一句话;“天下的风雨来了,我只想躲到你的怀里。”
同学们,当你看到这里,请一定记得、放慢“脚步”,让视线稍作停留,因为我有一个小小的偏见,任何时候看到“妈妈”这两个字,都应该停留片刻。这两个字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名字,如果要找一个温暖又安全的地方躲起来,没有比她更完美的地方了。但是我们又常常不记得有这样一个好地方,也常常抱怨为什么一生下来之后就非得呆在这样一个家里,为什么非得有这样一个人管着我们,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选择。上天指派给我们的常常不让人满意,不但本身缺点很多,还总和我们作对,为什么上天没有给我们一个完美的妈妈?如果你有这样的抱怨,你真该仔细想想她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又是为了谁?
是那一场雨让我懂得了母爱。
那是一个下着暴雨的一天。我安静的坐在教室里等待着下课。下课铃一响,同学们都拿着雨伞回家了,可我却忘了带雨伞。我心想:嗨!妈妈一般都不会来接我,算了,一会等雨下小了在走吧。我也只好坐在教室里等着。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跑过来。“妈妈,是妈妈来了。”
我高兴极了,便连忙背上书包迎上去。
我和妈妈回家了。在路上,妈妈把外套脱下来给我穿上,有用自己的胸怀帮我挡过了“风风雨雨”,可她自己却被淋湿了。
又是那一本书让我了解了母爱。
她可以为一个自闭症的孩子放弃一切而不求回报。越过无数个伤心绝望,痛苦曲折,她从没说过一个“累”,最终以无比耐心和真爱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到了那个孩子一个最轻又是最总要的拥抱。
母爱,固执而强大!母爱无私而不求回报!母爱伟大而默默无闻。如果你不珍惜,将变成那个“星星的孩子”,从来没有闪光,那道闪光时化石苏醒,是你在那遥远的星球向妈妈的方向呼唤—妈妈我只想躲在你的怀抱里!
爱,是从那空中划过的飞鸟
他的爱就是从那空中划过的飞鸟——时常来又不留痕迹,使我找遍宇宙也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