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到处体现出爱的身影: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帮助有困难的人,给自己的班集体争光,勇于奉献。这一切都是爱的流露。
记得小学六年级时,老师让我们自愿报名参加英语竞赛,我报了名,并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家长。这是李沧区的比赛,我的成绩在李沧区的比赛中不一定获得名次,但是爸妈很支持我。于是,他们把每天晚上休息的时间都用在了我的学习上,他们虽然不是很懂英语,打他们尽力帮我背课文,背单词,练习我的书写速度,还给我买了英语方面的练习册。。一开始我很不习惯,心想:不就是一个英语竞赛吗,不至于这样吧,在说,按我的英语成绩,考试算不了什么。拿名次是应该的。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他告诉我:“现在每一个报名的学生都在家里努力,你不要以为自己会说英语就骄傲,这样是不可能进步的。”爸爸的话把我的傲气压了下去,我开始不声不响地服从命令,努力练习英语。
不知不觉就到了考试那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进入考场内,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卷子,信心大增。休息片刻后,我信心满满地跟随老师来到二楼,开始了口试测验,老师的英语发音很纯正,让我不得不敬佩。最后我以流利的答题而结束了考试,心情顿时舒畅了许多。
又过了一个星期,在休业式上,学校主任宣布了那次考试的结果,当我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一等奖名单上时,我激动不已。怀着成功的喜悦,从校领导哪儿接过了奖状和奖品。 通过这件事情,我更加体会到了家庭融洽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努力就有收获人人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