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罗芳同学:
你好!
很冒昧的给你写这么一封信。虽然是
我能认识你这么好的朋友,我很高兴。我很期待你的回信
学习进步!
姓名
2008年3月9日
难忘的童年
谁都有丰富多彩的童年,我也不例外:摘枇杷、“偷菜”、钓鱼······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捉知了。
一到夏天,楼下就传来“知了”,“知了”的叫声,我很想把知了抓来,放在家里让它每天唱歌给我听。刚开始,我以为知了是在地上的,于是就伏在地上,一点一点找,结果一只也没找到。这是妈妈走过来问:“儿子,你在找什么呀?”“我想捉知了。”我抬头回答。妈妈笑了笑说:“傻孩子,知了是在树上的,你趴在地上怎么找得到呢?”哈,我这才知道知了原来住在树上。
我循着知了的叫声,来到一棵树下,双手抱着树干,纵身一跃上了树。我攀着树枝几下就爬到了树中间。忽然,我发现一只正在树上休息的知了。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慢慢伸出手,一下就按住了它。“啊!”这只可恶的知了尽然喷了我一脸的水。我手一松,它立马逃的无影无踪。我这才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知了虽然听力不好,但视力非常好,有2只眼睛,7只复眼,所以一不小心就会被它跑掉哦!”
我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突然我停住了,又是一只,还很大呢!我飞快地一伸手,一下子就捉住了它。不一会儿,我就抓了好几只。我把它们装在一个盒子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在家里知了却不叫了,好像闷闷不乐的样子,我问妈妈:“为什么知了拿回家就不叫了呢?”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知了是靠吸取树汁和喝露水生存的,在家里没有这些东西,所以它们不开心了,也养不活。”我不信。可是,
着,我一把抢过了外婆手中的米筛,任自来水哗哗地冲着。“你这孩子,米不是这么洗的。”外婆笑盈盈地给我示范。米放入锅后,接下来就该炒菜了。“晚上我们炒土豆吧!”外婆边说边削起了皮。
“叮铃铃,叮铃铃??”客厅的电话铃响了起来,外婆放下刀去接电话。不多一会,外婆急匆匆地返回厨房,边解围裙边说:“孩子,外婆要到隔壁邻居家帮个忙,你先在家看会电视,土豆等会外婆回来再炒。”看着外婆那急促的步伐,我在心里暗暗想:不就是炒土豆吗?我也会。我先在头脑中仔细回忆外婆做菜的步骤,接着果断地打开煤气灶。倒油,加盐。“盐?哪个盐?”面对着眼前那两罐白白的犹如双胞胎的东西,我犯愁了。“不是先放盐再放味精吗?那摆在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六一儿童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不知怎么得就到了图书馆,我问妈妈,妈妈神秘地笑笑说:“你老爸带你去看好东西。”
刚停好车,我就一溜烟跑下车,催着爸爸带我去。爸爸便带我去了图书馆二楼,找到了我心仪已久的《史记》。《史记》这本书是我去年最想要的,可是父母总是不给我买。他们不是说没时间,就是说我不适合看这类书,有时甚至说太贵。总之,他们搬出种种理由来对抗我的要求。然而现在,爸爸却笑眯眯地问我要不要,我心头一热,转过头用眼睛看妈妈,妈妈点了点头,仿佛在说:“拿着吧,这是你爸爸送给你的儿童节礼物哦!”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接过书,连声说:“谢谢爸爸,谢谢爸爸!”
爸爸还给我买了罗尔德·达尔的作品典藏《魔法手指》。到了付款的时候,妈妈也不再小气,而是大方地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这天,妈妈还给我买了几件和漂亮的衣服,瞧,都被我挂在衣橱里了!
父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让我茁壮成长;父母对我的悉心照顾,让我一直健康。父母呀,您对我的关怀让我没齿难忘!
我最熟悉的人
在我身边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妈妈了。
我妈妈的头发是半棕半黑的,而且是卷发,单眼皮、眼睛较小、戴眼镜、小鼻子、小嘴巴,尖下巴。笑起来很好看。
从我生下来时,我的妈妈就天天陪着我,渐渐地,我会说话、走路了,也越来越爱妈妈了,因为她天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比如烤翅中、烤火腿、做寿司等。其中,我最熟悉的一件事就是她每天晚上都给我讲故事,陪伴我入睡。比如说《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等许多故事。妈妈的故事让我的夜晚变得多姿多彩、让我的梦境变得变化万千,让我的童年变得幸福快乐。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
慢慢地,我长大了,虽然妈妈不再给我讲故事了,但她那熟悉的声音依然伴我成长。所以我要好好学习,来回报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在我心里非常漂亮。她留着长发,有时候戴一副眼镜,黑亮的眼睛很有神。虽然妈妈还有一口浅黑色的牙,但是我觉得妈妈依然很漂亮。
我的妈妈非常爱我。一次,我想吃些瓜子,妈妈想都没想说要给我剥,而且说要剥到1000个为止!我一下感到一阵惊讶!妈妈真的能成功吗?!于是,我们开始剥。妈妈剥,我在旁边数,5'10'15'20‘我们就这样剥呀剥??
终于,我觉得妈妈有点疲倦了。便连忙帮妈妈倒了一大杯水,又用扇子给妈妈扇风。“儿子,你真长大了。”妈妈表扬了我一翻。接着又开始剥瓜子。这回,我不断的给妈妈打打气,加加油,再给妈妈放好听的歌曲听。
这时我们离终点已经不远了,妈妈已经剥了800多个瓜子了!一想到快要剥完了,我也不由的伸手和妈妈一起剥了起来。虽然我剥的很慢很慢,但也能让妈妈轻松一点点。妈妈和我剥呀剥呀??
终于剥完了!妈妈剥完了1000个瓜子!我又仔细地数了一遍,一共是1015个!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我真爱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