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双城记》
“我拒绝接受人类的末日”,一位诺贝尔尔文学奖得主如是说。
当人们听到这句话时,我想告诉物理学家们:“不用惊喜,你们精确的计算只能代表一种物质上的存在。而人类的末日,真正在于灵魂的枯竭,即精神的衰亡。”
因此,当我在异地书店里看到弗洛姆的《爱的艺术》销售告罄,马克思的《资本论》总无法买到齐全的三卷本,柏拉图的《理想国》登上畅销书榜时,时代在欣喜地告知我们:严肃文学正在复苏。
忽如一夜春风来。
早年,当我看完林语堂先生的《吾国与吾民》和《生活的艺术》时,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而我的心中已开起了片片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