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春节作文500字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每当放寒假后,爸爸妈妈就会给我布置很多的作业,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可一到春节,我就可以开开心心地玩,痛痛快快地放鞭炮。
每年春节,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到石炭井的奶奶家。超超哥也会到奶奶家。在奶奶家,我可以完全不用写作业,和超超哥打打闹闹地尽情玩。吃过晚饭之后,我们还会放好多好多的鞭炮。每次放鞭炮时,都是超超哥先带个头,看看有没有危险,如果炮很响,有危险,他就不让我放,如果威力不大,他就指导着我,教我怎么把鞭炮竖着放在地上,怎么点火,让我也过过瘾。奶奶一般只让我们放一会儿,她说剩下的鞭炮要等午夜的时候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