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真美
天空因高远而美丽,山川因奔涌而美丽,大地因宽厚而美丽,人生因友谊而美丽,那一刻,你,真的很美……
寒风袭来,不知不觉已进入了深冬,天气也越来越寒冷,而我的心却因为那即将到来的 “校园十大歌手”决赛而燥热难耐,急躁不安.
眼看再过两天就要比赛了,而我连词还没背好,看着天书般的歌词,不免有些不知所措,信心也早烟消云散.
看着同我组队的牛怡文早已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地准备参赛,心里不禁泛起一丝惭愧我低着头蹑手蹑脚地走到她身边,底气不足地说: “牛怡文,我不参赛了,我怕给你拖后腿……”
还没等我说完,牛怡文就斩钉截铁地说: “那怎么行呢,我们是一个组合,少了谁都算不完整!”
“可是…可是后天就要比赛了,我还没背好词,再说,你唱歌这么好听,而我…我怕会连累你”我把头埋地更低了,双手有些微微颤抖她紧紧握住我的手,用迷人的声音说: “抬起头,看着我,我们一定没问题,相信我,来,我帮你 !”说完,便拿起词谱,一字一句地教我,是那么认真,那么美丽……
那声音,好美,如同一曲动听的音乐,字字句句都像鲜花一样甜美动人。我微微抬起头,看到她坚定的眼神,感觉有一股信心,一股力量涌进了我的身体,是我又有了前进的动力,我想,这就是友谊的力量吧!
窗外的阳光射进了屋内,射在了牛怡文的身上,她仿佛一位披着金纱的女神,又仿佛带着星辰的天使。那一刻,你,真的很美!
天空高远没有你深邃,山川奔涌没有你豪放,大地宽厚没有你博爱,友谊,因你而美丽,那一刻,你,真的很美…… 当蝴蝶在牢笼般的茧房默默坚持了无数个难耐的黑夜后,它会舒展斑斓的双翅,绽放出自己独有的美丽。——题记
曾几何时,我带着脸上的泪珠,开始了小提琴之旅。
每星期一次的课程是我最厌恶的,总要立正站上几个小时,左臂向上托起琴头,右手拿着弓,下巴夹琴腮,将每一个音重复拉两百遍以上,实在是枯燥,常常一堂课下来,腰酸酸的,下巴肿了,两条胳膊要疼好一会儿,手指头被琴弦刮得皮全破了。
有好几次,我都哭着告诉妈妈我不想拉琴,可妈妈还是铁青着脸把我送到老师那里去。于是,我就开始偷懒起来:本来要求拉
一百遍的音,我只拉七八十遍,而且总要偷空休息休息。
渐渐的,老师开始向妈妈抱怨我的不认真,可妈妈也拿我没办法。
有一次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小提琴家的表演,那如行云流水般的音乐从琴弦间倾泻而出,弥散开来,深深地将我消融在那一片静谧的梦里。那一刻,真的很美。从此,我心里萌生出一个念头:我一丝不苟要学好小提琴,像那位大师一样。
于是,我渐渐地改变了对小提琴的态度。每当手臂酸痛忍耐不住时,我就对自己说:“坚持,坚持,总有一天你会拉好它,那时,一定会很美。”每当我的手指头疼得不能练习下去时,我也总会对自己说:“没关系,忍耐一下,坚持一下,你会实现你的梦想。”于是,在我坚持了无数次,忍受了无数疼痛后,成效也随之而来,以前不堪入耳的“拉锯”声渐渐变成了流畅舒展的美妙音乐??
每当我静静地奏响一曲舒伯特的G小调,一把弓在四根琴弦上游走自如,听那有节奏的脉动和我的情绪共鸣,过滤掉那属于浮华和属于黑暗的波段,让耳中仅存有曼妙的音符,如汩汩之溪从高山之巅躺下,滴嗒、滴嗒,润泽了我的心魂。
南京下了很大的雨,笑笑点着脚尖在很厚的雨水里走,一不留神,脚湿了一大片,原来是刚才太专注前面的高跟鞋了,心里盘算着,自己什么时候能穿高跟鞋,N月后,还是N年后,还是N久后。
曾经有个男人和笑笑说,你还是穿板鞋吧,高跟鞋不适合你,你这么懒散。笑笑看着男人眼里的宠溺,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这个男人给了她亲情,像个哥哥一样照顾她,也给了她情,永远当她的靠山。也有一个男说,你应该试着穿高跟鞋,那样你看起来会更精神一点。和这个男人在一起,笑笑总是小心翼翼,她想靠近他,又不想失去他。她想,只有和他这样若即若离,他才会真正的
注视她,笑笑明白,她只是一个猎物。捕获了,就会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