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经历过成功吗?在学习上,在生活上,都有可能获得成功。小小的成功会给我们带来欢乐和喜悦,我就经历过一次成功: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有一天,爷爷突然叫我学骑自行车,我颇为疑惑地说:“自行车都没有,怎么学?”爷爷说:“怎么没有,你来看!”说着,他就把我带进阳台,我一看,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又高兴又担心:我生来就胆小,生怕自己学不会。爷爷好像看出了我心中的疑虑,走过来对我说:“我先教你,你学的时候我在旁边保护你。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爷爷的鼓励使我有了足够的信心,胆量也增大了,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爷爷先教我滑车,他先双手扶着车把,然后用一只脚踩着一个脚蹬,又用另一只脚蹬地使车向前滑行。我看了说:“爷爷,我要试一下。”爷爷说:“好!”我像爷爷那样先双手扶着车把,然后用一只脚踩着一个脚蹬,又用另一只脚蹬地使车向前滑。我滑过去,滑过来,不知是车不听我的话,还是我滑得不好,只听“咣啪”一声,连人带车,一下子翻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哇”一下子哭了!爷爷安慰我说:“别哭了,红军叔叔吃草根、啃树皮、爬雪山、过草地,长征两万五千里,那么大的困难红军叔叔都能克服,你这点小小的困难算什么?”爷爷的话使我振作了许多,我想: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经过了一次次的摔倒、爬起,摔倒、爬起我终于会滑车了。接着,我又学骑车。这时,我告诉自己:别怕,别怕,大不了就是摔跤!我骑上自行车,只骑了一点点就摔倒了,一次,两次,三次我从每一次摔倒中总结经验,慢慢地、我可以从一小段到一圈、两圈、三圈哈,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想:我以后一定还要比现在骑得更好!
我成功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品尝着成功后的喜悦,我想起一句话:彩虹总在风雨后!
特别的宽容
我和她最喜爱的是头顶的那一片蓝天白云,湛蓝衬着洁白,简单又清新,就像我们的友谊。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从小学到中学,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八个春秋。从未像今天这样——我们吵架了。
事情的起因小得可怜,就只因她玩笑似地骂了我一句,也许她的口气有些重,也许我那时心情不好,也许……不管有多少个也许,总之当时的我生气地回驳了她。现在后悔了,却晚了。
从来没有一节课像今天这样如此尴尬,如此漫长。一张桌子上的两个人谁也不说话,老师让同桌之间练习英语对话,我们仿佛从未碰过面的两个人,只是死盯着课本,心不在焉地吐出一句句英语,像被人操控的木偶,各自扮演着这一刻该扮演的角色,演绎着一场看似和谐的戏剧。明明是面对面,却不敢正视彼此的双眼,都紧紧盯着课本,似乎非要把那里灼出一个洞。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中砌起了一道冰墙,冰冷得连空气都要凝固,让人窒息。冰墙疯长着,如施了魔法的藤蔓,一刻不停地向上攀着,似乎要彻底把我们隔开。这看似冰冷坚固的墙,实则如窗户纸,一捅就破。谁先筑起了这道冰墙,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来将它打破?我们都在心里无数次向对方说了那句“对不起”,可为什么不大胆说出来?不敢,不愿意,还是害怕?恐怕只是想守住那所谓的“自尊心”罢了。
下课铃声响了,我再也不能忍受那冰冷的让人窒息的空气,逃也似的跑出了教室。身边空落落的,耳边少了她的唧唧喳喳。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大厅的玻璃门前,这里是我们最爱来的地方。阳光被裁剪成一块一块的小格子,整整齐齐地铺在大厅的地砖上,光柱里的尘埃颗粒翻上翻下舞动着轻的身体,像在演绎一场永不落幕的舞台剧。曾经有两个女孩,手挽手笑嘻嘻的走到这里,对天上的白云指指点点,一个说像这个,一个说像那个,多么欢乐!我呆呆地望着天上那片巨大的云,脑袋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它像什么好。“它像两个小兔子,不是吗?”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心中立刻涌起了一股热潮,暖暖的,有什么东西在血液里流淌,一头,又看见那灿烂的笑容。她说道:“两只小兔子,永不分离。”“嗯”我用力点了点头,也露出了美丽的笑容。大厅里回荡着两个女孩欢笑声。
我终于明白,我们之间的那堵冰墙,并不需要谁去打破,在蓝天白云下,我们的心的温度会让它自己慢慢融化,我也明白,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特别的味道
我喜欢站在门口观雨,特别是这种阵雨,一些雨丝散到身上来,感觉凉凉的。嗅着风,有一种味道,是雨水打在干燥的土地上产生的。以前也闻过这个味道,是在幼儿园的时候。那时候我上幼儿园大(3)班,那年也不知道为什么,经常出现阵雨,下课时全班很多同学都跑到教室门口观雨,很是热闹。当初我也喜欢这样让一些雨丝散到身上,就这样,记忆的味道留到了今天。
每到6月,风的气味总让我想起土黄色的纸。那时一年级末尾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小学期末考试,我被安排在了二年级的教室进行考试。一人一张桌子,给我们一种兴奋的感觉。我清楚地记得,我发到的那张考卷的底色是土黄色的,看起来有种旧的感觉。这给平时经常用白底色考卷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风的味道不知为什么,印象更深??
如今,我已经进入神奇的中学。而此,我却没有了丝毫当年对未来的憧憬。因为我这才明白,小学生活是多么美好。记得我当年幼儿园课程圆满结束的时候,当晚我就哭了一场。因为我知道,再也没有这些老师来教我了,再也不能上幼儿园里的“儿童乐园”玩了,再也没办法做那种玩一样的体操了??现在我没有哭,因为我已经知道了什么叫做“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嗅一嗅风的味道,或许,在不远的将来,我还能闻到。
特别的年纪
一只脚还赖在童年的大门里不肯离去,另一只脚却迫不及待地想奔向少年的道路。伴着升入初中的憧憬与压力,我们便到了这样一个矛盾、特别、花儿一般的年纪——十三岁。 “到了十三岁,便不是小孩子了”。的确,到了十三岁,我们便告别了儿童节,这就意味着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儿童变成了热血满腔的少年了!所以,我们不会再一手拿着棉花糖,一手牵着父母的手走了;不会再时刻跟在父母身边,让他们背着、抱着了;不再有儿时的无忧无虑了;不会再因为难过而轻易地在人前哭鼻子了??我们的倾述对象由父母变成了朋友;我们开始多愁善感,一草一木也能使我们感慨万分;我们学会了把眼泪压在心底,在人前“强颜欢笑”。但我们仍是孩子,大孩子。打开电视,仍想看看动画片;还是喜欢与父母聊天;还是喜欢与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脸上还是未脱的稚气,却又多了一丝成熟。这,便是十三岁的我们。
十三岁,我们踏入了初中。当我们还对一切感到陌生、新鲜时,入学考试的排名和成绩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棒,竞争如此激烈!在巨大的压力下,目标却渐渐清晰,我们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化压力为动力,告别小学的随意、懒惰、严于律己,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我们不断审视自己,纠正错误、努力改过,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十三岁,梦开始的年纪。
十三岁,我们即将步入青春期,内心渐渐会有些矛盾。极想摆脱父母的“束缚”,却又需要他们的关爱;常常想把自己孤立起来,保持内心平静,却又渴望与人交流;希望别人把自己当做大人看待,却又有一份单纯的天真和稚气在骨子里??面对这些,我们该怎么做?正确认识和对待这个特别的年龄段,学会适度的调节,才能真正成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三岁,这个走向成熟的年纪,唯有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十三岁,特别的年纪!十三岁,含笑奋斗的花季!
重 拾 美 好
匆匆间童年已悄然远逝,留下了只能怀念的美好,泛落在细腻流年里,我们向往着美好,却仿佛在不觉中失了自己。
每天骑着自行车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穿行,习惯了喧嚣;放学回家伴着楼下的喧闹声,鸣笛声做着作业,仿佛很久都没有静静地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夜深了,似水月光透过玻璃,洒在我身上,洗去了内心的杂念,带给我难有的宁静。推开门,站在阳台上,仰望星空,几颗星随意地睡在无垠的夜空中,树还醒着,在月光中飘来一脉馨香,好久,好久没有端详夜了,在喧闹中度过一天又一天,却将宁静遗忘在了小角落里。原来,夜,也可以这么美——瞧,远处又树起了一栋大厦,远方又多出了一颗星星??重拾心灵的宁静,所有的繁华终将归于平淡。这个世界很美,用心感受大自然的心跳,在喧嚣中保留一份宁静,会发现,这个世界很迷人。
很久了,只是在忙碌中度过一天又一天,为了考试,复习到深夜;很久了,为了让自己更好而总在意他人的评价,小心翼翼地努力着;很久了,在陌生人面前,总用虚假包裹自己。偶然,走在路上,发现一个小女孩在抚摸一只很可爱的小狗,我望向她,她也望着我,笑着,我走上前,蹲下来,拾起路边的树叶,将小狗逗得左右转圈,小女孩笑得很甜,一种久违的兴奋和满足也弥漫上了我的心头——童真,如此美好。重拾童真,纯真,童真,纯真是一种美好,这个世界很可爱,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做好自己,在内心保留一份纯真,不必在意他人的目光,在心灵深处为自己留一块温暖潮湿的地方,重温走过的路,慢慢展望。保留纯真,会发现身边的人,事,物都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