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5中的彩蛋
高吼峰
高吼峰(High Hrothgar),位于世界之喉的圣所,其名字可能源于Hroegar,一个传奇的丹麦君主。
选择你自己的冒险
科尔布和龙 是模仿选择你自己的冒险的风格写的。
路易斯·卡罗尔
在任务疯狂的思想之中,玩家将邂逅席奥哥拉斯在一个林子里开办茶会。这引用了路易斯·卡罗尔的 艾丽斯漫游奇境记。此外,任务结束时,可得到 瓦巴杰克作为奖励,这引用自 Jabberwocky,卡罗尔做的一首荒诞的诗。
妙妙龙 当你第一次进入河木镇的时候,一个老女人会叫喊着“龙!龙!我发誓我看见了一条龙!”这引用了儿童电影妙妙龙中的一首歌。 亚瑟王的传说
在白漫城和静月营地的一个小湖泊内,有一个浮出水面的骷髅手臂,抓着一柄剑,很可能就是引用自亚瑟王传说中的 湖上夫人。这是一排三个湖正中间的那个。
石中剑
就在反抗者石冢外面,洛里克镇西北方,你将发现一柄插在石头中的剑,引用自亚瑟王传说和宝剑石中剑。
白鹿
在开始任务 月光下相见 之后,你将追捕一只白鹿,它在许多亚瑟王的故事中象征着冒险和狩猎。
Fishy Stick
靠近席奥哥拉斯时,有时候他会说“你介意吗?我正在做fishstick。这是个精致的心态。”这引用自播客《You Look Nice Today》,其中有个关于一个名为 Fishstickhe的虚构舞蹈的笑话,这个舞蹈涉及静止站立并一动不动。
黑暗兄弟会
在黑暗兄弟会,有个叫做 芭贝特的吸血鬼。在安妮·赖斯的小说 夜访吸血鬼 中,芭贝特是主角的第一个爱慕对象。而小女孩的形象则是引用自克劳蒂亚,主角的“女儿”,一个有着7岁女孩外貌而实际年龄超过70岁的吸血鬼。
三只小山羊 在马卡尔斯
的正南方,靠近纯净水流(Pure
water run),在一个瀑布附近有一座石桥。如果你是第一次到那儿,你会看见三只山羊;往桥下看,你会发现一只死亡的巨猿。这引用自儿童故事三只小山羊(类似的引用在湮灭虚空中也可找到)。
事情超出控制,呃。。。我们把道格 山姆弄丢了
任务难忘的一夜可能是在对电影宿醉 致以敬意。在这个任务中,你将周游天际,寻找你的酒友山姆,并解决你醉酒时所制造的麻烦。
相似的课程计划
在任务不再天真期间,当你进入孤儿院时,你会听到“慈祥”桂罗冲孩子们叫喊着“你们说什么?”而孩子们会回答“我们爱你,桂罗,谢谢你的亲切仁慈!”这和电影安妮 类似,在电影里,孤儿们经常被询问“你们说什么?",然后总是要回答”我们爱你,韩妮根小姐。”
同名诗歌
在任务重燃火焰期间,玩家需要找到一首诗歌,这首诗歌是”诗体埃达“的一部分,而这是引用自北欧神话中的同名书籍。
等等,”瑞典死亡金属“?
在任务黑暗再临期间,你可以找回尼斯特罗姆的日志,详细记叙了两个人密谋潜入地牢混进它的祭司的计划。这两个人是尼斯特罗姆和安德斯,引用自安德斯·尼斯特罗姆,瑞典死亡金属乐队厄运金属的吉他手和作曲者。
最后一段写着:”他还小声说了一些无意义的话语片段,像‘夜晚是新的一天’,以及他如何是‘太阳之鬼’。我不知道这些模糊的情感意味了什么,但希望在明天的仪式中,安德斯和我可以把我们所学到的全部投入测试。“这是引用自多个厄运金属唱片和歌曲——最明显的就是唱片”夜是新的一天(Night is the New Day)“和来自唱片”万岁空虚(Viva Emptiness)“中的歌曲”太阳的鬼怪(Ghost of the Sun)“。
当完成这个任务时,玩家会跳入一个洞内。里面有个骷髅,带着”安德斯的日志“。
巨蟒剧团
偶然地,在与某个NPC的近战中,你可能听到他们喊”只不过是擦伤!“这可能是引用自电影巨蟒与圣杯,当亚瑟王刺伤黑骑士的时候。
在罗格维尔的死刑期间,人群的某些人会喊”赶紧干!”这可能是引用(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上古卷轴5真实花瓣)自巨蟒剧团作品之中的一个常见的玩笑。
星球大战
如果你冒险进入荒凉海岸洞穴,你会在里面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首先是一只雪地巨猿;当你找到并杀死这只雪地巨猿后,附近会有一具骷髅带着一柄剑,从悬挂的牢房中掉到地面。这引用自星球大战五:帝国反击战,其中卢克·天行者被一个万帕骗进一个洞穴,并使用武力来得到他的光剑。在晨风的扩展血月中也可找到类似的引用。
有时你的追随者会说“我有个不祥的预感。” 这句话几乎在每一个卢卡斯影业的电影中都有出现。
并且它爆炸了
在任务黑星中,寒冬堡的旅馆老板会对内拉卡抱怨他在旅馆做实验——“你上一次的[实验]从里面跑到外面,然后还爆炸了”——引用自电影银河访客。
收购公司
如果你从河木镇回到到开场之后出来的路上,那儿有一个名为“碎煤矿”的洞穴。这参考了
众所周知的龙与地下城播客,由麦克·克拉哈里克,杰瑞·霍金斯, 斯科特·库尔特,以及威尔·惠顿在其中游戏,展示游戏新的第四代。其中,斯科特·库尔特的人物,Binwin Bronzebottom,涉及他的矮人父亲如何戒酒,因为那些余下的矮人家族偷了他们的矿场。在一具骷髅身上找到的笔记记叙了同样的事情,但是一个诺德人而非矮人
Wakka Wakka Wakka!
在马卡尔斯的恩顿的房子内,有一个架子,里面的大蒜,光尘,山羊奶酪片,以及食人鱼卵摆放得像吃豆人在吃豆一样。
圣诞夜惊魂
在金辉庄园下面的水道内,玩家会在一辆车前看到5头鹿和一个人的骷髅骨架。这可能引用自圣诞夜惊魂,在里面,骷髅杰克驾驶着一个由骷髅驯鹿拉的雪橇。
无头骑士 在夜里,
玩家可能遇到一个无头骑士,这引用自华盛顿·欧文的沉睡谷传奇。对于他似乎并没有任何刷怪点设定,并可能于10PM到5AM,在任何地方出现。他的形象是个带着战斧的无头鬼魂,以及一匹幽灵马。玩家无法与他互动,不过可以跟踪他。攻击性的NPC和生物会在他经过的时候攻击他,但他会无视他们。不管他何时出现,他总是会前往汉姆维尔的休息地,并在玩家踏入汉姆维尔的休息地时消失,吸引此地的攻击性亡灵生物出来。如果在抵达汉姆维尔的休息地之前太阳就升起了,无头骑士谈及一个”游戏“的“突然中止”,就像是在说你追着他跑遍了整个天际。
星际迷航
出现了谭巴·宽臂这个名字,这引用自星际迷航:下一代 名为”达莫克(Darmok)“的剧集,在其中,一个只知道寓言的外星人喃喃不断地说“谭巴,他宽阔的双臂”。她是一名诺德人, 居住在紫杉镇的伐木场。
在伟大的先兆一书中,“崇高者”西罗克被列为战友团第一位外来者先驱。这个名字很可能
是源自西罗克·洛夫顿,在电视剧星际迷航:深空九号 里扮演杰克 ?西斯科的演员。 当与乌拉葛·格洛舒布(寒冬堡学院的图书管理员)交谈时,他最后会说”但同时,这都是真实的。甚至是谬误。尤其是谬误。“这可能是对这 在《星际迷航:深空九号》里夸克和巴希尔的交易致敬。
魔笛手
在任务烈酒重伤之中,你会遇到一个不那么正常的法师, 名为哈梅林,他的日志描述了他如何创造一支恶鼠军队。这可能引用自哈梅林的魔笛手这个著名的故事。
沃尔松格
龙祭司沃尔松格很可能引用了令人敬畏的北欧君王沃尔松格。
这还可能引用自古代北欧神话中的沃尔松格传说 。这个传说是关于一条名为法菲恩的龙守护一个黄金宝箱。沃尔松格传说在湮灭虚空中亦有引用。
肖申克的救赎
你可以在寒冬堡学院里与恩希尔交谈,并说“我了解你是一名精灵,知道如何得到东西。”这引用了1994年,由史蒂芬·金的肖申克的救赎 改编的电影。
猎杀乌姆帕斯
可能的追随者贝尔兰德偶然会提及他孩提时期玩过的一个游戏,“寻找乌姆帕斯”,这个名称很可能源自经典电脑游戏猎杀乌姆帕斯。
你们俩的厄运来了!
帕里艾特,瘟疫和灾祸之神,有一个位于伸延领野外山崖上的一个神殿。在从山崖底部往东南方的一个壁龛里,可以找到两具尸体,在他们中间放着毒药和一柄短剑,这引用自威廉·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三幕,第一场,90-92中著名的一句话)。
威廉·泰尔
在骗子窝里, 有一个训练用的假人,“头”顶着一个苹果,像是对威廉·泰尔的著名故事致意,威廉·泰尔是一位弓箭大师,他被强迫射中他儿子头顶的苹果。
北欧神话
在任务“信守诺言”之中,你可以获得一张提及寒霜的祖父——斯雷普尼尔的出生证明。在北欧神话中,斯雷普尼尔是主神奥丁的坐骑,拥有八条腿的骏马。
沉睡净土很明显是参考了北欧神话中的“阿瑟加德”,而沉睡净土终点那栋宏伟的建筑/大厅应该是“瓦尔哈拉殿堂”(又译:英灵殿,Valhalla或Valaskjalf),因而称为 "勇者之厅(Hall of Valor)“(游戏中),为舒尔之厅,在北欧神话中,”瓦尔哈拉”是主神奥丁的居住领域。
龙祭司的其中一名,沃尔松格,以北欧神话中的一位英雄的名字而命名。同样,西格德,白漫城比莱多日用品店的朱兽,和北欧神话中另一位英雄同名。西格德也是沃尔松格的孙子,他的父亲是西格蒙德。
孙(Tsur)很明显是史尔特尔(Sutr)的一个巧妙的文字游戏,史尔特尔是北欧神话中的一名年长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