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1)观《离开雷锋的日子》有感
观《离开雷锋的日子》有感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是啊!说起雷锋,真的是家喻户晓啊!他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每一个人都只是一颗小钉子,当只有独自怀个物品在大集体中时,每一颗钉子都很重要,也是缺一不可的??
周五下午,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影片主人公乔安山同志曾和雷锋同在一个汽车连当兵。1961年冬天,雷锋同志石柱旁,指挥乔安山开车,乔安山顺着班长的手势开车,但由于技术不够熟练,无意中将一根电线杆撞倒,导致雷锋光荣牺牲!为此,他深感内疚,几十年来,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因此他坚持以班长为榜样,继承他的遗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复员后的几十年漫长的岁月中,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一次出车时,乔安山发现站长家的亲戚不买票,不排队就上了车,便把们们轰了下去,因此得罪了站长,但他不在意,还说:“如果是雷锋开车,他也会这样做”这让我看到了乔安山的正直,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卖人情,帮别人干一些明知不对的事,那些事虽小,但做得多了,就把我们的生活,人际关系弄得乌烟瘴气的,如果我们像乔安山一样学会拒绝,那匀们的生活不就会减少一些纷乱吗?
更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有一次,乔安山在送货的时候,遇见一位被车撞了的老大爷,乔安山赶紧把老大爷扶上车,送去医院,又连忙通知他的家属。可这些没心没肺的儿女不分清红皂白就说是乔安山撞的老爷爷,让他赔清全部损失。当找到真正的肇事者时,乔安山的脸上没有丝毫怨意??他只说了一句:“要是班长还在的话,他也会这样做的!”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做一个小雷锋,感受到雷锋叔叔交没有离开我们,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向雷锋学习! 电影看完了,我似乎长大了许多,可我不知为什么,总有一股激情总是在我心头不断地回荡,徘徊,怎么也不能忘记??我低头下来,望望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不禁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