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如果我是一颗星,我要做最亮的一颗,我要高高地挂在天上,我要挂在最醒目的位置,为迷航的人指引方向,实现我放出光芒的意义。
我想,如果我是一缕风,我要做最柔和的一缕,我要吹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我要吹到四川地震灾区,抚慰人们受伤的心灵,实现我携带清凉的意义。
我想,如果我是一朵云,我要做最大的一朵,我要飘到所有需要我的地方,我要飘到阳光最猛烈的地方,为人们换取阴凉,实现我随风飘荡的意义。
我想,如果我是一滴雨,我要做最晶莹的一滴,我要落到最炎热的地方,我要落到最干旱的地方,滋润每一寸土地,实现我晶莹清澈的意义。
我想,如果我是一棵树,我要做最强壮的一棵,我要将根深扎在泥土里,我要扎根在最贫瘠的土地,守护每一寸疆土,实现我身躯强壮的意义。
暑假的晚饭后,我和外婆在院子里乘凉。我依偎在外婆身旁,数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真多呀,多得数也数不清。
天空真大呀,像一个大棋盘,颗颗星星就像一颗颗小棋子。这些小棋子东跳西跳的。互不相让,好像谁也不想输似的。不一会儿,这一颗不小心被吃掉了,赢的那一边呢,高兴得甚至跳跃起来。天空是一个了不起的画家,星星是一只小巧玲珑的画笔。“画家”拿起“画笔”,一会儿功夫就在自己的身上“画”了千万幅复杂有趣的图形。那迷人的星空,那古老的传说,将我带入一个神奇美好的世界。啊!夜空,真如一只变化莫测的万花筒,充满神奇,让人遐思,给人启迪。一颗小星,虽光亮有限,却毫无保留地将光亮献给星空,将夜空点缀得如此美丽。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星星那样把一切奉献给别人,那么我们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班级就像一个大星座我们这些同学都没轰轰烈烈的干过大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像星星那么无私,那么闪光,奉献自己的一切,我们的班级,这个星座也会更加迷人。
我爱繁星,晚上,我来到窗前,看见月亮出来了,安详地吐洒着它的清辉,月光把大地照亮了,就像为它们披上了一层银而透明的轻纱。星星在天边眨着眼睛,给原本一片宁静的夜空增添了一份动感。 日记二年级日记
看到这样一副美丽的景象,我想入非非:在很久很久以前,每到晚上,天空中就只有孤独的一轮明月,其它什么也没有。直到有一天,嫦娥吃了仙药飞上月宫后,觉得夜晚的天空不够热闹,于是,便将手一挥,顿时,天空中出现了无数颗银光闪闪的小星星。
顿时,夜空比以前热闹了许多,但嫦娥还是不快乐。因为她对后羿情深意切,离开一天如隔三秋。于是有一天,嫦娥便叫来身边的玉兔,对它说:“玉兔呀,今天我要到人间去看望我的丈夫,所以,你去通知所有的星星,今天晚上,你和它们就在我的月宫里玩吧。”玉兔立刻一本正经地说:“嫦娥姐姐,我保证完成任务。”说完,就蹦蹦跳跳地向大伙儿宣告好消息去了。
到了晚上,星星们在玉兔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来到月宫,由于星星家族的成员很多,所以,原本弯弯的月宫被挤圆了。星星们在里面狂欢,灯火辉煌,所以那一天的月亮就特别圆,特别亮。
每个月的八月十五日,嫦娥都会来到人间看望自已的丈夫,所以那一天的月亮就会变得很圆、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