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看《开学第一课》,这可是每个学期只有一次的综艺节目呀!所以我满怀期待的打开电视,开始看起2021年《开学第一课》。我们打开电视,看到一个开学啦!一个栏目,里面就有《开学第一课》,因为《开学第一课》是晚上八点才能看,所以弄晚饭后等到8点就开始看了,那时候才是真正的直播呢!
终于开场了,今年的2021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依旧是我喜欢的康x、撒xx两位主持人。经过他们的介绍后,我又认识了很多英雄,有“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还有很多其他的英雄。
最喜欢的英雄还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中刘xx叔叔,我把他称为“太空飞人”,因为他是我心中的榜样,他一直致力于祖国的事业中,为祖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不怕辛苦不怕累,同时刘xx叔叔还说到:“我们的征途一直是星辰大海。”那我的星辰大海便是向刘xx叔叔学习,向他靠近,终有一日我可以站在刘xx叔叔面前说,我曾经是你小粉丝,所以我努力来到你的身边。
因此,我的心中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那便是明白什么是榜样?什么是我该学习的?未来祖国的接班人该怎么去做才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小时候认为,所谓的爱国就是每周把鲜艳的红领巾洗的干干净净的的,再一丝不苟的系在脖子上;就是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端端正正的行队礼,目光紧紧追随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就是大声的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告诉自己,告诉别人:“看,我正在爱国。”其实真正意义上的爱国并不是这样的,爱国是要靠行动,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保护环境,这样就已经做到了爱国。
看完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之后,我重新认识了理想照亮未来的是什么?作为一个新时代接班人,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身,做好每一次的作业,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上课不开小差,下课完成作业,努力学习。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可以保卫祖国的人,同时也感谢开学第一课,是它一直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希望我可以成为更加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