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毒品非常多,比如说:海洛因,鸦片,摇头丸,冰毒,k粉等一系列容易成瘾的强烈性麻醉物品。所以我们中学生更要远离毒品,如果染上瘾,后果将不堪设想。赌博也是万万不可的,我们用的零花钱,可都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啊~我们要把它花在我们需要的东西上,而且要节约,不能乱花!更不能那这个钱去做非法的事,尤其是“赌博”!“赌博”这个词我们听起来都会有点害怕、惊心胆颤的感觉。因为,赌博是犯法的,其实赌博是一种毒品,它侮辱你的人格,害你倾家荡产甚至也会让你走向犯罪这条不归路。那是多么的可怕呀!所以为了我们的家人,更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决不能去吸毒或赌博!
可能这些“毒(赌)品”可以给你一时的快乐,但它会给你造成一辈子的痛苦!平时,可能在不经意之间,你就已经走上了这条不归路,所以我们不能轻易与陌生人讲话并接受他给你的东西,要学会自卫,要得有自我保护的意识。毕竟我们还只是个学生,我们要以学业为主不能与不法份子结交,更不能做违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