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流北边的人类基地里,正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大法师带步兵、水元素上。
大法师唱:
两条大河波浪宽,
地金矿并经验;
为人不开双基地,
打穿魔兽也枉然。
大法师:弟兄们,眼前便是偌大一个金矿,等我们先去练一级,然后速速与我占了,就地开矿!俗话说得好,分矿一抢,黄金万两!
步兵甲:大哥,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大法师:好兄弟,有甚么话,但说无妨。
步兵甲:我们是还没拿到营业执照的吧,矿务局的人刚才又来盘问了。
大法师:口胡!此人现在何处?
步兵甲指指基地一角,矿务局检查人员正躺在地上。
大法师:果然是个尽忠职守的好小伙子!风餐露宿,累了就直接睡地上!
步兵甲:大哥如何知道他尽忠职守?
大法师:你看他睡得连口涎都出来了,白花花的流了一地,却不是过度操劳所致?
步兵甲:大哥老眼昏花了罢,那不是口涎,是被我用盾牌打出豆腐来了。
大法师:头一次听说矿务局的弟兄带豆腐做的便当……你却打他做甚?坏了一碗好豆腐。
步兵甲:一言不合,被我打出脑子来了!
大法师:……下次莫要用钝器,不好打扫现场。就地埋了罢。
水元素:主子。
大法师:你却要怎的?
水元素:我的时间槽快要到头了。
大法师:说得极是!我们火速练级去!
众人下。
第二幕
死亡骑士攥着骷髅法杖上。bgm:《天鹰战士》主题曲,女童声独唱:“美丽的天使啊正在远方召唤,勇敢的骑士啊快去赚取经验。”
死亡骑士:很多人问我,我胯下坐骑到底是什么,其实按理来说,以我的身份应该骑帅气的梦魇兽,但剧组资金有限,只给了我一付昨晚吃剩下的羊骨头。档次低一点没关系,问题是有点硌得慌。还有人问我,我手中这把发出幽蓝色光芒的宝剑是什么,我很想说是诅咒神剑“霜恸”,但事实上是廉价日光灯管,剧组没钱。最后还有人问我,我这青蓝的脸色和雪白的长发花了多少时间来化妆,其实这都是我的本来面目,两年没领到一分钱工资,你猜猜我每天吃几包榨菜?
死亡骑士策马奔向北方,发现人类刚刚除掉一批npc。
步兵甲:大哥,桥那边来了一个骑着羊骨头,手拿日光灯管,而且严重营养不良的精神分裂症患者。
大法师:那是亡灵的死亡骑士,他跑到我们基地里去了,大家小心!
死亡骑士:让我看看玩家手册……“前下前+重拳”,哦……奥秘义?死神绞杀!(发出飞行道具,目标农民甲,判定击中)
农民甲:(倒下)啊,我死了!--你倘有几分仁慈,打开墓门来,把我放在昨天阵亡的女巫美眉的身旁吧!(死。)
大法师:把杀人凶手围起来,不要让他逃脱了!
一部分农民换上民兵装,把死亡骑士团团围了起来。但死亡骑士还是奇迹一般地从民兵的缝隙中逃脱了。
大法师:废物!怎么让他逃掉了!
民兵甲:他瘦得就像一张纸片,根本堵不住呀!
大法师:也好,反正他已经重伤,一时半会不敢再来了。我们去抢金矿罢!步兵跟上,民兵准备!
步兵、民兵:遵命!
众人类向正南方的金矿进发,而一路逃过河的死亡骑士又绕了回来。绵羊甲上。
绵羊甲:咩。
死亡骑士:看,那是什么!一只活生生的脊椎动物,一具即将失去灵魂的躯体,一付完美的骨架,我的士兵!
绵羊甲:咩?
死亡骑士挥刀砍死绵羊,然后从尸体上招出两个骷髅来。
骷髅甲、骷髅乙:我们从何而来?
死亡骑士:从一只绵羊的尸体而来。
骷髅甲:你杀了一只绵羊,造出了我们?
死亡骑士:无错。
骷髅甲:一只绵羊的骨架造出我们两个人型骷髅来,你当我们****么?
骷髅乙:天哪,你残忍地杀害了一只无辜的绵羊?你这恶魔!我可以感觉到他的灵魂在哭泣!他有一个妻子,他爱她,她也爱他;他还有四个孩子,他的长子是绵羊队的四分卫!
死亡骑士:……你们的时间槽快到头了。
骷髅甲:哦,谢特!与其像鹅卵石一样默默无闻,不如像流星一样燃烧自己的青春!
骷髅乙:那很简单,兄弟,我们含有大量的磷。
骷髅甲:……你一定是用羊胯骨造出来的,我是说,让我们去杀点什么人罢。那边拿日光灯管的老兄,你知道哪里有可以杀的人么?
死亡骑士:随我来,前面有很多。
死亡骑士带着骷髅回到人类基地前,看到他们正在和守卫金矿的npc战斗。两只骷髅立刻上前与人类缠斗,死亡骑士则趁乱使用飞行道具击毙一个民兵。他一转头看到大块头的豺狼人头目即将被人类砍死,就又给了它一发缠绕。大法师正在一旁对付骷髅,听到豺狼人的惨叫声便扭过头来。
大法师:兄弟,我平日里待你们不薄,何苦作弄我,让外人看了笑话。那老怪掉下来的宝物谁拿去了?
步兵甲:大哥,上次有商人来兜售量产型背包的时候你就嫌贵,叫我把那人打扁了,拿了宝物的肯定不是我们嘛!
大法师:如此定是那俩骷髅把宝贝装在骨盆里了!
步兵甲独白:……他是怎么通过法师入学测验的?
此时民兵们纷纷自动脱掉外套变回农民形态,而死亡骑士越战越勇,喝下刚刚从一片混乱中抢出来的无敌药剂之后更是肆无忌惮,抬手又ko了一个农民。
农民乙:alpha 1 is down!
死亡骑士又ko了一个农民。
农民乙:alpha 2 is down!
死亡骑士又ko了一个农民。
……
农民乙:alpha 5……
大法师:闭嘴!开分矿计划取消,所有人回主基地!
步兵甲:我们这是要撤退吗?
大法师:不,这不是撤退,而是向另一个方向进发。
于是人类部队全面转向自己的基地。刚到基地外还没走几步路,就看到本该负责挖金矿的几个农民歪歪斜斜地躺在地上,基地里乌烟瘴气地一团糟。
大法师:这些蠢货,老子花钱雇你们难道是让你们来睡觉的么!
步兵甲:老大,他们似乎是被杀掉了耶!你看那边有几个食尸鬼正在追着咱们的弟兄跑呢。
大法师:我看到了,你这乌鸦嘴。还好我们秘密研制的新型英雄“山大王”即将出炉,届时就可除掉那半死不活的死亡骑士了呀!
重伤的死亡骑士见两线骚扰的战术获得成功,便领着食尸鬼准备撤退,此时(《魔鬼终结者》bgm响起)一个矮胖子一手拿战斧,一手拿战锤出场。霎那间地动山摇,天地变色。
死亡骑士:不好!这小矮子手上的家伙可惹不起,我得赶快撤!(向东边桥上跑去)
山大王(疾步追赶):呔!我有玉皇大帝钦赐的金锤,重八百斤,砸死你们这班鸟人!(继续追赶)……喂!喂!……这家伙跑出我的飞锤的射程了……你别跑!
死亡骑士:不跑?不跑被你白打?有种的迈开你那双短腿追我呀!(下)
山大王一直追过桥去,却始终追不上死亡骑士,只好作罢回去向大法师汇报。
山大王:不是我无能,是亡灵腿太多。
大法师:无妨。我们可速速去练级,待羽翼丰满之后再报仇雪恨!
步兵甲:说得好!我们练级去!……好像这句台词很耳熟?
山大王:同去同去。
众人下。
第三幕
几小时后,人类仍然和亡灵你来我往地互相攻击。人类对亡灵发动了一次试探性的进攻,未果。亡灵又在人类打怪练级的时候从背后突袭,迫使人类逃跑。终于,当人类的部队在亡灵基地外集结时,死亡骑士发现他们的大部队中有一个空管的步兵,于是他纵马冲向人类,一发奥秘义?死神绞杀结果了那个步兵,然后掉头就跑。
山大王:你躲得了初一,还躲得了十五不成!看招!(丢出飞行道具:风暴之锤,正中死亡骑士后脑勺,一群步兵冲上前去把死亡骑士围了个水泄不通)
山大王:(唱)就这样把你征服,断了你所有退路。我送你上黄泉路,只怪你自己太糊涂。
大法师:(唱)我的兵如潮水,兵如潮水它把你给包围,插翅难飞,兵如潮水它把你给包围。
一阵乱砍之后,死亡骑士落马倒地,被砍作肉酱,巫妖上。
巫妖:(哭腔)我的儿!怎么恁地不小心,阴沟里翻了船!待我与你报仇雪恨,以慰你在天之灵。
巫妖冲上前去与人类大部队搏斗,立仆。
(此时画面下方打出滚动字幕:在这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之后,亡灵和人类经历了一段段恩怨情仇,你来我往,互拆基地,互杀英雄。由于本片在引进时作了适当裁减,如果您想要观赏这一段剧情,请购买原版《魔兽总动员》d9碟片,除了多段被删节的热辣劲爆镜头之外还包括导演评论音轨和制作人员访谈,现在定购只要二十九块九,还有机会中大奖,畅游新马泰哦!)
第四幕
经历了多场惨烈的战斗之后,地面上已经躺满了死尸。人类凭借6级大法师的群体传送声东击西,一举端掉了亡灵的一座分基地,而当他们转而进攻第二座分基地的时候,亡灵的死亡骑士、巫妖、地穴领主三人组也杀到了人类的主基地。一场拆房比赛爆发了,人类很快获胜。此时在一片混乱的人类主基地中……
死亡骑士:看那传送法阵!人类拆掉我们的所有分基地之后正在传送回来,而我们连主基地的金矿都已经告罄了!幸好我拉来了伙食部的厨子当帮手,所以我们仍然有胜算,大家做好准备!
胖厨子独白:别看我满肚肥肠,其实我温柔又善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扬扬手中的大菜刀)。
一阵祥光闪过,大法师、山大王带着一堆杂兵传了回来,双方扭做一团。大法师迅速被死亡缠绕 + 冰环 + 穿刺这致命的三连击折磨致死,两边的部队不断倒下,将经验值源源不断地送给英雄,于是--
死亡骑士 6级了!max hp上升!max mp上升!
但他还没来得及摆pose,就被山大王砸倒在地。
死亡骑士:为什么升天的总是我!这大约就是宿命罢!但我是不甘的呀!以我法力槽的名义,究极黑魔法?操纵死尸发动!(召唤出了六个尸体,死去)。紧接着--
地穴领主 6级了!max hp上升!max mp上升!
巫妖 6级了!max hp上升!max mp上升!
山大王 状态:濒死,士气低落。
山大王 逃跑了!
巫妖:想跑?没那么容易!小强,我们追!(快步跟上去)
地穴领主:且慢!这恐怕是他的诱敌深入之计……
巫妖:啊呀!(被飞锤击中,在箭塔乱射下死去)
山大王 6级了!max hp上升!max mp上升!究极技能“天神下凡”习得!
地穴领主:不好!若是被他变身,我就毫无胜算了呀!定要在一切都无法挽回之前作最后的努力呀!
山大王:只要150点mp我就可以变身了,变身之后就可轻松搞定这只小强,然后凭借资源优势不断扩军,无矿可采的亡灵定然不是我们的对手呀!穆哈哈哈哈老子是不败的!还差10点mp!超级矮人变身一级准备!
地穴领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冲入山大王藏身的人类分基地,顶着三座箭塔的齐射冲向山大王)
山大王:还有7点就够了,超级矮人变身二级准备!代替月亮惩罚你!
地穴领主: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接招!
山大王:还有4点,超级矮人变身三级准……啊呀!(一排尖利的刺从山大王脚下伸出来,把他甩上了天空)
一声惨叫过后,已经死掉的山大王砸在了地面上。失去了英雄的人类就像被拔了毛的老鹰,再也没有获胜的希望了。亡灵靠着千钧一发之际地穴领主的勇敢行为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bgm:(童声合唱)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亡灵,他们灵活又聪明, 他们残忍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黑色的荒芜地,他们邪恶勇猛全都没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