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演讲稿
《感悟童心的300个感恩故事》
——好书推荐演讲稿
六年级 汤艺璇 卢玉芬 张福河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汤艺璇,能在这里跟大家谈谈自己心爱的读物,我深感荣幸,且十分开心。
书是智慧的钥匙,是我们无声的老师。要想成为一名有文化、有知识、有修养、会做学问的人,仅仅学会课本里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读好书、多读书,广泛涉猎,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而有所成。
这些年,,书已经成了我最亲,最亲密的朋友,走进书中,我结识了许多童话人物,了解了不少历史、自然、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一些生命的奥秘……
最近,我读了一套好书,书中一个个真诚而又平凡的故事都感人至极,催人泪下,潜移默化培养起永存我心中的感恩:《请帮我打个电话》中,两个哑巴女孩多年来,通过在公话亭把想说的话写下来,然后找陌生人帮忙做“传话筒”的方式保持联系,让我深刻领悟到,友谊好比一盆花,只有用心栽培,才会开的更鲜艳、更长久;《我是来道歉的》讲述的是一个因被解雇而失去理智的人,不仅抢了别人的车位还“教训了”打抱不平的人,后来主动上门真诚道歉的过程,使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做错事并不要紧,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道理;《被虚荣偷走的皮箱》这则故事
让我感受到母爱的无私与豁达;《不要去计较对方的过错》告诉我们,只要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世界就会不一样;《一双美丽的蓝凉鞋》讲的是一位老师大方地亮出自己的缺陷,从而使她的学生意识到“独特”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使她重新树立起勇气和信心,并且因此拥有了一个不一样的美丽人生……
这些故事有来自于我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一套好书——《感悟童心的300个感恩故事》。这套书告诉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应对自己得到的一切好好珍惜,心存感恩!学会了感恩,我们的内心就会豁达开朗;学会了感恩,我们眼里的世界就没有了尘埃,心会变得洁净而透明,心灵的空间装满了快乐的因子。
同学们,让我们赶快打开这套感恩故事书,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