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洪七公(H),乔峰(Q),跑龙套一人(P)
大体事件:两个乞丐在街上偶遇后的一段时间里发生的故事。
( 出场,手拿饭缸)
H:改革春风吹满地,做个乞丐不容易,低三下四还受气,还有城管来突击!哎,这年头,做个乞丐比大学生找工作还还难呐,这不,刚才城管那帮人又来突击了吗,说我们这些人除了影响市容在也没有别的作用了,小样地,要是我们都没了,你们城管的不都也下岗了吗?再说了,城关的要真把我们带走也行,进去了是既遮风又避雨,还能免费住宿,要吃有吃,要喝有喝,一群人还能在一起唠唠嗑,简直就是我们向往的神仙般的生活。他们可倒好,不仅要没收我的口粮,还要拿走我的饭缸,抢走我辛苦要来的血汗钱,还要赶出我的地盘!要不是逃跑拼了命,肯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总算跑出了他们的搜索范围,先在这歇一会吧,哎,我就在这守缸待钱!
( 出场,手拿饭缸)
Q:南来的北往的,东跑的西颠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好心人可怜一下吧,我家穷人丑,一无所有,穿衣服没袖,取暖靠抖,成天药不离口,这辈子没吃过猪肉。人比筷子瘦,生活过得不如狗。可怜可怜我吧!(一脚踢到了 H的饭缸)
H:哎,你怎么回事呀,你看看,你把我这精致的饭缸给踢掉漆了,你的赔我!
Q:你当你那破饭缸是宝马还是奔驰阿,掉一块漆就要赔偿,你去保险公司要赔偿去吧!
H:看你是个穷叫花子,我也不难为你了,你就把你的饭缸再加上那里面的钱给我就行了!
Q:看你说的,你瞧你那幅德行吧,咱俩好象是同行吧!我在这条街混迹好几年了,咋从来没见过你呢?你是不是新新新新来的阿?
(H转过身,自言自语)
H:难道他是这条街的当家的?我得考考他(转过身)山珍海味萝卜白菜!
Q:领导大款学生乞丐!
H:哎呀,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阿。失礼了,给,这是我的片子(掏出名片)
Q:不知者无罪,我也有(互换名片)
H:灯红区酒绿街丐帮六十七分舵副总舵主--乔峰,哎呀,久仰久仰!
Q:花前区月下街丐帮三十八分舵副总舵主--洪七公,幸惠幸惠!
H:来来来,坐
Q:兄弟,你不在你那好好待着怎么跑到我这来了?
H:还不是城管那帮人吗,又来突击大检查,不得已才跑到这来了,你这一上午收入咋样阿?
Q:哎,别提了,一上午才要到这么点,这年头,当乞丐--难!当一个乞丐头目--难1
H:当一个满街乱跑的乞丐头目--难!
H&Q:哎--------
(P上场,手拿蒙牛随变,把包装扔到饭缸里,下场)
H:哈,他把你饭缸当垃圾桶了阿!
(Q拿过包装添了一口)
H:哎,给我留一口阿!
Q:好吃!好几天没开荤了!爽!
H:一口全让你吃了,啥滋味阿?
Q:酸酸甜甜就是我!
H:你看现在这包装,多漂亮,你看这俊男靓女,这男的多俊阿!
Q:你说你咋这么孤陋寡闻呢,人家这是俩女的,你不认识阿?人家是去年最火的超级女生--何洁和李宇春!
H:我管他什么超级男生超级女生呢,这包装我留下了阿,有奖的,说不定中个500万什么的,这辈子就不用当乞丐了
Q:行,等你中奖了,中了两头奶牛,你就天天喝牛奶吧,洗澡你都用牛奶!
(P上场,手拿传单,把一大把传单扔到饭缸中,下场)
H:这小伙挺实惠阿,真会偷懒,他到省事了,这搞传销的都这么狡猾阿?!
Q:这么没文化呢,那叫发传单,什么传销!
H:阿,发传单销售,简称传销嘛!
Q:我看看他们这是卖什么呢
H:你认识字吗?这都拿反了!
Q:我怎么不认识字,我小学就过六级了!
H:就你?
Q:拼音六级嘛!不是和你吹,我小学念了八年
H:哟,保送研究生了阿?
Q:看看,,耐克阿迪大降价,短裤仅卖二百八!仅卖280阿,一条裤衩够我吃三个月的饭了!
H:你看你这消费观念就不行了吧,人家那是名牌,尤其现在的那些大学生,不管日子过得多辛酸,也要把那名牌穿!
Q:xx鞋店疯狂大促销,买一送二!
H:对,买一双鞋送你两根鞋带!
Q:上名牌家教中介中心,为你提供各科家教,保您的孩子考上名牌大学!
H:你还不知道现在的家教吗?全是大学生,是上课什么也不教,就是和你把磕唠,费用一分也不少,孩子成绩是没提高
Q:不看了,全是虚假广告
H:哎,你说咱们要是也去发传单怎么样,一天也不少挣
Q:你可拉倒吧,就你那形象吧,人家见你躲还来不及呢,哪敢接你的传单阿?
H:我不会包装一下自己嘛,人家都说我长得像周润发,其实我像刘德华。再说是在不行咱就把传单发给咱们的弟兄呗
Q:你可别在那做梦了,这是白天没准到时候挣得还没现在多呢,就像传单上那些作虚假广告的,没准那天就倒闭了,到时候没准成咱们小弟了
(P上场,在饭缸里扔一枚硬币,下场)
H:thank you very much!
Q:哟,你咋说上鸟语了阿?
H:你没看见刚才那个人呀,黄头发,准是个外国人,没准扔进去的是欧元呢!我可不能给咱们中国乞丐丢脸,得表示感谢阿!
Q:那可不一定,现在这年轻人赶时髦,染个头发多正常阿,那一阵我在xx大学门口蹲点,就看见一个女的,今天是红头发,明天是黄头发,后天是紫头发,从周一到周日,赤橙黄绿清兰紫让他染了个遍,最后弄的那头发和拖布似的
H:不管了,让我看看欧圆张什么样
(H从饭缸里拿出硬币,看一眼,扔掉)
Q:咋啦?你咋把欧元扔了?让别人捡去咋整?
H:那小子也不厚道阿,拿一个一毛的硬币来糊弄我,那是打发要饭的呢?!现在一毛钱还拿得出手?在怎么的也得给5毛阿
(P上场,拿五块钱纸币,扔到饭缸里,拿出四个硬币)
P:哎,兄弟,不好意思,坐公交车没零钱了,换点!(下场)
H:他能不能拿假币来骗咱们阿?(把钱拿起来,对着灯照照)
Q:那咱们咒他,他要是拿假币骗咱们,就让他出车祸
H:对,撞他个生活不能自理
(P手拿报纸上场)
P:法制报,故事报,新出版的体育报,来看看一个二十三岁的青年为何连续六次参加高考,新入学的大学生为何把楼跳,大学食堂饭里出现假耗子药,名校研究生为何残忍虐待二十八只小猫,看一看全知道!看报看报,大学自习室吸烟为何屡禁不止,一场血案起因只是一把格尺,要想深入学习八荣八耻,快来买我的报纸 WWW。hbban。cN
Q:给我来一份(接过报纸)
H:你还看报?
Q:那是啊,得看清现在的社会形势,关心国家大事(掏出一副眼镜)
H:设备挺齐全阿
Q:那是啊,这眼镜是那天瞎猫眼镜店清仓时买的,五块钱,当时老板说了,就五块钱,多了少了都不卖,我当时拿出十块钱,老板说,拿零的,我没零钱找你,我说就十块了,要不你都拿去,老板当时就急了,说,我多要你五块钱算啥阿?这事要传出去,说我多收了乞丐五块钱,叫我以后怎么做人?
H:后来呢?
Q:后来我给了他五十个一毛的硬币
H:你们两都挺很,来,给我一张看看,我要文体板块的(H掏出一个放大镜)
Q:你别对着太阳看呀,一会烧着了!看看头版头条,全国各地深入学习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哎,咱们也该好好学学了,咱们这成天游手好闲,靠别人救济吃饭,已经成了八耻之一了阿!
H:我看中国足球更应该学学,你看,赵本山心灰意冷,说不想再趟这块混水。你看他们一个个钱挣得比咱们多,可脚比咱两的臭多了
Q:可不是嘛,哎,这咋下雨了呢?
H:太好了,我好几个月没洗澡了!
(Q的手机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