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能参加天鸿小学亲子阅读分享会,在天鸿小学我看到和听到了许多与阅读相关的事,比如:"向上吧红领巾"班级诵读比赛、"书香翰墨润童年"读书节、"诵国学经典、享幸福童年"等活动以及"雏雁书吧"、图书馆的建成,让天鸿的学子们充分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我家小孩的阅读真正意义上来说也应该是自从她进入到天鸿小学以来耳濡目染而形成的。
当今小孩身上有着太多要学的东西,相比我们童年而言她们身上的压力要大得多,而阅读是一种能给孩子带来无限乐趣的娱乐活动,热爱阅读可以改变孩子的一切,使孩子受益终身。要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就必须先从择书开始,我们先以孩子"爱看的"为主选,比如她特别喜爱看动物类书籍,就挑选了沈石溪的系列动物小说,让孩子能过阅读走进动物的内心世界;其次,以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为辅选,比如《最好的我》《再见坏习惯》《为自己鼓掌》等,让她学会学习方法、处世能力;最后我们会关注她在成长过程中情感方面的需求,这时就会选择一些经典的文学类书籍充实她。
好的读物能丰富孩子的心灵,扩展孩子的视野,从而塑造自己良好的人格,同学们让阅读成为你们最好的朋友,让阅读轻松起来吧!
好书推荐发言稿(二)
大家好,我是四(2)班李紫璇。今天我推荐的书是《狼国女王》。这本书讲述了母狼紫葡萄临危受命,成为历史上第一任狼王,并通过出众的胆识、魄力、仁慈和宽容,率领帕雅丁狼群战胜断崖血瘤虎的故事。这本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紫葡萄不顾大公狼斜斜眼和歪歪脖等狼群的反对,网开一面,留对手一条生路。正是这些宽容与仁慈是对手宛莫沙狼群与帕雅丁狼群联手打败了天敌血瘤虎。本书描写生动,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深深地吸引了我。
同学们,你们想知道公狼歪歪脖如何上演苦肉计,帮助紫葡萄重塑狼王权威吗?你们想知道紫葡萄如何谱写一部荡气回肠的狼国女王传奇吗?那就捧起这本书,和我一起领略母性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