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春节作文500字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景象。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妹妹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我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的第一个计划—— 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妹妹觉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蝴蝶王”点燃,抓在手上,“扑”地一声,烟花向一只轻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后“啪”地一声,分成了许多个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轻轻地飘落到地上。我又拿出一个“金玉满堂”,拿在手上,“砰、砰……”,十声炮响,响彻夜空,象征着我们吉祥如意、幸福美满。 随后,我们又放了 “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
天空渐渐黑了,我们全家到房间里兴高采烈地看着春节晚会,说说笑笑,多么愉快的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