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烟》记叙了1839年6月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的经过,讴歌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反对外来侵略的斗争精神,同时也告诉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由地打心底里崇敬虎门销烟的民族英雄——林则徐。看着林则徐的塑像,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虎门销烟的情景:成千上万的老百姓把虎门寨围得水泄不通,随着林则徐一声令下,一群民工先向灌了水的销烟池里撒下盐巴,再把收缴来的鸦片抛入池内,最后把一担担生石灰倒下去。顿时,硝烟池里像开了锅一样,“咕嘟咕嘟”直冒泡,散发出股股难闻的气味。看到害人的鸦片被销毁了,老百姓欢呼雀跃,欢呼声响彻虎门上空。林则徐,您是好样的!您用虎门硝烟的壮举,奏响了一曲爱国主义的主旋律,树立了中华民族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形象!
崇敬之余,我也恨透了那些残害国人的鸦片。可是,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在我们的身边,仍有少数人不惜铤而走险贩卖毒品,不惜倾家荡产吸食毒品。看着一个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被毒品害的支离破碎,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吸食毒品而失去,我多么希望有千千万万个“林则徐”站出来对毒品说“no”。
为了自己,为了家庭的幸福,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是一个制造人间悲剧的祸水,它让多少人生不如死,它让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倾家荡产,家破人亡。
我从各种资料上了解到毒品对人的身心危害严重,吸毒会导致精神分裂,血管硬化,严重影响生殖和免疫能力。毒瘾发作时,如万蚁啮骨,万针刺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并且,有些吸毒者为了吸毒,把万贯家产倾注一空;有些吸毒者为了能吸上毒,不惜出卖人格,去偷去抢,甚至于杀人!
举个例子,北京有一个学习很好的大哥哥读高三时由于一时好奇吸食上了毒品,从此,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想吸毒了,从家长、亲戚那里想尽一切办法骗钱。后来他的父母知道了,就将他关到屋里强行戒毒。可是,他忍受不了毒瘾来时的折磨,最终没有戒掉。到最后,实在弄不到钱了,从同学那里骗来10元钱买了油漆沷在自己的身上自焚了,带着悔恨离开了这个人世。
读了这个例子,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便不能挽回。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就应该珍惜这次生命,去享受这个世界的快乐。决不能轻视这次生命,要知道,痛苦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所有你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在痛苦。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毒品的诱惑而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放弃温馨和睦的家庭;放弃自己远大的理想,而要共同筑起一道“识毒、防毒、拒毒、远毒”的新长城。
三、
俗话说“吸毒一口,落入虎口。”有些人不太相信,认为“吸毒一口”只不过是出于好奇,想尝尝毒品的滋味,怎么可能“落入虎口”呢?
但是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吸食毒品会使吸毒者引发多种疾病和传染病。同时,在心理上,吸毒会摧毁吸毒者的精神和意志,使其堕落,是说的沦丧。毒品是能使人上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极大的波坏作用,尤其像吗啡、海洛因、病毒等,对人的伤害最为严重。
此外,吸毒是一种高额消费。为了支付高额的毒资,很多吸毒者不得不采用非法的手段来获得钱财,从而诱发多种犯罪,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所以,你说吸毒有什么好处?吸毒不仅毁自己、毁别人,毁家庭;它还害亲,害友,害社会。古语有云:“万恶毒为首。”身为祖国花朵的我们有责任但其拒绝毒品的重任。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吸毒者们,快停止你们那疯狂的吸食吧!你们的亲人在等着你归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亲爱的爸爸妈妈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上帝给你最好的礼物;生命是值得人们珍惜的东西。如今,科技发达,人们发明了许多有用的东西,但也有令人害怕而且导致你生命终结的东西——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