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情景剧剧本(三篇)
人生经历,就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严肃认真地迈出每一步的人,才谈得上人生的重量和价值。
正能量情景剧剧本
主要角色:
嘉一:家境优越的城里孩子。第一次出远门,远离亲人,朋友。一个人一下子置身于这个陌生的
城市,内心感到无比的孤独。
李凯:学习刻苦,不善言语。由于付出和收获有所偏差,内心发生矛盾。
米乐:乐观主义者,幽默诙谐,成绩却出奇的差。
第一幕
场景一:时间:放学后。地点:校园内。人物:嘉一。
旁白:(同时音乐《叶子》响起)在这些寂寞的日子里,独自行走,独自唱歌,独自在校园游荡。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些欢笑的面孔,都不属于自己。自己只是一个过客,什么也带不走,什么也留不下。再怎样热闹,再怎样繁华,却越发衬托出自己的形单影只。在人群中,陌然抬起头,
却找不到一张熟悉的面孔。
(嘉一走出教室,神情低落,眼睛黯然无光。缓缓的行走在校园里,一会儿停下仰望天空,莫名
的长叹一声;一会儿扫射四周,无奈地摇了摇头。)
嘉一 :(走两步面向观众)因为梦想,我选择了远方。离开了家人离开了繁华的家乡,离开了友人离开了共话西窗的时光。想起友人曾为我唱倾城的月光,想起友人曾为我画未来映着落雪的
窗。朋友啊,你们都在何方,唉(摇头)
场景二:地点:食堂。人物:嘉一,米乐,李凯,售饭人员。
嘉 一:这是什么菜,
售饭人员:土豆炒肉(用方言)。
嘉 一:土豆炒什么,
售饭人员:炒肉(方言)。
嘉 一:炒什么,
售饭人员:肉(方言)。
嘉 一:什么,
(售饭人员突然意识到什么,赶紧向嘉一的盘里加了两块肉。)
售饭人员:你就说你爱吃肉呗。
(嘉一生气地来到餐桌旁,李凯和米乐早已坐定。)
米乐:哇塞,老兄,今天开荤啊,
(李凯也朝嘉一的碗里瞅了瞅)
嘉一:别提了,就这两块肉还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争取来的。这日子没法过了,还是家里好。
(无奈,摇头)
(嘉一草草地扒了几口饭,突然被什么东西磕到了牙。痛苦状)
嘉一:哎呦,这是什么饭啊,这能吃吗,
(加以甩开筷子,表情十分痛苦,饭菜太咸了~)
嘉一:这怎么回事啊,不吃了。
米乐:不就是咸味重了些嘛。至于么,这就不敢吃了, 嘉一:这还敢吃啊,唉,当初真不该来这里,跑这么远遭罪啊。这以后的日子还长呢,该怎么活
啊,看你们两过得倒挺滋润的,我就
(米乐打断了嘉一的话)
米乐:有句至理名言:再苦再累就当自己是二百五,再艰再险就当自己是二皮脸。与君共勉呀~
吃这么点苦算什么,你看看我,不挑食,不拣食。看这身材
(米乐说着,站起来,做出一系列动作。展示自己的身材,捶捶自己的胸膛)
嘉一:我去,就你长的那抽象样儿,跟焊接似的。
米乐:(低声)我长得总还对得起大众吧,又不影响市容。
(米乐挺委屈,一脸有口难辩样。在这同时,李凯说到) 李凯:抱怨也改不了现状。你要知道,我们是奔梦想而来的,不是来享受生活的。这已经很不错
了,你不知道,隔壁学校有很多同学还跑咱校吃饭呢。
嘉一:可是,可是这一下子就离开家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真有点接受不了。
李凯:你要明白,我们离开的是家,来到的也是家。学校,班级,寝室就是我们的大家。它不乏
关爱,不乏温馨。在这里,不光可以拥有家的温暖,还可以获得家之外得财富。
嘉一:说实话,有时真不习惯。总是怀念以前的高中生活。那时在家吃饭,每天放学,我妈准按时摆满一桌饭菜,有时还哄着我吃。那时和朋友在一起,奔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虽然很累,但很充实。那时和老师打得火热,简直就是老师的宠儿。现在呢,老师上完课夹着书本走人,有哪个
老师认识我嘉一,
李凯:我们总是习惯于回忆。离回忆太近,离快乐太远。有时候念念不忘地爱上回忆。可是那些云烟过往,只是我们生命旅途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拍拍嘉一的肩膀)嘉一,相信自己。很快
地适应这个环境吧。
米乐:(先是嘻嘻嘻一笑,然后又严肃起来)人总是会长大的。长大就像赶路,一路风景常换常
新。学会适应是最关键的。
李凯:少想点那些琐事,让自己的行动充实自己的生活。这样,就不会感到很陌生了。
嘉一:呵呵你们的话挺深奥呵。听你们这样说,我还真得学着点。不过你们放心,我会很快适应的。就算是为了接下来的新生活吧。谢谢你啊,李凯。谢谢你给我讲这些,让我一
下子明白了很多。
李凯:咱都是兄弟了,说这话干什么,对了,待会还有课,我们得赶紧走。
(三人离开)
第二幕
场景一:时间:考前一个月。地点:自习室。人物:嘉一,米乐。
(嘉一递给米乐一些复习参考资料,米乐正在玩电脑游戏)
嘉一:米乐,你这一学期可都在网上坐镇了~
米乐:呵呵,彼此彼此。你不也玩了一学期的魔兽吗,咱俩就等着挂吧。
嘉一:怎么能这么说呢,听说大学考试不难,临时抱佛脚还是有必要的。我是一学期都没怎么学,可是我从来没逃过课,每节课我都认认真真听了。老师讲的重点难点,课后我都弄明白了。再加上这几份真题,我坚信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道理。(嘉一瞅瞅米乐丝毫未动)算了,那你就继
续,继续吧。
场景二:时间:第二学期开学初。地点:教室。人物:李凯,班长。
旁白:假期很快的结束了,同学们又得欢聚了。虽然大学时代对成绩的渴望没有高中时那么强烈。
但是对于那些把学习看得很重的同学却是不一样的。
(李凯早早地来到教室,随后班长手里拿着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单推门而入)
李凯:班长早啊。
班长:早。
李凯:你手里拿的什么,
班长:咱班上学期的成绩单。
李凯:是吗,我可以看看吗,
班长:当然可以。
(班长递过成绩单,李凯迫不及待地展开)
李凯:(轻声地读)嘉一,第三名。李凯,十一名。
(吃惊)怎么会呢,他平时根本不学的。
班长:什么,
李凯:(尴尬地)没,没什么。
(李凯将成绩单递给班长,走到自己桌前,沉沉地坐下。)
场景三:地点:寝室。人物:米乐,李凯,嘉一。
旁白: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再看看周围人的学习状况,李凯信心百倍地完成了期末考试。新学期一开始,他迫切地希望成绩早日出来。然而,当他怀着急切的心情展开成绩单时,却大吃一惊。
自己的成绩根本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好,别人的成绩也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糟。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得本来就内向的他一蹶不振,对大学感到迷茫。也就因为这,他开始沉默,甚至时不时和
室友和同学冷战。
嘉一:让你复习,不听。现在等着补考吧。
米乐:呵呵,补就补呗,这有什么,知道吗,你要记住,我是为补考而生的 哈哈哈
呵呵,听说补考挺简单的,我明天就复习去。
嘉一:切
(他俩聊天期间,李凯没精打采地推门而入)
嘉一:嗨,李凯。什么时候回来的,都不打声招呼。考得还不错啊,
(李凯没有理嘉一,走到自己床前望着天花板。嘉一觉察到李凯肯定有心事)
嘉一:怎么了,李凯。身体不舒服还是有什么心事,
米乐:他啊,台湾不回归,心里郁闷。
(嘉一瞪了一眼米乐)
嘉一:到底怎么了李凯,
李凯:这公平吗,老天,
嘉一:怎么了,
李凯:大学怎么会是这样子,
米乐:你呀,又开始“吾将上下而求索”了。
(嘉一扯了一下米乐的衣襟,两人对视一下之后,都将眼神投向了李凯)
嘉一:我相信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样的疑问。就像我,一开始不也很迷茫吗,
李凯:大学对我来说是那么的神圣,那么美好。为他拼搏,我苦过,甜过。
(嘉一和米乐沉默着,静静地看着他)
李凯:甚至来到这里,我都放弃了和你们一起玩游戏,一起K歌的机会。我不想向别人那样虚度
光阴。然而,梦想与现实之间总有那么一条鸿沟,无法逾越,永远也无法逾越。
米乐:可是这不是你的错啊。
嘉一:对啊,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一些彷徨,都会有无所适从的时候。但也总会有柳暗
花明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