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驾一叶小舟,游于唐时明月宋时关,虽时值严冬,却如沐春风,嗅得万山遍是花开的芬芳。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仿佛脚踏木屐,小扣柴扉的人是我,寻春而来,见蜂蝶阵阵,不由心驰神往,只可惜主人并未开门,叹惜错过这一片姹紫嫣红,抬头不经意间,一枝红杏立于墙头,春意正浓,仿佛眼前一树绚烂的红色,犹如喧闹的姑娘,带来浓稠的甜蜜,春风徐徐,倍感惬意。
墨香飘飘,那黑色的字迹仿若一夜春风拂开的红杏,字字芬芳,满书春意盎然。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骑马踏青,见路边树影婆娑,动静一如。纤细的长条缀满点点绿意,春风一过,叶叶舒展,婀娜多姿,令人沉醉。试问如若没有巧手的春风,怎得柳树妩媚动人?试问如若没有性灵的春风,怎得万里江山生机勃勃。但愿长醉风中。
字字珠玑,那跳动的字迹化作一夜春风,剪裁出片片翠羽,迎风起舞。
黄四娘家花满溪,千树万树压枝低。
步行江畔,惊鸿一瞥,但见园中百花齐放,流连戏蝶,蹁蹁起舞,自在娇莺,时时啼唱。这小小的园子汇集整个春天,仿佛世外仙境。花园锦簇,压弯了枝干,那沉甸甸的生命是因为了动人的甜蜜。没有色彩可以描摹这番胜状,没有画纸可以承担春天的重量。春风,吹开贮蓄一冬的生命,点燃生命的力量。
句句千金,那游走的字迹吹来一夜春风化开院中百花,开出热闹的生命。
窗外寒意正浓,我却依然身处春季,因这些经历史沉淀下来的瑰宝引我游于浓浓暖意。我访过墙头红杏,采过路旁柳叶,嗅过黄四娘园中百花??而我那小小陋室,因这首首佳作,翻腾的并非瑟瑟寒意,却是清风徐徐,那泛白的墙头,仿若生不明不白朵朵花蕾,愿我一觉醒来,真见被一夜春风吹开的万树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