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荣誉和主权,领土的完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义务和责任,而且义不容辞。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表明了国家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反动分子和反动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为什么我们的同胞们不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紧紧的团结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的周围,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和平,民主,文明而努力呢?“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中华民族曾经经历多少苦难才换来今天的和平年代,近代晚清政府腐败无能,西方列强侵略中华,1840年鸦片战争战败和南京条约的签定,1860八国联军侵占北京和北京条约的签定,1985中日甲午战争战败和〈马关条约〉的签定,八国联军侵华和辛丑条约的签定,复辟帝制,北洋军阀统治,土地革命,八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00年的苦难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任何年代都不会只是一句口号,这是一段历史告诉我们的。194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但是祖国的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然而祖国在努力,人民在努力,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1999年澳门回归祖国,中华民族上下一片盛世欢歌,为什么中华儿女不能共同享受和平时代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什么炎黄子孙不能团结一心创造中华民族更辉煌的明天?为什么13亿同胞不能共同分享伟大祖国带给我们的骄傲和荣誉?中华民族就是一只大公鸡,她永远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不能没有美丽的尾翎,她不能被割掉一只脚,她再也不能缺少身体的任何一部分,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将她分裂,祖国不允许,党不允许,人民不允许,世界人民也不会允许!
然而在当今两会胜利在京召开,全国上下喜迎奥运,中华民族奏响世纪新乐章的关键时刻,依然有如此不和谐的音符出现。祖国的西部有达赖在操纵拉萨的暴动,祖国的东南有陈水扁操持“台湾大选”,这些无耻的分裂势力似乎在想尽一切办法破坏着祖国的和平,冲淡人民的喜悦,但是醒醒吧,你们这种逆历史潮流的行径是行不通的,是反祖国,反人民,也是反人类的,快点收手吧,回到和平谈判上来,我们还是一家人,用自己人的身份对自己人,有事好商量,否则的话,中国政府和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都会不惜一切捍卫祖国!记得大学军训的时候,教官曾经对我们说过,你们都是中国解放军预备役部队的一员,如果国家出现危难,你们都是要拿着枪上战场的!如果中国的统一道路上真的难免一战,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愿意抗着枪到前线去,用青春,热血,生命去捍卫祖国的领土和主权的完整,也捍卫我作为一个中华儿女,一个炎黄子孙的民族尊严!其实我并不是个好战分子,我真的真的不希望再有战火硝烟席卷曾经饱受过战争苦难的神州大地,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支持党和国家对待国家统一的政策,我不想中国人的枪炮对准中国人,我们是一家人啊!
中国共产党是一支伟大的党,他带领中国人民结束战争,走向共和,走进和平,走出贫困,走上小康,走到和谐,58年就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带领中华民族从破败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上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和平,民主,富强,繁荣,文明,带领曾经的东亚病夫重新昂首傲立在世界的东方,重获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严守当代世界两大主题,和平与发展,建设着中国的美好蓝图,让江山如画,大地欢歌。我是在歌颂,但是我没有夸张。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如今面对祖国的统一大业,中国共产党毅然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治,但不放弃武力”的方针,得到了全国人民和世界华人的拥护。这也代表了中华儿女统一祖国的美好心愿。每一次在危难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的时候,我就更坚定与明确了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因为她是一个光荣神圣的组织,更因为我是中华儿女,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祝愿祖国早统一,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