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人说过,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悔恨的眼泪。水已经成为了人类一处无法愈合的伤口,3月22日的来临,使得伤口又一次渗出了鲜血。
3月22日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应对水短缺,中国水周的主题是水利发展与和谐社会。水日、水周的来临致使人们不得不重新面对水问题。有资料显示,目前死于同水有关的疾病的人数每年高达500多万,水不仅影响着人类的生活,甚至已经影响到人类的生存了!
中国,拥有世界两大河流长江、黄河,这两条河中蕴含着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奔流向东不停息。不知有多少哲人名士,在这两条河川上,咏叹时光匆匆,赞美大好河山。可是,今天的中国却不得不面对被联合国认定为水资源紧缺国家的现实。当你看到照片中龟裂的大地,渴望水的孩子,你有什么感受?是痛心,是惋惜,还是深深的反省
你有向河里乱丢过垃圾吗?你有不关水笼头的坏习惯吗?你有曾经灌了一大瓶水,就因为喝不了,而倒了吗?你有过这些污染水环境,浪费水资源的行为吗?那么,就请你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将这些行为彻底杜绝。在地球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无穷的,包括水,它不是人们认为的那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对于水,请珍惜节俭些吧!水的作用也是巨大的,当它被洒到花朵上,花朵受了它的滋润,可以吐露芬芳;当它被送给沙漠中的行人,行人受了它的补给,会重获新生;当它钻进泥土,树苗受了它的浇灌,长成参天大树。
真正的缺水,不是没有水,而是明明有水却不能饮用;真正的缺水,不是明明有水却不能饮用,而是明明可以饮用的水越来越少,却不懂得珍惜。水日随着水资源的匮乏在渐渐干渴,你感觉到了吗?如果你已经听到了水的呼吁,那么就请谨记滴水如金!因为不懂得珍惜才会是最大的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