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发言稿
小朋友大朋友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和女儿一起跟大家分享亲子阅读的一些做法和想法。
我觉得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行为影响。在孩子呀呀学语的时候开始,我就会经常把她抱在怀里一起读一些彩绘故事本,虽然她那时不识字,但是我会拿着她的小指头指着一个个字大声地往下读,慢慢地那些故事她也能读出来,也逐渐地认识了不少生字,我们非常享受那些亲子阅读的时光。就这样,她形成了爱看书的习惯。一直我都非常喜欢看"读者"杂志,在入睡前我会看一会"读者",这也影响到了她,在睡觉前她也会拿着书坐在床上看,不催促都不会睡。到现在,她总会拿自己的零花钱为我买每期的"读者"杂志,也会和我抢着看。
好书推荐发言稿(三)
(一个漂亮的武松亮相)大家一看就知道我这像谁,对!就是《水浒传》里英武刚烈、沉着果敢的武松。下面我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
《水浒传》的作者:施耐庵,是元末明初的文学家。
《水浒传》描写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108条好汉由分散反抗到联合聚义最后接受招安的全部过程。作者施耐庵对于这些英雄人物,予以充分的肯定和热情的讴歌,歌颂了这些人物的反抗精神、正义行动,也歌颂了他们超群的武艺和行侠仗义高尚的品格。此书是一部章回体长篇小说,小说娴熟地运用白话来写景、叙事、传神,带有浓烈地地方民间文学色彩,生动泼辣,酣畅淋漓。人物语言非常具有特色化并且通俗、简练、生动、富于表现力。
《水浒传》真是一本让人百读不厌的好书。
家长发言稿:浅谈阅读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人,我老公也是个非常爱看书的人,也许是家里的这种氛围无形中造就了孩子这种爱看书的好习惯。我们家不单是书房里放满了书,就连沙发的两边扶手上也放了书,孩子从小到大,随手可及的就是书。从小就喜欢缠着我们给他念书上故事,就连报纸,他也很感兴趣。从简单的绘本到长篇的故事,从史书类到科学类,经历了先是跟着我们读再到自主阅读之后再跟我们相互讨论。这样反复阅读的过程,胡哲灵也成了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唯一让我们内疚的是没有及时提醒他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现在成了个近视眼,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啊!
小学阶段是儿童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在这个时期,孩子有惊人的记忆力,如果这个时候给孩子大量的课外阅读,将会使孩子受益终身,孩提时代的所记忆的内容是令人终身难忘的。阅读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提高写作也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为学之道在于厚积而薄发",任重而道远!所幸的是天鸿是一所重视阅读的小学,这是天鸿学子的之福,也是我们家长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