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400字三:春天
在一年四季中,我最不喜欢的季节是春天。
春天是流行感冒的隐形杀手,一会儿冷一会儿热,让人防不胜防。你刚换下厚厚的棉衣,穿上漂亮的毛衣时,突然一股寒流袭来,春寒料峭,让你流鼻涕,让你发烧,让你头痛。每年春天,我的扁桃体都要发一次炎,化一次脓,非要到医院里去打几天吊针,病才会完全好。
春天是个媚俗的女人,红红绿绿,浓妆艳抹,极尽张扬之能事,空气里弥漫着轻浮的气息。呼吸着这种空气的人们,心是躁动的,不安的,很难静下心来做事情。
春天是个胸无大志的懒汉。吹着懒懒的风,下着懒懒的雨,滋养着懒懒的瞌睡虫。瞌睡虫满天飞,遍地爬,爬进人们的耳朵里,飞进人们的鼻孔里,于是人们哈欠连天。打哈欠像流行感冒能传染,这个打了那个打,办公室、教室里、商场里、哈欠打成一片,人们不想做事,只想睡觉。
春天是个喜新厌旧的薄情郎。他只要新绿,容不下那些已经坚守了整整一个严冬的老叶,他要老叶让位于蓬勃成长的芽苞。在人们满眼的新绿中,老叶悄悄地落在地上,任人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