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网站**月的早晨,微风轻抚,美味同学都穿上了一身帅气的军装从宿舍出来往操场赶去。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
七月流火,秋风拂起过脸颊,倍感一丝凉爽。但同学们的热情好似一把火,雄壮的气魄划破长空,打破了晨晓的宁静。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中我们聆听着李琳校长讲述着东莞理工学院创建的历史,学校的发展,学校取得傲人的成就和学校的未来目标。我们感受着师姐的亲切的话语,我们更有幸地可以感悟名誉校长杨振宁先生的忠告和体会杨老的精神。听完典礼上的讲话我深感作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学子而感到骄傲,更是激励着我努力学习,珍惜这个美好的学习机会。今天我以莞工为荣,明天莞工以我为荣。
开完大会,就意味着长达十二天的军训生活拉开了帷幕。虽然大家都并不认识,或彼此还是不是特别熟悉,但我们听到命令都整齐划一,默契一百分。团结力量大这是最能体现我们十三连今天表现的词。我们都有一些军训的基础,所以整体素质不会太差,这让我想起了高中的军训,那些苦中作乐的日子,同学们的感情一天天增进,一天天浑厚的日子。不由心生感伤,范文写作也许军训是我们青春路上的一道美丽绚烂的风采,或许以后没有什么机会在穿上一身军装,听从命令,感受军营生活了!
晚上,虽然经历了一天的生活身心疲惫,但我们还是精神饱满地集中在操场听党委书记的报告,从报告中我们得知我们身处的东莞是一个具有美好发展前途的一个城市,也是一个年轻人创业的摇篮。同样发展需要知识性人才,第三次工业革命让人走进信息时代,所以学习技能,学习知识,开发研究对于新时期的接班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然而作为一名大学生,中国未来的建设若在这么优秀的学院更应该好好地学习,别荒废了学业,浪费了美好的时光。我希望可以为莞工、为社会、为国家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