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升职记2》读后感(八):简单工作 快乐生活
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满怀憧憬,到头来却发现一切都不过如此。于是开始怀念,曾经亲密无间的身影,那些简单悠闲的时刻。在记忆中,逐渐清晰却模糊,感受到些许温暖的寄托。
还没拿到书,就先在群里看到了收到书的豆友晒出的照片,真是心痒难耐啊,真想早点拿到《我不升职记》这本书,好一睹为快。于是,等啊等,盼星星,盼月亮,等待是时光总是这样的漫长。就在我正在考虑要不要下班后再去问问管理员的时候,书居然到了,真是喜从天降。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拿到心仪已久的绘本,简直有点笑得合不拢嘴。
贴心可人的贴纸,细致精美的绘画,一切都叫人爱不释手。故事的第一章就是送别会,看起来似乎是一个结尾,不过继续看下去,我才发现一切仅仅是刚刚开始。“辞职”似乎是我们经常想到或是提到的话题,就在几天前我还在好友的心情栏看到言语十分“激烈”的辞职言论。不过,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也只是在嘴上说说而已,毕竟在失去工作后,来自家人、来自现实的压力不是人人能够承受的。或许这仅是我们释放压力的一种手段罢了,正如作者所说“辞职,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呵”。不过,“画”锋一转,我们的主人公终于找到了足以辞职的理由,将兴趣作为自己的工作,岂不是妙事一桩。
真好,能够享受自己的工作,真好,能够简单快乐的生活。真心的羡慕李冰,也真心的喜欢李冰的绘本。薄薄的一张纸,却容纳了缤纷斑斓的色彩,短短的几句话,也描述了一个个真实又不平凡的故事。我们可以尽情的翱翔在绘本的彩页中,或烦恼,或喜悦,或兴奋,感受着相似却又有不同的职场生活。
我想要简单快乐的生活,同时,现实明确的告诉我工作是必须的,那么,我想要把工作看得简单些,让生活变得快乐些。永远支持李冰,希望李冰有更多优秀的作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