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女儿
父亲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是下午6点了,这个时候是饭点,父亲想着贝贝应该没那么忙了,他对着镜子整了整理自己的衣领,然后拨通了视频电话。
“喂,贝贝?”手机里还没出现女儿的脸,父亲就开始急切地问,父亲见手机没反应,又把手机拿近凑到耳朵旁。
怎么还不接呢,父亲心里犯嘀咕。
“贝贝?”父亲挂断视频电话,又重新发起。
“爸,今天这是你第3次跟我视频了,我还要工作呢!”女儿终于接听了,但镜头那边的她,满脸不耐烦。
“我是第3次了吗?我才给你打的呀”父亲觉得有些委屈,眼眶都有点急得泛红。
“我还特地等到饭点,怕打扰你”,父亲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语气更加笃定。
女儿在镜头那边微皱着眉头,想说什么又迟疑了一下。
“上次跟你说,墙上的那个钟电池已经没电了,你是不是又忘了?”
父亲没有说话,眼睛看着别处,努力回想有没有这件事情。
“行了哈,我今天有空的话,就回家看看你,我先工作了”女儿见父亲没说话,缓和了说话语气。
父亲听完很开心,眼笑眯眯地对着手机连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