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上七点五十分,我迫不及待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开学第一课》的开播。等待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好漫长,终于开播了。
首先是“中国功夫明星”成龙的登场,因为他要拍电影没办法到现场来演说,只能远程述说,他告诉我们他现在六十三岁了,还要拍那些危险的动作,但他从不用替身,他全身没有一处是不受过伤。撒老师还以一枚枚勋章在他的人体标像上标注,全身标满勋章。他虽然受过无数伤痛,但他一直坚持不懈追求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他告诉我们要创造,要有梦想,还要拼搏。只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梦想就会成功,拼搏精神铸就中国梦。
第二位是以“我要上学”系列照片震撼国人的纪实摄影师X,他讲述相机背后“大眼睛”X等著名照片主人公的故事。当时纪实摄影师解叔叔为了寻求答案用了整整10年的时间行走了两万多公里,行走中国二十六个省,一百二十八个县,接触了100多间学校和上万名的孩子,拍摄了上万张照片,被山村孩子的淳朴与善良和孩子们求学的眼神所感动。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了他们的梦想,于是用他的镜头关注了他们,帮助了他们上学的梦想,用知识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爱心铸就希望,知识改变命运,梦想让我们成长,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当下的幸福。
最后一位是X带来充满激情和力量的《少年中国强》。“少年强则国强”的铮铮宣言,激励着我们向未来进发,创造新的奇迹。
《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梦想启发创造,青少年要敢于梦,梦想是未来的动力,是追逐目标的灯塔。只要敢于拼搏,不怕挫折,勇于不断探索,坚持不懈,一定创造出奇迹,梦想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