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年作文500字
“财神来到我家门,娃娃来点灯,新年……”这些喜庆的歌曲,在我们还没有放寒假的时候就已经在我的耳边回响,让人感到一种喜庆的气氛。
刚放寒假,妈妈就开始大扫除了!她只要一有空就忙着擦窗户、洗床单,她还就带着我去置办年货。哇!超市里的人可真多呀!一个挨着一个!货架上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有小孩爱吃的零食,有老人的健康补品……在超市,只要你想要的,应有尽有!一会儿工夫,我们的购物车里就装满了年货,推起来可真沉。来到结账区,我们都傻眼了,等待结账的人群排起了几十路长队,就像几十条长龙一样。
除夕之夜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奶奶家。哇!农村的变化可真大呀!以前古老的房屋已经不见了,一座座漂亮的别墅映入我们的眼帘!窄小的水泥路,变成了一条条宽阔的大马路!路边的私家车更是各种各样,宝马、奔驰、奇瑞QQ……农民的生活真是过得越来越红火了!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春联,挂灯笼,我们家也不例外哦!爸爸、爷爷和叔叔在贴春联,妈妈、奶奶和阿姨在做美味的食物,我和小弟弟呢?当然是在旁边凑热闹啦!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边吃团圆饭边看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魔术,搞笑的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惊叹不已!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刻,天空灯火通明,礼花齐放,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映红了大地!人们送走了虎虎生威的2010,迎来了扬眉“兔”气的2011!
大年初一,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这时,人们初次见面都会互相送去新年的祝福,小孩子的口袋鼓鼓,脸上笑容满满,一个个红包像小兔子一样“蹦”进了口袋!以后的几天,我们就忙着走亲访友,拜大年!总之,过年的这几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春节,是人们互相祝福的日子,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