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系10级小教8班 赵雪姣
3月,是一个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季节;3月,也是一个充满感动和欢声笑语的季节。尽管空气中的温度依然很低,尽管细雨绵绵,但是大家的内心,却因着一个人的名字而格外温暖。他便是雷锋。一个耳熟能详并且为大多数人所敬仰的名字。每年的3月,当这个名字在我们的耳畔一遍一遍地响起;每年的3月,当一批一批的同学,不论年龄,不论男女,喊着响亮的口号,浩浩荡荡,向雷锋同志学习,一股暖流便会不自觉地在我们的心里涌起。
3月又来了,温暖再一次降临。
身边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同学越来越多。雷锋的身影穿梭在人群当中。我们班也组织了学习雷锋的活动。主要是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片心。然后在班上开展班会,同学们相互交流,讲述自己或者身边的好人好事,然后在班上评选出谁是真正的“雷锋”。
交流会上,我们重温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再次聆听了感动心的奉献歌曲,互相讲述了身边的好人好事,也评选了班上的“雷锋”。 这不是一次大的活动,没有集体去敬老院、孤儿院那么“声势浩大”,但是却很实在。很多同学通过在一次小小的助人为乐行动中得到了快乐。比如,帮同学带两天早餐、帮同学打一次水、给室友洗一次衣服等等,既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获得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