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簧闹新春
甲:(甲先上台说台词)各位领导、同事、朋友们在这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乙:(乙从后台蹿出,边走边手抱拳作揖,笑容满面的大声说)大家新年好!新年好!
甲:(甲生气的斜眼看着乙说)唉。。。这是谁家的孩子呀?跑这来瞎搅和!
乙:噢。我姓黄,今天来给大家表演一段双簧。
甲:等等,你说什么?你给大家表演一段双簧?
乙:是呀,有什么问题吗?
甲:你知道什么是双簧吗?双簧的爹的(用英文说)是谁吗?双簧的妈咪(用英文说)又是谁吗?哼。。。。
乙:(用手抓头装作很迷惑的样子说)这个……还真不知道。我到要请教、请教您。
甲:听着小伙子,我给你解释解释什么叫作“双簧”:双簧就是一人说,一人做,要做到“说学一人”。懂吗?它的爹的和妈咪是谁呢?我来告诉你-------记住了,他的爹的和妈咪就是四环奥迪!
乙:为什么呀?
甲:(斜眼看着乙学范伟的阴阳怪调声说)我就纳闷了,大家同样是一个人种,智商咱就差别这样大呢!你想一想呀,双簧只有两个环,奥迪有四个环,不是它爹的和妈咪,难道是你的爹的和妈咪呀!
乙:唉,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俩赶紧表演吧?
甲:(用不信任的眼光上下打量着乙)你行吗?
乙:还没表演你怎么知道我不行呢?我们可以试试呀!
甲:那好,我们试试吧?
乙:等等。。。我得先打扮、打扮。
甲:行,你先打扮打扮吧。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三分长相,七分打扮,打扮好了,哼、哼、您在看。
乙:(乙化妆好后,扭着屁股,比划着兰花指,学着模特走一字步来到台前说)您瞧我像不像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摆一个很女性化的姿式)
甲:我看您不像宋祖英。
乙:那我像。。。。。
甲:猫头鹰。
乙:去你的,你才猫头鹰呢!赶紧开始吧!
甲:好。大家请看,他这一拍巴掌,就全得听我的了,我叫他干啥,他就干啥。不信?我这就给您试试看。
乙:(拍掌开始)
甲:小黄我今年二十三,体重超过三百三,餐餐饭菜堆成山,又有肉来,又有汤,我吃一口肉,我喝一口汤,我吃一口肉,我喝一口汤,我吃一口肉,我……哎哟,吃多了,我肚子痛,我牙痛,我腿痛,我头痛,我脚痛,我背。。。。痛。
乙:(乙手忙脚乱站起来生气的说)你这是干嘛呢,想害死我呀!
甲:(嘻皮笑脸说)别发火嘛!我只是试试看,你能不能演,现在正式开始。
乙:来吧。
甲:大家看好了,看我怎么整他。(面带使坏的表情对观众悄悄说)
乙:(拍掌开始)
甲:天上的嫦娥——美、美、美啊!
地上的我——帅、帅、帅啊!
你看她多美呀,你看我多帅呀!
帅哥配美女呀,无人能比拟呀!
寒风吹,雪花飘,
飘来一个大草包,大草包想嫦娥,发高烧。
烧得稀里糊涂乱想呀,该打呀。
甲:我伸出右手,打左脸,伸出左手,打右脸。
甲:伸出右手,打左脸。伸出左手,打右脸。
甲:伸出右手,打左脸,伸出左手,……
乙:(站起来很生气的说)你还有完没完呀!
乙:再打下去,我就变成猪头了。
甲:好好。再来一次行吧!
乙:拍巴掌开始。
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表演很精彩,你不要,装作不理不睬。。。(停一下继续说)唉。。最近我又失恋了!大家都说我没男人味,越看越像老太太。老太太怎么了,这才体现我长的很有个性,与众不同,充分的证明了一句话:“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哼。。。。没有欣赏水平!好几个mm和我见了面,都说我远看像潘长江,近看像赵本山,左看像曾志伟,右看像范伟(最后一个
人名范伟也可以改成本单位领导姓名,以增加互动搞笑气氛)噢。。。。呸!直接说我丑不就完了吗!这不是在伤害我美丽、善良、幼小的心灵吗?我是有点丑,可是我很温柔呀!嗯。。。(乙做撒娇状)
甲:(稍停一下)呵呵。。不好意思!(乙做羞涩状)今天我来参加安庆中支的新春晚会!还有一个主要目的,听说安庆中支的美女可多了,说不定有一两个具有欣赏水平的漂亮mm会爱上我这个“温柔”的小男人哟!{嗯。。。(做害羞动作说)别这样看着人家嘛,人家都不好意思说了}嗯。。。。。(学着女人不停的扭动着身体撒娇发嗲的哼,直到乙生气的站起来打断为止。)
乙:行了、行了,你就惦记着美女!能不能来点正经的。
甲:好好,来点正经的。
乙:拍巴掌开始。
甲:说安庆,唱安庆。安庆中支就是好,工作环境条件好,职工福利待遇好,员工个个素质好,以人为本战略好,和谐发展思路好,追求卓越理想好,文明建行方针好,美女个个身材好!(最后一句说的时候抛媚眼)
乙:(回头说)真的有那么好吗?
甲:你别说话呀!
乙:好好,我不说话。(拍巴掌)
甲:好不好看领导,安庆中支领导好,作风正派政绩好,工作务实能力好,清正廉洁形象好,平易近人态度好!就是有一点不好?(停一下做动作)要是个漂亮mm能嫁给我就好!
乙:(回头说)你看你又在做白日梦了,就是漂亮mm也不会嫁给你呀,要嫁也是嫁给我呀!
甲:去你的,继续、继续!
乙:拍巴掌
甲:新春到,金猪闹,工作不能乱了套,“岗位责任重于山、落实到位不简单,大家共同来把关,认真当好标准班,严格纪律守规章,业绩高峰定能攀,定能攀!”说双簧,贺新春:我祝大家新年里,天天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心情愉快、笑口常开!谢谢(怪腔)thank you!(并做飞吻动作){怎么还不给人家鼓掌呀,嗯。。。。掌声不够热烈嘛!嗯,嗯。。。。}(学着女人不停的扭动着身体撒娇发嗲的哼,直到乙生气的站起来打断为止。)
乙:(站起来说)你还有完没完呀!
甲:(笑着说)我这不是为你讨一点掌声嘛!
乙:有你这样讨掌声的吗?没完没了的。
甲乙共同说声(谢谢大家)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