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三个月漫长的暑假,我来到了一直为之奋斗的地方——大学。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军人的艰辛。
一直听别人说军队是很严很辛苦的地方。虽然现在只刚训两天,我也是切实体会到了那种辛苦。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天,我还是感觉像是魔鬼般的训练。练站姿,坐姿,尽管时间很短,还是感到腰腿酸痛,浑身不舒服,走到哪都想躺一躺。虽然军训很苦,但是之前的懒散、拖拉,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与锻炼。更重要的是,我在这真切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与互助的重要性。我很开心在这里能够认识到许多新朋友。在之后的四年我们会在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将会融为一个集体,一个家庭。
教官虽然对我们很严格,但是我并没有怨言。心得体会范文他那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会让我振作起来。虽然有时做的不好会挨批评,单无论怎样,我都会一直努力,努力是自己变得更好。教官也是从士兵苦出来的,他们付出的汗水一定比我们多出百倍,千倍。我们这一点小小的苦,又能算得了什么。虽然累的时候想哭,想过要放弃,但是眼泪掉过之后依然要坚强。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一定要有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吃苦,勇于受累的精神。
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我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深知父母种田的辛苦与劳累。在春天播种之后,只有经过一系列的苦活,累活,秋天才会取得收获。所以现在吃点苦不算什么,我一定要努力下去,争取保持最好的姿态。
军训,是我难以忘怀的经历,让我体验到了非同寻常的生活。让我懂得,学会了很多很多。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前奏,也是一个适应时期,虽然不是同一个班上的同学一起训练,我也不没有觉得陌生恐惧。因为当我在班会上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已经跨出了很重要的一步,打破了禁锢自己的懦弱。更何况,再熟悉的人也是从陌生人变来的,不是吗?
我想军训生活中学习的吃苦不放弃、合作的集体精神也将贯穿大学四年,核心是自我控制能力,这也是一个人的素质体现之一。我觉的我今天的表现真的不是很好,但我认真过,我相信练好每一个动作,就是一种进步。教官的宽容会让你觉得不练好动作会有愧疚感,工作总结范文又岂能特别享受到教官掏钱买的水,班主任和小班的关心,会让你觉得累也有动力。
一个人在外面,每天都会想家,特别是累的时候,唯有充实才能削减那份想念,我只希望每天的军训中,有苦有乐,在苦累中一步步融入大学生活。
有人说:“没有军训的生命是残缺的,没有经过军训洗礼的人是无为的,没有经历过军训考验的灵魂是暗淡的。”而今天这“开学第一练”在我的人生路上留下了抹不掉的光彩。
这第一练虽辛苦,虽枯燥,虽疲惫,虽乏味,但却为之后的十四天的军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甚至在某一程度上说也影响了我以后的人生,她是我踏入大学的“第一步”,也是我迈上社会的“第一步”。
在第一练中,我感受到了教官不畏艰辛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信念,虽没有烈阳的赤烤,我们仍能触及到那份火热,那是同学们不畏困难,迎头向上的傲火!是教官们辛勤教诲,不畏劳累的温情之火!是陪伴在同学们身边老师们的关怀之火!那来自于常大全体师生灵魂的火热。
感受着那一份温情,我品味着那一分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