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假期结束,又来到了学生们期待已久的九月一号开学季了,每年一到开学这一天,央视频道就会随着学生们的开学而播出开学第一课这个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是中小学生们每年必看的节目之一,每年的演讲主题都是根据当下的热点时讯进行播出,而今年的热点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同时还邀请了张xx、李xx、杨xx、聂xx、刘xx、xx、巩xx、杨x、李xx、彭x、谢xx、何xx、xx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都xxx等嘉宾给我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今晚,《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嘉宾演讲的故事让我非常的记忆深刻,我们从小就知道,爱国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特别是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才能更好的为祖国发展做准备。如今,我们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先辈为国捐躯、自强不息打拼下来的和平年代里,正是因为有先辈英雄们的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学生,应该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向他们一样,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和付出,如今,爱国的表现不再是为国捐躯,爱国还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像推进科学发展的科学家,传授知识的教师,保护环境的环卫工人,还有在运动会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他们身上的拼搏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目标。
看完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目前的我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认真读书,不断为理想而奋斗,为理想点亮自己的未来,为以后的科学发展不断提升个人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