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可掀开往事的记忆,想起他们--关心和帮助我成长的人们,我倍感自己是普通人中的幸运儿,这深切的感悟有来自“听妈妈讲故事”的幼年记趣,更多的是自己的亲身感受。
每当别人夸我聪明伶俐,健康活泼时,妈妈总是带着自豪和欣慰,我理解,妈妈在养育我过程中的那份精心、那份珍重。为了她们的宝宝--我有个良好的胎育环境,爸爸亲自下厨,烹制出可口的饭菜,让妈妈吃好。爸爸还变着法子让妈妈高兴,天天有好心情。如今我能拥有“阳光女孩”的称号,真得感谢爸爸妈妈的胎教呢。
每当别人夸奖我在琴键上飞舞的双手有灵性时,我打心眼里感谢朱医生。五岁那年,我因为贪吃鸡蛋把稚嫩的小手伸进了沸腾的开水中,烫伤了手。朱医生为了我以后手上不留下疤痕,能拥有一双女孩所特有的漂亮的手,不顾妈妈抽泣,奶奶的心疼,专注的为我动手术,帮我一点点的剥去被烫伤的皮。以便于新皮重新平整的长出来。当我疼得哭叫时,朱医生耐心的劝导我:“孩子,要勇敢。”现在想想,要不是朱医生的精心治疗,那有我今天这双灵巧而又白皙的手呢?朱医生,真的好感谢你!
每当老师在班上表扬我勇于负责、乐于助人时,我就想到我家的保姆刘阿姨,记得在我六岁那年,我爬到高高的柜子上拿玩具,脚没站稳,头朝下栽了下来,刘阿姨一个箭步冲上来,双手托住了我,她把我抱在怀中,一个劲的说:“不要怕,阿姨在这。”深怕碰伤了我,而她自己却折断了小拇指。刘阿姨,你在老家过的可好,明敏可想你呢!
九岁那年,和妈妈去青岛旅游,我走散了,我害怕极了,一个人在街上大哭,
这时一位好心的叔叔帮我一家家旅馆去找,还到广播站去寻呼,才终于找到妈妈。今天,我能拥有我的家,拥有我的爸爸妈妈,还真得感谢青岛那位不知名的叔叔。
这一幕幕构成了一个普通的我、完整的我、幸运的我,想到这些常常感动不已,真切的感悟到:我的生命并不仅仅属于我自己,我活着也不仅仅是为我自己,因为我成长的每一步有那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在关心着我、扶持着我。我要善待自己、珍爱自己,用一生辛勤的劳动来报答过去、现在、将来关心我的人们。此时此刻,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