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地球的一处,生活着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是她,就是她,我们伟大的中华母亲。身为中华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自豪,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心血,如此磅礴。平静的西湖好似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荣誉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无数人流连忘返。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祖国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更是功不可没。一首首古文讲述了一个个曲折离奇的动人故事。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情怀,充满感情,充满关爱。一部部小说是中国进步的阶梯,每一个脚印都预示了中国的进步。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人才辈出,一个个保家卫国。小时听岳母刺字的故事不太懂,如今细细品味到觉得感人肺腑。詹天佑修筑警长铁路,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宝石岛的无名战士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海岛的热爱。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前进。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田野,我是麦苗,为了我的丰收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园丁,我是小苗,为了我的成长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太阳,我是白云,永远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纯洁、您的光辉,祖国。
让我们自豪起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着广阔的大地、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干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历史名著??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河山: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
我们的祖国母亲,一位美丽的妇人,却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中华文化瑰宝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毁于一旦;1931年9月18日,日军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国北部发动攻击,次日攻占沈阳城,仅四个月内,整个东北地区沦陷,3000万父老成了亡国奴;1937年的南京城内,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日军冰冷的屠刀下??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疮百孔,苦不堪言。这时,中华儿女们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抱着必死的决心,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保护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终于,先烈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终于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现在,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也将在北京举行;“神州”飞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中国人的足迹;2010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向世人展现我国科技的发达;2010年11月,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祖国寄予我们的厚望,发奋图强,不忘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谢谢大家!
祖国,我的母亲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的母亲》。大家都知道,我们一身中至少有两个母亲。一位是我们的生母,而另一位,则是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们的生母赐于我们生命,而祖国母亲,则给于我们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可是,我们在享受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时,却又何曾想过,这位母亲所经历的浩劫!
20世纪30年代初,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918事变”。他们用大炮、炸弹深深的伤害了她。他殷切的盼着他的子民为他报仇,可他的一些孩子却在一旁帮助。之后,她的身上就再也没有平静过。到处是累累伤痕,到处是滚滚浓烟。祖国母亲,就是这样被深深的伤害着。
可有压迫就有反抗,祖国母亲的子民没让她失望。两支保卫她的军队——八路军和新四军出现。他们赶走了伤害他们母亲的人,告诉他们:“中国,是不可辱的!
正是昨天的屈辱,成就了今天的幸福。人民意识到了尊严,决心化愤怒为动力,建设祖国。1994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开国大典上的阅兵式令在常人无不震惊;1997年6月,七子之一——“东方明珠”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2001年7月,中国代表在俄罗斯申奥成功;新式“鸟巢”体育场在2003年4月被设计出来。汉语学习的广泛性、
中国产品走向外国市场??我们的祖国母亲,又恢复了唐朝般的辉煌。祖国母亲啊,您以前是多么软弱无助,而现在又是多么繁荣富强。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取把组国建设的更美好!一起加油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