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年作文500字
一提到过年,孩子们个个都喜笑颜开,一蹦三尺高。别说小孩这样,那大人不也是如此吗!因为,在外地上学或打工的,谁不愿意回家和自己的父母团圆,过个幸福、开心的好年啊!
你看看,过年之前,那回家的人不是一批又一批的?车站里面人山人海、座无隙地,连个容身的地方都没有。
一过年,家家户户都要挂上两个火红火红的大灯笼,每家每户都要贴上大红春联。这样,显得喜气洋洋的。
正月初一,是最最热闹的时候,街上热闹非凡,有舞龙耍狮的,有唱凤凰的,有敲锣打鼓的......到处都弥漫着喜庆的气氛。
说起,舞龙、耍狮大家都很熟悉!那,我就给大家讲一讲这个唱凤凰吧!
《唱凤凰》是春节期间,泰州各地的民间艺人四处活动。常三五一群,其中一人高举一只用五颜六色的,纸糊的凤凰,走到各户人家《说凤凰,唱喜词》。预祝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因为这种习俗已渐渐失传,所以我们不怎么能看到了。
正月初五,各家各户都要喜迎财神。据说,这一天财神奉玉皇大帝的玉旨,来到人间各方撒尽一年的钱财。这一天迎接的越早,就表示这一年生活越幸福、美满。
每逢过年,只要见到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要说“新年快乐丶恭喜发财”等吉祥的话语。
又是一个新年,每个人又添了一岁。长一岁代表,我要比去年更加懂事,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