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也动人
时光穿梭,似流沙般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平息了那颗眺望远方的心。蓦然回首,感受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呵,原来,身边的风景也如此美丽动人。
炽热的太阳恶毒地烘烤着大地,掀起一阵阵热浪,空气也似乎凝固了,只有知了在不厌其烦地“热呀热呀”地叫。四个孩子坐在一棵大树下,一脸幸福地捧着瓷碗,“咕噜咕噜”地唱着,大热的天,仿佛对他们不起一丝一毫的作用。“呀,你看我的碗里有一颗大枣。”靠着树坐的女孩惊呼,其他三个孩子忙用勺子努力地在自己的碗中搅和着。“我也有”两个男孩同声说,只有坐在小板凳上穿花裙子的小女孩愣愣地看着手里的碗,却怎么也找不到。女孩兴奋地看过来,问:“你有吗?”小女孩撅了撅嘴,没有说话。沉默了一会,一只小勺子伸过来,放下一颗红枣,“我不喜欢吃枣,这颗给你吧。”对面的女孩说。“我是哥哥,这颗给你吃。”“我是男子汉,这颗枣给你。”两个男孩争着说。小女孩看着碗里的三颗大枣,又看看他们手里空荡荡的碗,只觉得一股温暖从心头散开,向四周扩散。
随后,四个孩子捧着碗大笑起来,开怀的笑容黯淡了阳光,冲淡了聒噪的蝉鸣,形成一幅独特而清凉的风景。
推开门,扔下书包,来到厨房,刚想喊“妈,我饿了”,却被眼前滑稽而温馨的风景硬生生卡在喉咙里。只见爸爸身上系着粉色的围裙,裙兜有一只可爱的小猪,双手在水池里忙碌着,又有些不安地看向妈妈。细看便发现,水里鲜嫩的蔬菜已被大力揉搓的支离破碎,有的贴在爸爸手上,有的躺在池子里,爸爸正有些不知所措。“呵呵呵,都说了我自己来就行,你偏偏不听。”妈妈嗔怪着。
平凡而简单地画面在温情的笼罩下便显得温馨舒服。爱情,或许不是惊天动地,海枯石烂,但就像爸妈,静静地相互关爱,相互扶持也是美丽的风景。
汪国真曾经说过:“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可仔细品味生活,我却发现: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赢得宽容 有人说,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伸和升华不过,我也体会到了被他人宽容的感觉.
记得那一天,我们班测验,当我打开文具盒时,才发现尺子没带这时的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看见邻桌上有一把尺子,我的心里冒出了一个念头:把尺子折断,一人一半当时的我真是急糊涂了,竟这样做,都没有问问邻桌的意见正当我后悔,想把尺子还给她,并道歉时,一切都迟了——上课了当邻桌发现尺子折断后,就很着急,也很愤怒看到这种情形,我更不敢把断尺交还给她了于是,我将计就计,打算隐瞒这一切,并用断尺做题.
放学回家后,我从文具盒里拿出那一把断尺,心想: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呀!老师曾经教导过我们:拿别人的东西要尊重别人的意见,先征得别人的同意经过再三反思,我决定,明天把断尺还给邻桌,并向她道歉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后悔.
第二天,我找来邻桌,支支吾吾了几句话:“对、、、、、、对不起,是我、、、、、、折断了你的尺子,拿走、、、、、、了其中一半”只见邻桌若有所思,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知道呀!”“你怎么知道?那你当时、、、、、、”我吃惊地问“其实,当时我也蛮生气的,但是老师说过要学会宽容,这才是浇灭我心中怒火的原因,再说我也不想让你出丑,我也相信你会承认的,因为我们是朋友!”她的一番话只是解释给我听的,但是却感觉很温暖,我也十分开心,能够得到别人的宽容. 宽容是世界上最好的原谅,让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更加宽容的心,去善待别人,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满!
赢得了掌声
“沙沙沙,沙沙沙??”,考场里静得只能听见同学们写字的声音。那是在进行期末语文考试。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而我却被作文题目难住了。犹豫了好半天,才勉强下笔。可没多久,耳边响起了监考老师的声音:“考试还有三分钟结束。”惨了,我的作文才写了不到一半。没办法,我只好匆匆结尾,把卷子交了上去,心想,这一次肯定考砸了。果然,几天后,成绩公布,我考的很不理想。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闷闷不乐,连饭都懒得吃。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推开窗子,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窗外那晴朗的天空,听着婉转的鸟鸣,我猛然醒悟:失败不算什么,只有在失败后重新站起来,那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我下定目标:一定要得到别人肯定的掌声。
在接下来的假期里,我每天都在努力着,除了完成规定的作业,还要看大量的作文书籍,我积累好词好句好段,并天天看,到了吃饭时,要妈妈叫好几遍才意犹未尽地放下书。我还把自己写的比较好的作文读给家里人听,让他们作出评价,并进行修改。假期结束了,我的写作水平也有了一些的提高。
开学一周后,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我经过精心思考,很快就完成了。几天后,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诵了我的作文。之后,同学们热烈地鼓掌。我知道,我成功了,我达到了目标,我赢得了掌声!
通过这段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免不了有挫折和失败,但只要在挫折和失败后不气馁,勇于振作起来,就一定会赢得别人的掌声!当然,我们也不要忘了在别人成功的时候,给他们送去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