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 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麻痹大意的必然结果。
经过几天的反思,我对自己这次酒后驾驶经历进行了详 细回忆和分析。
记得刚开始驾驶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 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但近几年来,由于一直没有肇过事慢慢开始放松了对自 己的要求,认为自己已经驾驶得很好了。
因此,这次的酒后驾驶使我醍醐灌顶、猛然惊醒,幸好 没有发生车祸。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驾驶车辆方面还 没有将酒后驾驶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 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不好的苗头,要是我继续这 么大意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 会发生怎样的惨痛后果。
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后悔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
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对于我今后的驾驶,无疑是 一次关键的转折。
所以,在此,我向各位做出深刻的检讨。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严重后果,如果在驾驶中, 大家都像我一样放松警惕,漫不经心,那怎么能保证广大群 众和驾驶员本身的安全呢。
同时,如果在我们广大驾驶员中形成了这种散漫观念, 不良风气,我们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将无从谈起。
因此,这件事的后果是严重的。
同时,我请求各位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己 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警醒的态度来面对以后的 驾驶,并会以身作则为杜绝酒后驾驶做出积极的贡献,请各 位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