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经过预习,我知道课文是按怎样的顺序记叙开国大典的?我想和大家讲讲我的学习收获。
2、阅读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开国大典时人们激动、喜悦、自豪的心情,我想结合我画出的有关描写毛主席和群众的动作、反应的句子,说说我的感受和理解。
小结:这节课的学习,让我们感受到了新
中国诞生时,中国人民无比自豪,激动的心情。开国大典这一天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讲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拓展延伸:
如果你是一名参加开国大典的摄影记者, 你会选拍哪个最难忘的镜头, 给你拍摄的照片配上文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