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迷失的自己 刘冰姿
记忆里,你也曾单纯过,曾望着山崖那边的肥草垂涎三尺,并努力的思考该怎样的去得到它;记忆里,你也曾天真过,几次目测难以横越的跨度而幻想飞翔。也许你饥饿心理的心里太强烈,也许你渴望的祈祷太虔诚,于是吹来一阵强风,把你吹到对面的草地上。你得到了食物,同时也得到了关注。
这个世界太需要爆发性的惊醒。三人成兔,于是你成就美名;人云亦云,于是你迷失自我。我真的是鸟儿吧?我真的会飞翔吧?乱花渐欲迷人眼于是你被那如花的的在美所蒙蔽,再于是,就在最后的飞翔中,如画般的凋落了。
灯红酒绿,乱世迷尘。偶尔张开惺忪的睡眼,发现每个人都浮在这看不见的暗沉里。在欢歌和艳笑理,把曾经最简单的自己融进美酒里一口口的喝掉。有个看不见的线,深入骨髓,绑住灵魂,不得自由。那些放纵的人啊!看看空洞的自己,那曾经单纯的自我可还在吗?那曾经对梦想执着的自我,对明天充满希望的自我,在面对鲜花和掌声之后,可还在吗?
这个世界虽然太乱太浮躁,但只要还留有最初的自我,便永远不会迷失在浮尘中。人是一盏油灯,本我就是灯芯,丢失了灯芯,油灯怎么能再亮起来?生活就像海洋,我们就是那奋力杨帆的航船,纵有风雨和迷人的海岛,我们都要坚持扬帆远航,否则,当旭日再次东升时,大海上便会少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迷失是一个漩涡,有多少人在漩涡的边缘自得其乐。坚守本来就不易,何况还要坚守一生的自我。但我们还是要坚守,因为没有自我的坚守,就没有你自己的未来。
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个开心不已的自己?不要沉浸在自己过去的安逸和赞美,时间磨光的不只是我们的棱角,还有我们难得的本我。若现在回头,你是否还会找到迷失的自己。
坚守的依然坚守,
迷失的找回自己,一切还来得及。
坚守自我 马海波
兰,深山幽谷,芳华自赏;竹,亭亭玉立,坚韧挺拔;菊,与世无争,清高隐逸;梅,欺寒傲雪,凌寒而放。
古人将之誉为四君子,皆清华其外,淡泊其中,坚守自我,成就了他的千古美名。 一阵狂风,怎么能将陆地上的兔子,吹得像鸟一样的飞翔。兔子又怎能为此而沾沾自喜,四处宣扬。当它在别人的吹捧中迷失自我,丧钟注定为他而鸣。
喧嚣的社会,掀起一层又一层的浮躁波浪。在人云亦云,追风逐浪中,迷失着自我。当公务员是铁饭碗成为定律时,那些奔波劳碌孜孜以求的人少了。当假冒伪劣产品招摇过市,习以为常时,人们习惯了沉默。当赞歌四起,华而不实时,人们选择了屈服。
由此,我们不得不反思一下,当我们的大脑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众人皆醉,你亦是饮其糟而啜其醨时;当举世混浊,你亦是滚其泥而扬其波时。你的人格何在?你的灵魂何在?当历史的车轮从你的身上碾过是,你的价值又何在?你无疑是历史的笑柄,悲哀罢了。
回顾历史,你会发现,那些千古留名者,多是在混沌的社会中坚守自我的人。细数历史的烟云,你会发现魏晋的风骨,五柳先生的隐逸;竹林七贤的不羁;发现唐宋高风,李白潇洒,苏轼高唱,清照浅吟,稼轩舞剑高歌。找到明清不俗,板桥洒脱,曹雪芹悲歌。唯有坚守自我,才能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坚守自我,活出自己的精彩。没有郭敬明的矫揉造作;也没有三毛的温柔细腻,更没有古城的悲切伤感。他——韩寒,一个坚守自我活出精彩的人生者,。有人说他继承了鲁迅的投枪匕首。有人说他有那种“我存在就是让所有人皱眉”的气概。即便是面对强权欺压,或是热捧赞美。他多会坦然的说: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坚守自我,是一种德行,是一种顿悟。因为坚守自我,所以即便是身披荆棘,亦或是光环满身,多不会放弃本真的自我。
坚守自我,不要让丧钟,为你而鸣。、
心静自然凉孙志伟
我问佛:“何以不为浮名绊此生。”
佛曰:“心静自然凉。”
兔子偶然“学会了飞翔”,便自命不凡,洋洋得意,以为自己可以真的可以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可是,他错了,当他再次飞翔时却发现自己飞向的是绝境。是什么让兔子最终坠入悬崖?还不是那颗浮躁的心驱使他一步步走向灭亡!所以,在成功面前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至关重要,要知道,心静自然凉。
面对鲜花与掌声,我们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得意时莫张扬,以平和的心态去享受成功的喜悦。
莫言喜获诺贝尔文学奖,举国欢呼雀跃,人们以为莫言不必整日的笔耕不辍,便可名利双收。可莫言却说要再接再厉,写出更好的文章。
袁隆平是国家科技最高奖得主,他研究的杂交水稻解决了无数人的吃饭问题。然而成名之后,他依然专注于田畴,以平和的心态看待自己的成功,所以才有了他水稻亩产的一次又一次突破,不断的超越自我。
在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时代,切不可迷失自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本真,我就是我,何必像那个兔子一样将自己看成鸟。
在这个世界上,能在舞台上表演的没有几个。既然你成不了一个万瞩目的演员,那么就成为一个在台下鼓掌的观众不也是很好吗。钱学森在金钱和优厚的待遇面前没有迷失自我,他毅然决然的回归祖国的科研事业,不也成就了“两弹之父”的美名吗?最年轻的教授刘璐没有迷失于大学的种种诱惑之中,专注与数学事业,不也成功的破解了“西塔潘猜想”吗?
可现实中,又有多少人迷失了自我。郭敬明为了迎合的心态,大搞所谓的“青春文学”,让多少有志青年沉浸在他的王国,无法自拔。又有多少名师教授习惯了学术造假,以期获得名声利益。殊不知,他们早已迷失了自我,忘记了自己的本真。真的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吧浮躁的心静下来,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呢?
在众星捧月之时,你能否专注于照彻大地?泰山崩于前,你能否依旧面不改色?心静自然凉,不要让自己追逐名利的心沸腾,做一个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