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梦死在浮尘中,世间最净之物莫如文字。如果可以,我愿带上钢笔,带上笔记本,去旅行,去流浪,去做文字的囚奴,一生被她禁锢。
但我不是那样的人,当鲜少的人看到满分作文时,我早已不正视那样的东西,那只会让我更加的讨厌而已,那只是获得高分的工具,得到成功的方式,甚至是取得别人信赖的手段罢了。但是,你的真心呢?
我不会写作文,我只会写文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虽说我们读过几本书,有行过几里路,但我们早已失去了当年的勇敢。当某人拿着成绩恐吓你的时候,其实你早就不敢直言。被禁锢的我们如同被关进笼子的大雕一般,是人们戏耍的玩具啊。
对,人们总是这样,一边犯贱一边享受。我不够文艺,也不存在那种自由的事,背不出华丽的诗篇,无法妙语连珠,篇篇都是模范佳作。我随性而写,从不让“煮鹤艺术”禁锢我的思想。
文学是神圣的啊。
当我们快要走完人生的道路,回头再看自己的佳作,有几篇是发自内心?在被内心封闭的文学世界里,自由主义被良心推倒,而写在作文纸上的,却是虚伪的华丽句段,拿着手中被自己欺骗的文学,你难道还为自己取得的成功而高兴?若全世界都是这样的情况我该感到多么的恐怖。完全没有丝毫值得信任的地方。“醒”是一种文学态度。我是韩寒型的人。
喂,中国文学,你醒了吗?
初二:林沫儿
秋天,在很多人眼里,似乎总是满地的落叶,光凸凸的枝丫,一片凄凉而又孤独的景象可我从小就对秋天有着一种特殊的爱,完全可以说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爱。因为在我的眼里,家乡的秋天并不是孤独、凄凉的代表,它是金色的,也是丰收的象征。《家乡的秋天》
3、排比铺陈式 开阔形象 优点:抒情浓烈、形象开阔
直接抒发作者浓烈的感情,以情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