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开场白
《好书推荐》开场白与结束语
盘冬莲: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中午好!
唐倩:广播站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本学期菁菁校园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欢迎大家收听。我是主持人唐倩。
盘冬莲:我是主持人盘冬莲。
合:首先我们代表广播站全体成员祝愿全体老师和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希望我们的节目能帮助你们减轻学习和工作压力,放松心情。
唐倩: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来稿来信,支持我们的节目。我们相信,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菁菁校园广播站一定会越办越好。
盘冬莲:为了方便大家收听,接下来,我们将把我们菁菁校园广播节目安排的时段以及内容向大家作简要的介绍。
唐倩:经过广播站全体成员的共同讨论,我们对节目进行了调整,节目播出时间依然没有变,即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10—12:40,时长为30分钟。节目内容:星期一由原来的《快乐驿站》改为《好书推荐》,在这里,我们将为你们推荐各类好看的书籍。
盘冬莲:星期二:知识百宝箱,介绍包括历史、地理、科技、文化、生活等方面知识。
唐倩:星期三:《爱心点歌》,您可以通过这个节目为老师、父母、同学、
好书推荐怎么写
唐倩:星期五:《小故事大道理》,主要讲述一些有趣、幽默,蕴藏大道理的小故事。
盘冬莲:以上便是我们菁菁校园广播一周的节目安排,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能多关注我们的节目,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来稿来信,并把稿件和信件投到各班的通讯员处,也希望你们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唐倩: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香四溢的校园里,在书香
飘飘的家庭中,我们如饥似渴从书中吸食甘甜的雨露,我们废寝忘食从书中获取知识的宝藏,沁人的书香浸润着我们成长的历程。可以说,书籍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伴着悠扬的音乐,让我们一起走进本学期第一期《好书推荐》节目。 盘冬莲: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第一本好书是《丁丁历险记》,《丁丁历险记》是由比利时著名连环画大师埃尔热倾其毕生心血精心创作而成的一部系列文学经典巨著。书中讲述了一个名叫丁丁的年轻记者和他忠实的搭档——小狗米卢,以及他的伙伴们——阿道克船长、向日葵教授、侦探杜邦兄弟一起周游世界各地,惩恶扬善,历险探奇的精彩故事。自从 1929年1月10日 ,“丁丁”和“米卢”首次问世以来,至今已经陪伴全世界的读者走过了80年的阅读历程,更一直因其不朽的艺术魅力而备受全世界人们的喜爱。
唐倩:接下来给大家推荐第二本书,这本书是《小猪唏哩呼噜》,由孙幼军撰写的《小猪唏哩呼噜》讲述了围绕小猪的奇遇引发的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故事,这些故事构思巧妙,图文并茂,语言风趣幽默,在轻松阅读欣赏的过程中你一定会微笑不止。
本书文字作者孙幼军先生是我国第一位获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的作家,本书插图作者裘兆明女士是我国第一位获国际安徒生插图奖提名奖的画家。 盘冬莲:我们要向大家推荐的第三本书是由美国作家杰夫·金尼所著的《小屁孩日记》,《小屁孩日记》是一本漫画与涂鸦加上文字说明的另类日记。主人公格雷是一个念初中的半大小子。他善良、诚实、聪明、爱玩,满脑子的鬼点子。他的妈妈让他记日记,他除了松散地记述了有趣的或难忘的事情外,还画了许多漫画。在日记里,格雷记叙了他如何驾驭充满冒险的中学生活,如何巧妙逃脱学校歌唱比赛,最重要的是如何不让任何人发现他的秘密。他经常想捉弄人反被人捉弄;他常常想做好事却弄巧成拙;他屡屡身陷尴尬境遇竟逢“凶”化吉。他不是好孩子,也不是坏孩子,就只是普通的孩子;他有点自私,但重要关头也会挺身保护朋友。……总之,那些十几岁孩子常遇到的麻烦事他都毫无例外地遇上了:他的父母不让他打电子游戏,他的哥哥欺负他,他的弟弟总给他惹麻烦,而他学校的女生则认为他不过是浪费她们的时间。
唐倩:最后为大家推荐的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是杨红樱最新创作的儿童小说系列,作品诙谐幽默、
好玩有趣,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映射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作品包括《贪玩老爸》、.《轰隆隆老师》、《笨女孩安琪儿》等20本。
盘冬莲: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欢迎同学们在下周同一时段继续收听我们的节目。再见!
唐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