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潭山公园
桥南小学三(2)班徐峻岩
我的家乡是建阳,这里有许多风景,南阳新村、庵山、北门草坪等,我最喜欢的是潭山公园,它坐落在建阳北门的一座小山上。
我们沿着步行街走到了潭山公园的门前,看到了好些台阶,台阶两侧有两只威风凛凛的石狮,石狮后面有一个高高的大门,大门正上方有一个古色古香的门牌,上面写着“潭山公园”四个大字。
走进大门,看到一个游乐场,有跳跳床、碰碰车……游乐场左边竖着一块一九九四年撤县建市的碑文。走上石级,印入眼帘的是茂盛的花草树木,树木有的大有的小(写出树木的各种姿态)。走上一段石级栏杆,两边的树木更加郁郁葱葱、苍翠挺拔,地上的草伸直了腰。沿着窄窄的小路向前走,到了朱子阁,(朱子阁的外形及名称由来)上了台阶,看到一个亭子,?亭子旁边立着漂亮的孔雀和英俊潇洒的白马,从右边的楼梯往下走,看到了一片运动场地,场地上有各种各样的运动器材。往前走,有一个高高的台子,台子的名字叫“登高台”,人们在上面舞剑、玩耍、嬉戏。
顺着凹凸不平的小路往前走,看到小路两旁长着高高的毛竹,毛竹林的风姿? 来到英雄雕像,(英雄雕像这里要加以描述成一段。)
到了最高的宋慈亭,爬着旋转似的楼梯,到了三楼,放眼望去房子变成了火柴盒,汽车变成了小蚂蚁,整个建阳就在我的脚下。
潭山公园的风景真美啊!我爱潭山公园,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