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春节作文5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是王安石的《元日》,诗一首描写春节欣欣向荣,蓬勃的诗歌。
春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天我们要扫尘;贴春联,窗花,倒贴“福”字,拜年;拿红包;放鞭炮……
春节还有一个传说: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但人们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而“年兽”最怕红色,响声,所以“年兽”逃跑了。
春节到了,当然是要焕然一新了,我和爸爸前一天,在家打扫“暖窝”,地面,各个角落一尘不染,贴窗花……费了我们好大的功夫呢!
哈哈!春节到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都在放鞭炮,祝贺新年一的到来。我呢一个大老早起床,给爸爸妈妈拜年,走在路上,想哥哥叔叔阿姨问好,当然,也不会忘记说一声“新年快乐”,去拜年时,每个小朋友应该都是开心得不得了了吧!因为你们都收到了红包,里面藏了一份大惊喜!当然,我也不例外。
晚饭时刻到了,厨房里弥漫着香气,餐桌上摆放着一道道丰盛的菜肴,使人看了,垂涎三尺,想迫不及待的尝上一口,家人全都到齐了,吃着这香喷喷的年夜饭,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吃完晚饭,爷爷来分红包喽!我和哥哥都欣喜若狂,心花怒放,红包里到底藏了多少“红钱”呢?可真让人着急。爷爷突然说:“今年涨价了哦!比去年多600元,1000+600=1600元!‘6’是个吉利数!
晚上八点整,我们一家人准时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听那悠扬的歌声,使人陶醉,欣赏那优美的舞蹈,使人赞不绝口,看那有趣的相声小品,使人开怀大笑,此时,欢乐的气氛荡漾在我们身旁……
今年的春节,真有意义,愿今年比明年过得更好!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