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过年的作文六:过年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到这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外来打工者都急急忙忙地收拾行李,准备回家过年,拿着一年的工资心里暖洋洋的。小孩子呢?取得了好成绩,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早的,就下起了雨。街道上一下变了样张灯节彩,门上还贴“倒福”,表示福到了。边上还贴对联,上头就挂灯笼!
到了晚上8点钟,《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很精彩:有动听的歌曲,有风趣的小品,也有滑稽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得我可是眼花缭乱!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烟花和爆竹便齐鸣起来。爸爸早就准备好了烟花,点燃导火线,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炸开了花,炸开的烟花犹如一朵五彩的菊花再空中绽开了花瓣,一颗颗烟花接二连三从筒中发射,像无数颗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划过??天空中还闪着其他的烟火,有的一颗颗,有的一串串,有的一朵朵,有的一条条??让我目不暇接。此时的场面被笑声,鞭炮声包围了,合成了美妙的乐曲,真是热闹!
今年的春节真有意义,我真快乐,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