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间绽放责任之花
责任是一眼泉,用最清澈的水灌溉世间;责任是一把尺,用最精准的刻度不丈量人心的厚度;责任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让责任根植在你的心间,在生命中静静聆听责任之花绽放的声音。
聆听花开,我问,责任是怎样的模样?
张广秀用她的日记本描绘好出责任的模样,密密麻麻的字迹表述出一位村官对村民的承诺,对村子的责任,责任让张广秀的青春分外美丽。
关羽回答说,那是义气,是心间最美丽的花。长须随风飘动,青龙偃月刀似乎在诉说一个故事。因着(为)责任,对刘备,对汉室的责任,他毅然摒弃了曹操给予的高官厚禄,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血染战袍,回到了义兄的身边。关羽的行动诠释的责任的模样,那是义薄云天,慷慨激昂。责任之花在关羽心间绽放,让他有了万天莫开的勇气,留下了一段千古佳话。
邓稼先回答说,那是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义务,是心间一朵倔犟的马兰。因为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他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到一片贫瘠的祖国,扔下深情的妻子,来到荒芜的大漠,日复一日的实验,终于,一朵璀璨的云茫
茫戈壁中绽放,这是邓稼先的荣誉,更是祖国的自豪。邓稼先的坚持展现了责任的模样,那是对祖国的深情,对人民的义重。责任之花在邓稼先心间绽放。让他有了永恒的品质,一如继往的坚持,抒写了“两弹元勋”辉煌。
聆听花开,我听见了他们的答案,看到了责任的模样,它是那么的美丽庄严,它是张广秀内心的一份牵挂,是关羽心中的义气,是邓稼先心中的热忱。
责任,源于良心的坚守,善的根本。一个有责任的人,是令人尊重而敬仰的,责任并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成就的结果,它就存在于生活中,源于生活。诚实守信,是道德的责任;遵纪守法,是社会的责任。从现在起,唤醒你的责任,扩大你的责任,让责任之花在心间绽放,让那灼灼光华璀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