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银河里,有一颗太阳般炽热而温暖的星,曾经是她,让我读懂了母亲
小时候,我最爱妈妈,她天天送我上幼儿园;她天天笑着哄我上床睡觉;她天天温柔地叫着我的乳名??她是我童年的摇篮,是我撒娇的对象,更是我无时无刻温柔的避风港。
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对妈妈的唠叨日感厌倦,甚至不理不睬?? 那是一个周末的黄昏,我与伙伴一同去踢球,直到夜幕降临时才懒洋洋地回家。一到家,妈妈就略带抱怨地向我发起了连珠炮:“唉,踢球也要有个限度呀!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饭也凉了,真叫妈担心啊,还有——”“还有还有,你有完没完啊!一回家就吵吵嚷嚷的,真烦人!”我没好气地顶撞了妈妈一句。这或许是打比赛输了的原因,心中很想发泄一下情绪。“你??”妈妈顿时气得话也说不出来。她涨红了脸,一字一顿的说:“好啊你,想造反了?!快给我去好好吃饭!”本来心情不好的我,听了更加生气,“你叫我吃?我偏不吃!哼!”说完一扭头,径直走回房子去。“咔嚓”一声将房门给反锁了。任由妈妈在房门外又骂又哄,我全然不顾,心里还得意地想:“哼,谁叫你一进屋就骂我,我就不出,看你怎么样!”正当我得逞时,妈妈只留下这么一句话:“你不吃就算了,饿了不关我事!”屋里便安静了下来。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想这究竟是我错还是妈妈错了,想着想着,却发觉又累又饿。算了,反正没事干,我一睡睡到天亮罢了。我重重地躺在床上,一被子捂住头,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为什么?心里老是惦记着妈妈,不知道她吃饭了吗?她还在生我的气吗?我是不是太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