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
冰冻三尺,大雪漫到天在久久的冬寒中你走来,如一位不屈的热血战士,以坚毅的斗志抒写出一片天地。
鲁迅!
你如春风吹开了积雪已久的中国的积沉。一夜春风,你势必要吹散漫长的茫茫黑夜。
记得你如何以以笔为剑,将黑暗刺破。你是中国的脊梁,顶立在泱泱大国之中,撑起了一片国人奋斗的天。
你可以将《祝福》中的祥林嫂刻得如此真实而又悲哀,不知是真知此的黑暗将你逼迫还是你血液中流滚的奋力。我读到了阿Q的可笑,你以这种愚昧点醒了中国人,点醒了这个已在冬日中度过长久的华夏世界。
抗争。将真实的黑暗述说,将长久的腐朽道来,在你文字下,我看到旧时的破败与萧然,看到了更多人为抗争的不懈努力,看到了一个民族的坚毅与滚滚热血。
你,是雾中的灯,发光自己照亮了整个黑夜,将光深入了黑暗的深渊??
春风,吹开积雪,吹走冰冻,吹散迷雾,吹来新绿,吹来复苏,吹来生机!你便是春风,将生命带给了每个人。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你弃医从文到后来孔已己,我看到你的坚持,你的正气,你的豪壮。忽如一夜之中你到来,誓要拯救万万同胞。你,是英雄,带来了久违的曙光。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如你拿起笔为枪挥出一片壮情,一片正义,踏上了抗争之路。
因你,华夏大地有了生机;因你,解放运动得以全面展开;因你,人们认识到了中国的落败;因你,春风一夜吹开了漫漫长夜。
鲁迅。
我读你,读到了正义与情感,读到了热血与不息。短暂的生命中,你造就一个时代,一个只能属于你的时代。
忽如一夜春风来。
以笔为剑,以字为弹,你的突然到来,指引了革命,指引了人民,指引了正义!
鲁迅,你快步走来,将你我一起定格在你的光辉之下,我们沐浴在这无尽的春风之中,久久心存温暖。
忽如一夜春风来,革命之树万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