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一定有这样那样的事,令你激动、令你兴奋,一定有人关心过你、帮助过你。这些人或事给你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珍藏在你的心底。回忆这些事,你会再次激动,再次兴奋,再次流泪,欢笑,获得力量。因而现我每当听到同学买书,到周末回家,我都会深深想起过去??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
我要买一本书,于是我就向母亲要钱。母一听到我要买书,脸色一下子变了但她并没有骂我,而是很“自豪”地说:“好啊!明天我就带你去买。”我一听到这句话,我心中之愉能用笔墨形容吗?母亲也露笑容,可好景不长,母亲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露出了难堪的样子,这时她脸色太难看了,简直大吃一惊。我便着急的问她怎么了?母亲,她却说她去买东西经验不深怕被骗。在当时我是相信的,但现在我是说什么都不会相信母亲竟然不会买东西!其实那时家景不好,一但交了一学期的学费,便只有买猪饲料的一点钱了,哪有那么多钱给我买书买笔之类呢?可是那时我年纪太小,最终还逼母亲给买了一本童话故事和一本《新华字典》,总的才花了20元,但这20元钱是从哪儿来的呢?是母亲的“私房钱”吗?不,我们家已够穷的了,母亲哪有得起“私房钱”啊!
到后来,也就是我读六年级时才知道那钱是母亲把自己最好的一件衣裳卖给姨妈而换来的。说起这件衣裳也不那么好,但对我母亲是最好的了。发现这些还是和买书有呢?说实话,我们六年级升学考试需要自己买资料。但我还没和母亲说起就被姨妈发现,把当年那20元钱的来励给我讲了一遍。这时我想到母亲为了我哀求人家的时心情,想母亲被讽刺,被嘲笑被看不起的场面。我的眼湿润了,我要买书的念头打消了。??
记得去年,我已小学毕业。到了中学读初中,也就现在我所在的学校,这学校离我家十多公里路,步行时需要3个小时左右,这时我们本村我没有同伴,来来往往只是我一只人,但我不害怕,不寂寞,因为母亲时常来半路接我送我,接我等我时都到村外几时路,每当星期她就会在原来的地方等着我,我气喘吁吁来
到她身边,总是摆给我一幅着急中又有高兴的面庞,从来都没有笑嘻嘻的。可这次不同了,当我来到哪相待的地方,却没有看见母亲,这下我可急了,我担心母亲会不会出事或家里出了什么事,我好害怕又好不习惯。我的脸色一下子变了,我不知走还是在此地等待母亲。就在这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叫我,仔细一听是母亲的声音,这时我更是悲喜交加,前面的担心和忧虑全没有了,只是有说汪清楚的高兴。母亲很快来到我面前,她脸上充满着“歉意”,眼泪快要流出来了。她来到我面前只跟我说让你久等了,今天有点事耽误了些时间??”
关于我和母亲的往事一说起来可就多了,总有些事情是随着时间的推对于我,对于母亲都渐渐淡忘,但某些事是永远珍藏在记忆里,永远也无法忘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