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关心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别人的关心下长大的,无论是来自父母、长辈、老师、还是朋友的关心,都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容易受伤的正在成长的心灵。他们的关心是一件御寒衣,虽然在隆冬腊月也依然让我们的心灵温暖如春;他们的关心是一阵清风,虽然在酷夏六月也依然让我们的心灵凉爽如秋。
每一个大人都说,我们这一代是垮掉的一代,自私、任性、娇生惯养、不懂得承担责任??诸如此类的话语不断在我耳畔响起,我不禁问自己:真的吗?真的吗???
也许这是真的,但我们能就这样坐以待毙,等到建设祖国的重担落在我们的肩头时就放弃这百年基业?
我想,我们要改变,要改变自己,要改变世人对我们的看法。那么,我们首先要学会的便是关心!这是中学生应有的最起码的道德标准。
父母教育了我们,赋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成人。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最关心我们的人便是父母。父母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爱,我们就应以关心和爱来回报他们。对父母的关心并不需要多么的奢华与隆重,只需做一点儿小事:当父母回到家,为他们端上一杯热茶;当父母累了,为他们捶捶背;当父母病了,在床前照顾,再做上一顿饭,哪怕只是一碗热汤面??老师在我们的生命里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老师们不仅传授我们知识,还教导我们做人,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把一切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自己的学生,难道我们不应该关心老师吗? 在学校遇到老师,尊敬地说一声“老师好”;在放学后,礼貌地说一声“老师再见”;在节日里,开心地道一声“节日快乐”;在教师节,深情地赞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这样的几句话,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难,但对于老师来说却是极大的关怀,何乐而不为呢? 朋友让我们快乐时使我们的快乐多了一倍;在我们忧伤时使我们的忧伤少了一半;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我们遇到烦恼却无人倾吐时听我们慢慢哭诉??这一切都只因为我们是朋友。
朋友是依靠彼此之间的关心而长久的,你会在不经意间做这些事情,不用刻意去做,因为那是你对朋友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