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驾一叶小舟,游于唐时明月宋时关,虽时值严冬,却如沐春风,嗅得万山遍是花开的芬芳。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仿佛脚踏木屐,小扣柴扉的人是我,寻春而来,见蜂蝶阵阵,不由心驰神往,只可惜主人并未开门,叹惜错过这一片姹紫嫣红,抬头不经意间,一枝红杏立于墙头,春意正浓,仿佛眼前一树绚烂的红色,犹如喧闹的姑娘,带来浓稠的甜蜜,春风徐徐,倍感惬意。
墨香飘飘,那黑色的字迹仿若一夜春风拂开的红杏,字字芬芳,满书春意盎然。
下页
五年级语文(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