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冒险家》攻略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肢体的损伤已不一定致人于死地,在一个健全大脑的指挥下,铜盘铁骨的躯体具有无穷无尽的威力,可以惩恶扬善,让观众叹服,今天,在“宇宙冒险家”中,每一个朋友都可以成为一个无所不能的神勇无敌的英雄。当然,这需要你的勇气,耐心和机智。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公元2135年,第一次星际战争的最后日子。故事主人公Casey在TAS星球Talon号截击飞船上服役。他的同伴是飞行员Ari和工程师Zack,大家在受训时就已成为朋友,在一次靠近PhalanxPrime星的例行巡逻中,Talon 号到来自超空间一群Vakkar星士兵的攻击。在Casey准备击落两艘敌方飞船时,还没等准备好Talon号,不幸的事发生了,Casey 在弹射中撞到敌机机身上,严重受伤,醒来时已是两个月后,而且,只有人脑生存在一个生命支持系统中。
朋友终究是朋友。在战争结束后,Ari和Zack将Casey从实验室中接出来,通过一些传感器、电缆等电子设备,将Casey和Artemis号运输船上的一套系统连接起来。这样,通过飞船上的A/V输入以及伴随Ari和2ack,由Casey摇控的探测器, Casey可以“看”和“听”,并可以进行简单的对话,执行复杂的分析操作。好了,一个在星际战斗中可以大显身手的机器英雄诞生了,以一些管线,灰色物质和一些电
路组成的身体,执行新的探险——救助在战争中损坏的战船,运输船和货船。虽然,这一切还需要仰仗你的大脑,一个新的Casey——“宇宙冒险家”诞生了,次将所向披靡,无望而不胜。作“宇宙冒险家”,用自己的力量战胜各种困难,最终化险为夷,达到胜利的彼岸,这是一场只有期待、没有伤害的真正冒险。
游戏攻略
游戏的开始先介绍游戏的背景和此行的任务,你回答“YES”以后,就开始了宇宙航行。航行不久Ari和Zack发现一艘飞船,他们希望你能操纵探测器去勘测一番。Ari会指示你启动探侧器,进行诊断,然后配置探测器,你只需按她的指示做即可。然后你飞出太空船,穿过漂浮的陨石,接近这艘飞船。Ari希望你分析一下这艘飞船的鉴别代号。此后在视频窗口显示出飞船上的一个关闭的门,Ari和Zack要求你找出门的开关。注意此时光环变成了激光枪瞄准器的形状。
你找到开关后用激光枪射击,门被层层打开,探测器飞了进去。里面一片漆黑,Ari指示你打开探照灯继续前进,在一个通道前,Ari让你停下来,向周围看看,你会注意到在视频窗口边缘出现绿色箭头,用鼠标点这些箭头就可操纵探测
器转动。四周看看后,继续往前走,你会看到一块飘在空中的物体。Ari命令你用机械手抓住它并进行分析。然后顺原路返回。此时Ari和Zack正在争论是否去MIZAR星系,Zack坚持要去,Ari却说太危险,于是他们来问你的意见,希望得到你的回答。当然是非去不可了。
飞船穿过超空间,来到MIZAR星系,迎头撞上了一艘巨大异形飞船并与它卡在一起。顿时船上一片漆黑,Ari和Zack也失去了知觉。看来下面的事情就得靠你自己了。
通过诊断,你发现Artemis号和动力系统遭到破坏,需要你来解开迷题,恢复动力系统。动力系统迷题在屏幕的中央是动力核心,你需要将它与屏幕边缘的四个动力端口重新连接起来。从动力核心开始,用鼠标按那些或直或弯的中继管,它们会顺时针转动,当中继管与动力核心接通后,就会有能量传送。一直向外连接,直到在端口和核心之间建立畅通的连接为止。当你将四处中颜色的端口都连接到动力核心对应的颜色时,迷题就算解开了。动力恢复后,Air和Zack恢复了知觉。他们发现这艘异形飞船正在飞向一对双子星熊熊燃烧的日冕。如果不能及时改变它的航向,你们就将随这艘异形飞船一起被双子星的日冕烧成灰烬。他们决定让你先分析一下这艘异形飞船。分析所获的信息不多,Ari 指示你
发动探测器亲自出去探测一下,注意发动探测器的步骤是 Startup-Diagnostic-Deploy)。你在异形飞船周围巡游探测,当看到一个洞时,Ari和Zack让你别动,他们决定过来,三人齐后,他俩趴在洞口往下看了一会儿后决定让你下去,打开照明灯。此时视频窗口又出现绿色箭色,表明你应该向四周看看。一会儿Ari和Zack也跳了下来。一起往前走,Ari和Zack发现一扇门,但无法打开它。他们让你来试试,你先对这扇门进行分析,然后从多光谱控制中选择一种色光(注意在以后的分析中经常要在分析后选择一种色光,才能正确解开一道谜题),门打开后,你们进入另一个房间。Ari和Zack 走近一扇像是的东西,突然从后面跳出一只垂死的异形。Ari和Zack让你从门缝中钻进去看看。飞进去后,你会发现房里摆了许多骷髅头似的东西。第一个紫球:转动探测器,正对进来的门左边第二个骷髅头,这时鼠标的光标变成不断向里缩的动画光标,表明可以向前走。按一下鼠标,更接近这个骷髅头。然后在骷髅的左眼上按一下鼠标,你将进入它的里面,一个异形向你进攻。注意到此时视频窗口的鼠标光标已变成激光枪瞄准器的形状,按动鼠标对异形射击。异形死后扔出一个紫球。用机械手抓住紫球,然后飞出这个房间。经过几次周折后,你们来到中央大厅,大厅中央是一个诡异的光柱,周围有六扇神秘的门,门上还有外星文字。Ari决定请你打开这些门。首先去黄门。先对此进行分析,在一连串令
人眼花镣乱的操作之后,游戏会请你作出对门上的外星文字的解释,当你输入你的理解并按回车键后,就会整屏显示本门的开门迷题等你解答。
为了打开中央大厅的几扇彩色门,你必需先解除每扇门上的开门迷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