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今天课堂上,在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一次小制作活
动,同学们的兴趣别提有多高兴了。根据我带的材料,我做的是
布娃娃,一个可爱的布娃娃。你们想学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做布娃娃的材料很简单,废旧的布(也可以用塑料代替。)、乒乓球、白纸、胶带、水彩笔、剪刀等。首先,将乒乓球放在布中央,反向包裹,用线紧紧扎起来,布娃娃的头和身子就已经有了雏形。布包裹的乒乓球做为布娃娃的头,用水彩笔在一侧画上布娃娃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并涂上两个红脸蛋。顶部用黑色的水彩笔画上头发,当然,头发的造型可以自由发挥,想画成怎样的造型,它就是怎样的造型。接下来在布的两侧用剪刀剪两个洞,用剩余的布卷出两个胳膊,分别安装在剪好的两个洞内,并用针线缝制好。然后,用剪刀将白纸剪上两只手,用胶带将手分别粘在两只胳膊下端。最后,再用剩余的布卷两条腿,用线缝好后,安装在身体的后侧,自然下垂即可。一个憨态可掬、可爱非凡的布娃娃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向我们友好地问好,向世界无私地传递着幸福!把手塞进布娃娃的两只胳膊内,布娃娃还能动呢,一
会儿向你招手示意,一会儿又向你摆手“bey-bey”,样子可爱极了!怎么样,要不你也来试试吧!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说不定你比我做得更好呢!
教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的小制作更是五花八门,花样繁多同学们都兴奋地争着给韦老师介绍自己的小制作呢!
通过这次小制作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课堂生活。我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极了!
不我的小制作是水桶,它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简单,制作起来还真有点难呢!
我在做水桶前首先要准备一个胶杯子和一些过期的彩报,一些毛线,剪刀,双面胶纸等。准备后就开始制作了。
我把彩报卷成一个管子形状,一共卷了二十六根。再把这些五颜六色的管子排列整齐,用双面胶纸粘在胶杯外。为了使这水桶更加的牢固,我再用一根毛线在中间捆绑起来。最后,我用剪刀把彩色管子修剪一翻,一个漂亮水桶的形态已经呈现出来了。
哈哈!而我这个水桶还真能装水的哟!我满意极了!
今天,老师布置我们做一个小制作,并且要我们自己完成。做个什么呢?正在这时我看到妈妈手里拿着2个鸡蛋,准备做鸡蛋炒西红柿,我忽然想起来可以用蛋壳可以做一个不倒翁。说做就做,我拿了一个鸭蛋,轻轻的打破一个小洞,倒出里面的蛋清、蛋黄。
我先准备好材料:一个洗干净的空蛋壳、玻璃弹子 蜡光纸、胶水和剪刀。再把玻璃弹子慢慢的放进空蛋壳里,必须是轻轻的,不能把空蛋壳弄碎,接着再用剪刀剪一块红色的蜡光纸给不倒翁做了小纸帽,用胶水粘在空蛋壳的破口处,这样不倒翁的大体形状就成型了,然后我就准备给不倒翁化妆了,我用蜡光纸剪出黑色的眼睛,黑色的胡子,紫色的鼻子和红色的嘴巴。最后把这些五官粘到不倒翁的脸上。啊!一摇一晃的不倒翁在我的桌子上向我微笑呢。
看着微笑的不倒翁,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