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和钥匙
一把锁和一把钥匙是好朋友。他们每天都在一起,亲密无比。一天,他们在比谁的功劳大。
锁说:“要比谁的功劳大,那当然要数我啦,每天都要为主人看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钥匙也不甘示弱,说:“哼!要是没有了我,你永远都别想动,就像一块废铁一样,连主人都会被你光在门外,就甭说为主人看门了。”
锁听了,接着就说:“主人要不是为了我,才不会配你这把破钥匙呢,你是主人专门为我而配的,假如没有我,也不会有你。”
“好,我走!我现在就走!看你有什么好下场!”钥匙生气的说。
“走就走,谁怕谁。”
钥匙头也不回地走了。一路上,阳光为它跳舞,鸟儿为它歌唱,蓝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几朵白云。他边走边想:我现在多好,比待在那破锁上强多了。
忽然,只听“砰”的一声,原来,是钥匙掉一个水坑里了。那里不光有脏水,有粘粘的黄泥巴,泡得钥匙浑身不舒服。钥匙可怜巴巴地躺在水坑里,不禁怀念起锁来。
就在这时候,来了一个小姑娘。她看见了钥匙,就拣起来擦干净。,就弯下腰,把钥匙捡起来擦干净。这是谁的钥匙呢?小姑娘拿着钥匙四处寻找它的主人。正当经过它的主人的家门口时,锁的主人正举着斧头准备砸锁呢!锁吓的闭上了眼睛,大喊道:“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小姑娘看到了,急忙跑上前去,对主人说:叔叔,这是您的钥匙吗?”“对对对,这是我的钥匙。”
钥匙被插进了锁孔里面,锁“啪”得一声开了。
锁说:“要不是你,我早就被砸死了,好险啊!”
钥匙也说:“以后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说完就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这时,门说话了:“你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非常重要,缺了谁都不行,每个人都有功劳,要团结一致。”
锁和钥匙听了,抱得更紧了??
高跟鞋与平底鞋
有一天,主人买来了一双很漂亮的高跟鞋,主人还把它放在了一双很老土的平底鞋旁边。
“嗨,平底鞋你看我,全身金光闪闪,哪像你那样老土,给我离远点。”高跟鞋有些生气地说。平底鞋听了,默默无闻,不理会它。高跟鞋又说:“听见了没,滚远点!”平底鞋很无奈,就走到别的地方休息去了。
第二天,主人想参加一个舞会,她就穿着它昨天新买的高跟鞋去参加了这个舞会,临走时,高跟鞋还得意洋洋地说:“平底鞋看见了吧,主人还是看中了我,因为我美丽,你却是那样土老冒,在家待着吧,呵呵。”高跟鞋边说边轻蔑地瞅了平底鞋几眼,然后扭扭屁股走了。主人走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脚很疼,她忍痛度过了这个舞会。回家后,她把高跟鞋扔在了一边,不理睬了。今后,每当主人要出门,都穿着平底鞋出门,再也不穿那双高跟鞋了。
“为什么我这么美丽,你这么丑陋,主人还穿你呢?”高跟鞋不解地问平底鞋。平底鞋语重心长地说:“东西讲究实用啊,你虽然很漂亮,但主人穿了你之后总是脚疼,我虽然丑陋、老土,可是主人穿了我之后脚不疼,所以主人总穿我,因为我最实用。”高跟鞋终于惭愧的低下了头。
脸上的争吵
一天,脸上发生了吵闹。怎么回事?看看下面吧!
只听耳朵说:“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选一个总统吧!你们说呢?”大家听了,纷纷赞成。
鼻子说:“我的能力最大,你们都得听我的。”
“凭什么要听你的,你闻到了香甜的食物,可也不能吃呀!”嘴巴不以为然地反驳道。
“还是嘴巴说得对。”大家一起说。所以嘴巴得意洋洋地说“你们都要听我的。”
鼻子却说:“我要不闻,你乱吃了不能吃的东西,就会死翘翘!”
“还是我的功劳最大,你们想想看,没有我,你们走路会摔跤,没有我,你们会掉到池塘的??”眼睛瞄了一眼鼻子,洋洋自得地说。
“喂!”嘴巴抬起下巴,斜起眼睛,“我不吃东西,你们受得了吗?” 大家都想当总统,个个心里都不服气。
第二天早上,小主人要穿衣,吃饭了。他在找衣服,可眼睛总闭着,鼻子在一旁干着急。小主人只好让妈妈帮他穿。吃饭了,鼻子一闻,好香啊。它迫不及待地告诉嘴巴,希望它早点吃了。嘴巴却无动于衷还不紧不慢地说:“啊呀,你烦不烦啊,早点太烫,过一段时间再吃。”其实,它心里在想:“哼,你咋天老气我,今天我就多馋馋你。”眼睛都有饿软了。它盯着早点,巴不得也长一张嘴,一口吞了早点。耳朵用微弱的声音说:“三个臭皮匠,抵个诸葛亮!我们要团结一致,才能天天开开心心呀!我觉得你们还是快和好吧。” 大家听了后,如梦初醒。
我们要团结互助,才可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五指兄弟
每一个正常的人,都有一双手,每一只手就有五指个
兄弟呢!它们分别是:大母指、食指、中指、五名指、小拇指。五个指头各不相同,大拇指粗大有力;食指勤劳温顺;中指居高临下;无名指高雅惰懒;小拇指瘦小体弱。
有一天晚上,正当主人熟睡的时候,五指兄弟无聊,就开始要争“老大”!
大拇指懒洋洋地说:“我虽然又矮又胖但是做事并不笨拙,还吃苦耐劳,从不退缩,主人把我叫大拇指,我名字上都有“大”,所以我才是老大。”
食指不服气地说:“我既勤劳又温顺,干净,又不退缩,也不笨拙,敢于承担责任,所以我才是老大。”
中指气宇轩昂地说:“切,你们说得都是废话,谁不漂亮,谁不敢于冒险呀!我地位优越,身材高大,比你们高,生来就在中间!所以我当老大是在合适不过了!”
无名指说道:“正因为我高贵、优雅,所以主人很护我,才把晶莹透亮的钻石戒指带在我身上,我可以代表你们所有的人,所以,我才是老大。”
小拇指抢着说道:“我虽然又矮又瘦,但我很可爱,而且每次小主人写字的时候,你们都在上面,而我却在地下撑腰,还有主人每次耳朵痒了,就会请我去为他挠痒痒,所以我才有资格当老大!”
五指兄弟谁也不肯让谁,争过来争过去。简直就是猴子吃香蕉,不到嘴边不罢休。
这是,手掌平和地发话了:“你们五个兄弟就别争了,如果没有我,你们谁也站不起来,也做不了各种各样的事了!所以大家各有各的特点和作用,这是不可比的,团结就是力量呀!如果你们为了自己的小利益而放弃了大家的友谊,那才叫可惜!”
五指兄弟这才恍然大悟,都很羞愧,最后,他们握手言和,重归于好,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