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女儿
镜头渐隐...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女儿站在门口,等了几秒,但门内没有任何反应,她又敲了几下,依旧没有反应,女儿有点着急了,慌张地在包里翻找钥匙。
门开之后,女儿发现原来父亲在椅子上睡着了,她微垫着脚,轻轻地拿起旁边的小毯子,小心翼翼地给父亲盖上。
回过头,才注意到桌上的菜,女儿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已经快晚上9点了,眉头微皱,脸上表情开始有些复杂。
她把包放到一旁,准备坐下,但手表不小心碰到了碗,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女儿心紧了一下。
“回来了啊。”父亲被响声惊醒,但眼睛还在半睁半闭,“我帮你把菜热一下。”他朦朦胧胧地说,说完准备起身。
女儿回头看父亲有点困难,便起身去扶父亲,“爸,慢点儿。”
“没事儿,你在这儿坐着休息会儿。”
父亲慢慢地走向厨房,女儿看着父亲略微岣嵝的背影,轻抿了一下嘴,低头哽咽了下。
抬头刚好看到客厅的钟,女儿开始在包里翻找,拿出刚买的电池,准备给钟换上。
这时父亲,已经把鱼热好,端了出来。
“你先别弄了,先吃饭,我会记得换的”
“你上次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女儿轻轻地说,然后走向父亲,端过他手中的鱼,碗壁的温度,让她的心也暖暖的,眼眶忍不住有些发红。
父女俩坐了下来,父亲给女儿碗里夹了一块鱼肚的肉,嫩滑无刺。
“你多吃点,我已经吃过了。”
鱼那么完整,女儿一秒就识破了父亲在说谎。然后把另一面的鱼肚皮肉夹在父亲碗里,
但父亲又把它默默夹回了女儿碗里。
“你吃,你吃。”父亲然后掰扯了一点鱼尾的肉夹到自己的碗里,轻轻吮吸,一脸满足。
女儿低头细细嚼着嫩滑的鱼肉,眼眶的泪水快要超载,趁父亲没注意,假装低头捡东西,偷偷抹去了眼角快要涌出的泪水。
女儿调整好后,脸上挤好笑容,暗暗庆幸父亲没发现。
“爸,血压计的电池还有电么?”
“有的,有的,我每天自己测呢!”父亲抬起头,手指开始比划。“ 照你说的,我每测一次,就会划一笔。”
女儿笑着看着父亲,强忍着,憋住眼泪,放下筷子,走向放血压计的抽屉,抽屉外,贴着女儿之前写的便利贴,上面写着“记得测血压,测一次,划一笔。”
女儿慢慢拉开抽屉,拿出血压计,也把里面躺着的小本子拿了出来,上面歪歪曲曲地写着“正”字。
女儿往前翻了几页,看到“鲤鱼换水”的“正”字记录,瞬间怔住了,眼眶再度发红。
“贝贝,你在干嘛呢,快过来吃呀,冷了就不好吃了”父亲见女儿站在抽屉前,好久没动,开始探头叫唤。这声叫唤声和小时候一模一样,一点儿都没变。
女儿终究没忍住,眼泪瞬间掉了下来。
镜头最后,女儿给钟换好电池后,给父亲量血压,父亲满脸宠溺微笑地看着女儿,镜头渐隐...
旁白:【我们的,都值得我们更好的爱】
结尾出slogan :欧姆龙,用心守护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