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
今天我要给你们讲一个人鱼公主的故事。
人鱼公主就住在大海的下面。在大海的深处,生长着许多奇异的树木和花草,他们的树干和叶子是那么柔软,只要水轻微的流动一下,他们就摇动起来,所有的大鱼小鱼在这些枝子中间游来游去,就像天空的飞鸟;大海最深处,有一座海王的宫殿,它的墙是用珊瑚砌成的,尖顶的高窗子是用最亮的琥珀造成。海王啊有六个女儿,她们都是美丽的孩子,六个当中那个最小的公主就要算最美丽的了,她还非常喜欢唱歌,你听,这就是小人鱼公主的歌声了,“啦·~~”啊!小人鱼的皮肤又光又嫩,像玫瑰的花瓣儿,她的眼睛是蔚蓝色的,像最深的湖水,不过跟其他的公主一样,她没有腿,她的下半截身子是一条鱼尾,她们最愉快的事儿是听奶奶讲人间世界的故事……
“奶奶,奶奶,给我们讲故事吧,奶奶,”
“哦孩子们,别着急,那等你们都满了十五岁我就让你们游到海面上去,那个时候啊,你们就可以在月光低下坐在石头上面,看巨大的船只在你们身边驶过去,额,你们还能见到树林和城市”
“啊~太好了,”
小妹妹深深地为海上面的世界所吸引,打那以后,不知有多少夜晚,小公主总是站在开着的窗边,透过深蓝色的海水朝上面凝望,一年一年过去了,令人高兴的日子终于到了,最小的妹妹也满十五岁了。
当小人鱼像一个水泡一样轻盈的冒出水面时,太阳已经下山了,大海非常平静,一艘大船停泊在海面,天,渐渐暗下来了,船上亮起了灯~~~~~小人鱼朝着船舱窗口游去,当海浪把小人鱼高高托起的时候,船上的一切就看的清清楚楚··那里正在举行生日晚会,甲板上站着许多举止高雅的青年,他们当中最美的是王子。
“年轻的王子多漂亮啊~·啊这么明亮的夜晚,多美的星星啊”
可是好景不长,突然天变了,王子落水了,
“救救我,救救我”
“啊,不好,人是不能在水里生活的,王子要淹死了,绝不能让他死去,~~~”
小人鱼把王子拖出水面,顺流飘去~天亮了,风暴过去了,,小人鱼把王子轻轻地放在沙滩上,太阳照在王子的脸上,好像在王子的脸上注入了新的生命,小人鱼悄悄游到海滩巨石的后面让海水泡沫盖住自己的头发和身体,观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啊?快来人,快来人呐”“公主,怎么回事儿?发生什么事了”
“这儿躺着一个小伙子,很像是咱们邻国的王子,”
“是啊,是啊”
“咦~他醒了”
“谢谢你们救了我”
“啊~哎 他一点儿也不知道是我救了他,”
小人鱼悲哀的跳进海里,游到父亲的宫殿里
这以后的好几个晚上,小人鱼每天游到王子的宫殿附近,她幻想着能生活在人间,“啊~奶奶,如果人类不淹死的话,他们会永远活下去吗?他们会不会像我们一样一点点死去呢?”
“啊~一点也不错,他们也会像我们一样一点点死去,他们的生命比我们还短呢,我们可以活到三百岁,不过生命结束的时候就变成了水上的泡沫”
“哦,那人类死后会怎么样呢?”
“哦人类,人类有一个灵魂,生命结束的时候啊会升入一个神秘的世界” “啊·为什么我们不能有一个不灭的灵魂呢?只要我能变成人,可以进入天上的世界哪怕在那只活一天我都愿意的,有没有办法让我能够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呢?”
我的好孩子,你别难过了,今天晚上我们在宫里要开一个舞会呵呵”
当宫里充满了歌声和快乐的时候,小人鱼却悲哀的坐在花园里轻声唱着歌,她忘不了那个美貌的王子,也忘不了她因为没有王子那样不灭的灵魂而感到哀愁,
小人鱼决定去拜访海的巫婆,女巫住在漩涡的后面,去那里得经过一块冒着热泡的泥地和可怕的森林,海的巫婆坐在那里正给一只癞蛤蟆喂食
“小人鱼,我知道你是来求什么的”
“啊··海巫只有你才能帮助我,我求求你帮助我吧”
“这是用我的血熬成的一副药,在太阳出来以前,你坐在海滩上吃下这药,你的尾巴就会分成两半,变成人的两条腿,不过这是很痛苦的”
“我明白 ‘我~我可以忍受“
“你一旦变成人的躯体,就再也不能变成人鱼回宫去了,假如你得不到那个王子的爱情,你的心就会碎裂,你会变成水上的泡沫,”
“我知道,我不怕”
“但是,我要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是最好听的”
“声音”
“你好像不愿意”
“我··我愿意,我给你声音”
巫婆把熬好的药交给了小人鱼,小人鱼用双手捧着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海底家园,当她浮出大海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海面上浮动着融融的月光,小人鱼勇敢的喝下了巫婆给她的药,顿时,觉得好像有一把尖利的刀子劈开了她的身体,她痛得昏倒在地。
当她醒来的时候,已经被王子救到了宫殿,王子非常爱她,夜晚她被安排在王子门外的一个天鹅绒的垫子上,白天她就和王子一同策马奔驰。
有一天,国王和王后命令王子去邻国看另外一个公主,船开进了领国的港口,人们正迎候着英俊的王子的到来,当王子看见邻国公主的时候高兴地说
“是你?就是你呀,救活我的就是你呀,哦,我太幸福了,我还以为当年救我生命的是一位女神,可是今天,我终于又遇到你了”
“我亲爱的哑巴宫女,你会为我的幸福高兴吗?我已经找到了在海上救过我生命的姑娘,”
小人鱼觉得自己的心在碎裂,不久,王子和公主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一个华丽的帐篷搭在船的中央,新婚夫妇将在这儿欢度幸福的夜晚,彩灯亮起来了,人们愉快地在甲板上跳起舞来,小人鱼旋转着飞翔着,她从来没有跳过这么美的舞,锋利的刀子几乎在砍着她细嫩的脚,但是她并不感觉到疼痛,因为她的心比这更疼~~
“王子,为了你,我离开了亲和大海,交出了美丽的声音,每天忍受着痛苦,这一切,你知道么?
小人鱼凝望着东方,她知道当天空出现晨曦时,她的生命将化作泡沫而消失,忽然,她看见姐姐们从波涛中出现了,
“小妹,小妹,这是把锋利的刀,巫婆说只要用它刺向王子的心脏,让他的热血留在你的脚上,你的脚就会恢复成鱼尾,你就又可以回到大海里来了,在太阳出来之前快把王子杀了吧”
小人鱼拿着锋利的刀子走进帐篷,她的手在发抖,小人鱼心里想“不·不王子我绝不伤害你”
她转身把刀子扔向大海去,浪花发出一道红光,小人鱼再一次深情地朝王子望了一眼,就从船上跃入水中,她觉得自己马上融成了泡沫,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柔和的温暖的照在这些泡沫上,小人鱼没有觉得灭亡,好像化作一缕青烟,向空中飘去,
“我将向哪走去啊”
“到天空的女儿那去啊,天空的女儿可以通过善良的行为创造出一个灵魂,可以分享人类一切永恒的幸福”
“天空,灵魂,幸福”、
“你—可怜的小人鱼,通过你善良的行为,在300年以后你就可以为自己创造出一个不灭的灵魂了,
小人鱼深深地感动了 ,她向着太阳举起光亮的手臂,远远地,她又看见了那条船,看见王子和他美丽的新娘在焦急的寻找她,在冥冥之中,她看见王子正在朝她微笑,接着,她跟许多空气中的孩子一道骑上玫瑰色的云块升入天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