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样一副美丽的景象,我想入非非:在很久很久以前,每到晚上,天空中就只有孤独的一轮明月,其它什么也没有。直到有一天,嫦娥吃了仙药飞
上月宫后,觉得夜晚的天空不够热闹,于是,便将手一挥,顿时,天空中出现了无数颗银光闪闪的小星星。
顿时,夜空比以前热闹了许多,但嫦娥还是不快乐。因为她对后羿情深意切,离开一天如隔三秋。于是有一天,嫦娥便叫来身边的玉兔,对它说:“玉兔呀,今天我要到人间去看望我的丈夫,所以,你去通知所有的星星,今天晚上,你和它们就在我的月宫里玩吧。”玉兔立刻一本正经地说:“嫦娥姐姐,我保证完成任务。”说完,就蹦蹦跳跳地向大伙儿宣告好消息去了。
到了晚上,星星们在玉兔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来到月宫,由于星星家族的成员很多,所以,原本弯弯的月宫被挤圆了。星星们在里面狂欢,灯火辉煌,所以那一天的月亮就特别圆,特别亮。
每个月的八月十五日,嫦娥都会来到人间看望自已的丈夫,所以那一天的月亮就会变得很圆、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