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也掉毛
天使也掉毛 发表于《儿童文学》
这鬼天气,忽然就变得这么冷了?
虽然我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套了不少衣服,可还是掩藏不住自己掉毛的现实。
是的,我是一个天使。确切地说我们一家都是。但如果我不说,你是无论如何也看不出来的。
我的老爸是个导演,老妈是记者,他们和所有导演、记者一样,每天忙得团团转。出差、上网、买菜、做饭,有时还要加班。我们都把翅膀隐藏得很好。我今年六年级,从来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同学曹操,是个天使。
天使都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和大家的不同,而且老爸说:“如果被别人知道,会引来好多麻烦。”
相信老爸的话。老爸像我这么大的时候,贪玩去小河里游泳,结果被一个同学看到了他天使的翅膀。于是更多的同学聚集来,开始用石头打他。他们还加叫来了爸爸妈妈,说看见了白翅膀的怪物……直到现在,老爸的胳膊上还有两个小伤疤,而且,他和爷爷奶奶不得不搬到了另外的城市。
“切,一点常识都没有,连天使都不认识。”我听到这个故事时还小,那天傍晚,我特意在街心公园里“不小心”露出了自己的翅膀。人们看到后都绕着我走,虽然没有人用石头丢我,但大家投来诧异眼神,让我受不了。那以后,我就更加小心的保护自己,绝对不让别人知道我是天使。
可是,在这个天使也掉毛的季节,我却被同桌潘朵朵盯上了。
潘朵朵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她古灵精怪的,像电视剧里的黄蓉。自从她在我周围发现了三根羽毛后,她看我得眼神就不对了。那是一种惊喜、好奇又胆怯的神情。
我故意装傻,极力隐藏自己的不安。
这天放学,我在校门口买了一块烤红薯边走边吃,忽然感觉身后有人跟踪我?我放慢脚步,身后的人也慢下来,我快走几步,身后的人就紧追几步。
难道是拐卖小孩的坏人?最近老师总是提醒我们:放学要赶快回家,不要贪玩,现在社会上坏人多,经常有拐卖小学生的恐怖事件发生。我们才不信呢,这只不过是老师让我们赶快回家写作业的小伎俩罢了。可现在,我真的被人跟踪了。
我走的很谨慎,要知道,虽然我们天使不怕什么坏人,可想要施展威力,就一定要显露翅膀。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
我边走边想,拐进了前面的一个胡同里。
后面跟踪我的人见我拐弯了,急忙跑了上来。可“他”没有留意脚下,那里有我放置的天使秘密武器——烤红薯。
只见那人跑过来,一脚踩在了红薯皮上。
烤得细嫩软滑的红薯瓤在路面上一滑,那人就“嗖”地一下,像被巨人提起了一只脚一样,飞起来,摔了个结结实实的大跟斗。
“曹操,你欺负女生!”坐在地上的人尖叫起来,泪眼婆娑,看样子摔得很疼。
我这才看清楚,跟踪我的竟然是潘朵朵。
我怎么知道跟踪我的竟然是潘朵朵呢?我连忙过去扶她,还不忘为自己辩解:“谁让你跟踪我来着!”
“你没做亏心事,干嘛怕我跟踪。”潘朵朵揉着屁股,嘴还挺硬。
“是我先问你的,你干嘛跟踪我!”我也不嘴软。
潘朵朵像在欣赏一朵鸡冠花一样把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我被她看得有些紧张:“干嘛,你又不是
她这一句话说得我直出冷汗,难道潘朵朵真的相信有天使的存在?
“天使?”我故意大声嘲笑她:“你动画片看多了吧,还天鹅呢!”
潘朵朵一点都不生气,她有条不紊地说:“我早就觉得你和我们不一样了,因为你从来不上游泳课。”
“我晕水,我妈给老师开过医院证明的。”
“可是你还不出汗。”潘朵朵说:“每次踢完足球,别的男生都一身汗,只有你没有。”
“我,我就是不出汗,不出汗就是天使啊!”我狡辩到。
“还有。”潘朵朵说:“因为你掉毛!”
“那是……潘朵朵这时候选择盯着我的眼睛看,她的眼睛像两汪清水一样,又大又亮。被她这么一看,我竟然说不出谎话了。
为了证明我是不是在说谎,潘朵朵非要带我去玩“承认吧”。
“承认吧”是网络上的一个真心话大冒险论坛,据说在这个论坛里发言的人,如果说谎,打出的字就是红色。
“怎么样,敢玩吗?”我和潘朵朵并排坐在她家的电脑桌旁。我不信这个邪,答应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