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就会有回报
李长伟 汤田田湖北信息工程学校指导教师:石慧 李振
曾经有个东西深深的吸引着我,为了他我像着魔一般每日每夜奋斗,甚至于脑海里,梦里面全部是他,他就是梦想。
“乔布斯”一个神奇的人物,当初他创造了苹果公司改变了世界对手机的看法。他是唯一一个靠自己创造出的系统和手机风迷了全世界。他死后,人们对他的评价是“用手机改变这个世界”的人。两年后一个当初并不起眼的的游戏渐渐出现在人们眼前。《英雄联盟》这款网络游戏由如旋风一般瞬间风迷全世界。那时候,无论网吧,地铁,还是公交车上,只要有人的地方都会听到“英雄联盟”这四个字。当时看着那些“职业玩家”在赛场上拼搏,现场的加油声,呐喊声使我热血沸腾。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队伍中的一员。
看见中国队最后赢了比赛,拿起国旗在赛场上挥舞着,为国争光的那一刻,我的梦想出现了,我也要成为一名职业玩家,我也要带着自己的队友为中国争光。
现在,我还是一名学生,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是最重要的,不可能和那些玩家一样天天都训练。但是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会在学校全神贯注地投入学习,争取更多的放假休息的时间训练这款游戏。因为我努力了,所以技术水平提高了,并且逐渐得到了亲朋好友的肯定与褒奖,还鼓励支持我继续玩“英雄联盟”。
七月份的暑假来了,一个好消息让我激动不已。“英雄联盟”的负责人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他们在每年举行“英雄联盟”世界锦标赛。时间刚好就在今年的七月份,奖金竟然高达500万美金,这一重镑消息推出全球沸腾了,众多“英雄联盟”玩家纷纷报名参加比赛。当然,我也不例外。和经常一起玩的几个人组成了五个人的的队伍,去报名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的是循环制,每个战队之间会有2场比赛,全胜积2分,一胜一负积1分,全败不加分,积分最高的前2名直接进入总决赛争夺冠军。积分低的进入败者组争夺季军的名次。原本以为我们不可能赢得比赛的,毕竟那么多职业玩家参与,高手如云,我们只是抱着玩玩的态度打每场比赛。可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我带领的5人小队伍犹若一匹黑马横空出世。居然一路过关斩将,势不可挡的冲向冠军的宝座。这气势不仅震惊了我们自己,也震惊了观众。谁都没有想到一个默默无闻的队伍会在国际赛场上发挥出这么出色的实力。一鼓作气我们拿下了最后几场比赛。以负场最少积分高排在第二名,与第一名战队“WE”晋级总决赛,进行最后的较量。“黑马”与“老牌强队”
的较量总是那么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比赛那天,台下的人山人海都是观众,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络绎不绝。说实话,在面对“WE”这支强队时我们一点把握都没有,尽管我们表现很出色。但“WE”战队在国内盛名已久,是一支由众多知名玩家组成的队伍。无论在实力上还是经验上都比我们更胜一筹。但我们还要战。绝不退缩,怕只会让自己败的更惨。遗憾的是,在总决赛中我们拼尽了全力也不敌对方,实力相差太大。但是我们不后悔,也没什么难过的,这个成绩已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因为努力过,付出过,流过很多汗水才获得了这个成绩,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吧,我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证明了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你努力,不管前方有多么困难,只要坚持心中的梦,成功是必然的。
有了梦想就要行动,行动了才会踏实。我现在的梦想,是能上一个好大学。每当我看到周围的同学在学校里成天浑浑噩噩地混,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充满了迷茫。我心里不免有点焦虑,更有些担忧。我真诚希望自己的这个梦想能影响到他们,我定会用行动来带动他们,让他们都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并且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向上,努力奋斗,勇于进取,因为付出就有回报,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将继续努力付出更多的汗水,不仅让自己成功,也要带动更多的同学和我一样为梦想去行动, 为梦想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