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
甘肃一考生
我躺在山坡上,静静地看头顶的白云被风吹散。 肃杀残留的初春,空气中多了几分清新。我不能像盛夏一般,悠闲地躲在树阴下,看从树缝中透出的点点光斑。树依旧是光秃秃的,没几分生机。枯干的枝杈生硬地指向天空,木乃伊手臂一般,乍一看,使人可怖!
生活像被蒸馏过的白开水,越喝越没胃口,有时甚至有些倒胃。虽说人生在世酸甜苦辣咸样样皆有,但每次投人学习前,酸甜苦辣咸都被蒸馏而去,单调无味!
艰涩的文言文,繁杂的数理化公式,可恶的英语单词,不知道它们认识我不,我的确不认识它们。每天都在重复,一切都是无休止的纠缠!
于是给自己放假,兀自往山上走去。
躺在枯黄的草坡上,阳光已变柔和,情懒地裹在身上。习惯了冬日的我,被阳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于是翻身,不经意间,瞥见花苞。
花苞!我打了一个激灵,翻身去看。
就在那枯干的枝扠上,倔强地挺立着几个花骨朵儿,瘦瘦的,小小的,像玉米粒,却因风吹而干瘪得厉害,像垂暮老人的面庞。我怜惜地去抚摸它。恰时,一阵风吹过,我努力张开双臂去保护它们。但没用的,该被带走的终究等不到东风;该留下的,依旧挺立,笑看狂风。
于是感叹生命的脆弱、无奈。但春天不因一朵花的夭折而黯淡,有无数花儿是熬过了寒风挺过来的。看了眼前的花蕾,含苞待放,仿佛只要东风一到,就立即开放似的。但东风未至,它们只有等待。寒风中,它们坚持着,即使血泪的代价,也不足怜惜。坚持,坚持,是它们在为自己努力,等待花开的幸福??
花依然在枝头等待开放,我已下山而去,去经历我的寒冬。在东风来临之际,它会开出绚烂的花朵吗? 我的中国梦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因为爷爷和爸爸都是军人。子承父业,这是我认为理所当然的理由之一。那时候,电视里总放着《小兵张嘎》,我羡慕里面的嘎子,面对日本鬼子,他不慌不忙,镇定从容,想着法儿把鬼子们耍的团团转,最终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军人。我也想这样保卫祖国,对抗外敌,作为一名军人,我骄傲!随着年岁的渐渐增长,我看见了那些电视机前的记者,他们总是在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畅谈自己的见解,那种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祖国的点点滴滴的形态,让我崇拜,让我羡慕,于是,我的梦想随之转变。
我还有许多梦想,我希望农村里种地的孩子能够手中拿着书本,我希望有更多的“雷锋”“郭明义”,我希望不会再看见小悦悦的场面,我希望不会再听见“我爸是李刚”的言语;我希望每个中国人能够真正的脱离贫困,走上小康之路,我希望每个中国人能够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我希望中国社会没有贪官,我希望??
这些梦想需要实现,我们就得心系国家。我们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有些梦想看似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就得坚持不懈;有些梦想看似不容实现,我们就得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些,对于我们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使命,都是责任,不容推卸,不容狡辩。
当这些小梦想一一实现,那么,大的梦想也会得到实现。
我的中国梦,就是中国人的中国梦!
乡村让我陶醉
乡村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乡村是一个静寂的地方,乡村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乡村是一个纯朴的地方??——题记
春姑娘把我带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我在这儿好快乐,小鸟为我唱起了圆润的歌,蝴蝶为我翩翩起舞,青蛙为我敲起了清脆的小鼓,蝈蝈为我弹起了心爱的吉它,树伯伯为我送来了甜甜的果子,风阿姨为我吹
来阵阵花香,蜜蜂弟弟为我酝酿了喷香的蜂蜜,小草哥哥为我铺起了柔软的床被??
一切都好惊奇,一切都好留恋,一切的一切都好友好,这个神奇是什么?这是神奇的地方就是乡村! 是什么赋予了乡村的神奇?是什么让乡村如此的充满生机、富有吸引力?是大自然,是乡村人。乡村人以其粗犷的性格,友好善良的心地造就了这美丽的地方。乡村没有都市那种笼子般的套间,乡村人没有都市人那种勾心斗角的心境,乡村人没有都市人刻意追求华丽的习惯??
我爱乡村,爱她的树木成林,爱她的野花斗妍,爱她的流水澹澹,爱她的麦田片片,爱她的露珠调皮,爱她的鱼儿跳跃,爱她的蜻蜓点水,爱她的蝴蝶飞舞,更爱她的人心善良!
早晨,踏着露珠的痕迹,迎着朝阳的气息,闻着扑鼻的芬香,听着鸟儿的歌唱,拎着鱼竿,来到清清的小河旁,坐着石凳,学着姜太公和鱼儿嬉欢,心里是那般的坦荡无私,毫无杂念;乘着火辣辣太阳的脚步,再次踏上原来的路,回到乡村大伯家,吃着香喷喷的乡村饭,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畅!
乡村就是这样的神奇,乡村就是这样的美妙,乡村就是这样的富有活力,乡村就是这样的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