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的风
经文:出14:21-22. 徒2:1-3
天父我们感谢你,带领我们来到你的施恩宝座前,来敬拜你,享受你的同在,求上帝祝福我们,让我们今天有一个最快乐的敬拜,最有恩典的敬拜,最蒙福的敬拜。上帝我们赞美你,我们敬拜你,谢谢耶稣。圣灵,我们欢迎你,今天作我们的讲员。你说一句话,胜过你仆人在这里说一千万句的话,圣灵我们尊荣你,敬拜你,赞美你,感谢你,奉耶稣的名祷告。 圣经中有四大风,这四场大风改变了人类的历史,这是很重要的四场风。
一、 红海边上的大风——开出了大海中得道路(出14:21-22)
前有红海,后有追兵,死路一条,大家发怨言,这时摩西就向红海伸出他的那支手杖,那是一个带着信心,带着权柄,带着上帝的恩典,伸出来的杖,一伸杖,海水分开了,以色列人就从他们中间走过去了,这是圣经中非常有名的历史故事,非常有名的很大的神迹。在绝路的时候,上帝给他们开一条出路,一阵大东风吹来,海水就立起来,亲爱的弟兄姐妹,这是一阵超自然的风,给他们带来一场意料之外的神迹,让他们起死回生,让他们反败为胜,告诉身边的人说,我们一定可以反败为胜,红海挡不住我们的路,我们一定有路可以走,但是你要做一件事情,像摩西一样举起你的手向上帝来祷告,向上帝来呼喊,喊着说:摩西的神也是我的神!一起说:摩西的神也是我的神!摩西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
亲爱的弟兄姐妹,摩西的一生都是上帝的手在帮助他,让他成为一个无人能敌的英雄,成为一个没有一个人可以站立在他面前的,所有问题都像一个塑料瓶放在路上,车子一轧就扁了,跟旁边的人说:(所有的拦阻就像一个塑料瓶,脚一踩就扁了)阿们!不要把拦阻看得那么大,很多时候,我们把小拦阻看得很大,把那些事情看成不可能的,但我告诉你信了耶稣以后,上帝要帮助你的生命成为神迹的生命,让你经历很多不可能的事情,上帝要改变我们的历史,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罗8:31)
任何事情都不能够阻挡你迈向上帝给你预定的那一个荣耀的恩典,荣耀的道路谁都不能阻拦,没有人帮助我们,上帝帮助我们,今天大海挡了你的路,像摩西一样举手,求上帝吹一阵圣灵的大风,吹一阵恩典的大风,在大海中间,上帝要给你开道路,你在心里头要看到一条康庄大道,要看到一条高速公路,什么东西在你面前都挡不住你,高山不能,大海不能,深谷不能,巨人不能,仇敌不能,撒旦不能,身材不能,通通不能阻拦我们的路,我们在上帝面前是充满荣耀,充满恩典,充满祝福的。
二、 旷野中的大风——带来无数的鹌鹑(民11:31)
如果上帝可以给以色列人鹌鹑,你的需要上帝也可以给你,有风从耶和华那里刮起,这风一刮各样的鹌鹑通通都来了,如果上帝要给你,要多少,有多少。阿们!各样的恩典是可以从天上降下来的,灵风一吹,恩典风一刮,各样的祝福通通会临到你的生命中间,祝福你,阿门!
上帝给你的,吃多少随你吃,自助餐,灵风吹来的时候,要多少有多少。但有一件事情,
你要好好预备。上帝要给你恩典是很简单的事情,问题是你必须要好好地预备,在职场上,在专业上,好好地预备,让你的专业是最杰出的,最棒的,你的人际关系是最好的,你跟人相处时你的情绪是最好的,见人先打招呼,读经祷告是改变你的人生价值,属灵就是成为一个越来越可爱的人,多给人一个掌声,多一点微笑,作一个口甜、脸甜、心甜得人。
三、 异象谷的灵风——带来枯骨的复活(结37:8-10)
他看到异象在山谷中间,充满着死人骨头,然后上帝说:对骨头来说话,于是,他开始对骨头说话,骨头就骨与骨相连,就长出肉长出筋。但是还是跟死人一样躺在那里,没有气息,上帝说,这样不够,要让灵风吹到他们的里头。单有筋有肉这样不够,于是先知就在那边开始对灵风说预言,然后灵风的风就从四方吹过来,吹到这群人的身上,于是这群人就变成耶和华的大军队,这是讲以色列已经亡国,像死人一样,国家没有了王室,没有了政权,没有了百姓,而且变成耶和华的大军队,这是上帝给以色列人的应许,你们可以重新得到希望。 很多基督徒信了耶稣以后,信仰对他来讲好像是静止的,没味道,没生气,基督徒的信仰应是多姿多彩的;是充满盼望充满喜乐的。是充满未来的,是在最绝望的中间,靠着耶稣仍然有希望的,圣灵的风吹来,要让你的生命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生命,阿门!在你的生命中,从来没有过那种所谓的灵里头,心里跳跃的喜悦,如果没有被圣灵充满,祷告没有味道,奉主的名祝福你,圣灵膏抹你里头,你里头的生命要爆发出来,祷告停不下来,因为在你里头,有活水的江河,你要变成耶和华的大军队,阿门!讲道无法让你活过来,只是让你兴奋一下,圣灵在你里头,会让你活过来。
四、 五旬节的灵风——带来新生命的开始(徒2:1-3)
这些人跟耶稣了3年半,按理说,已经是灵里充沛的人,应该是很有能力服侍的人,但耶稣说,不够,你必须让圣灵充满在你们身上(徒1:8).在四福音中,这些门徒的胆子很小,当罗马人说:你们是跟耶稣的,他们说不是,五旬节后,他们成为一个充满勇气的人,砍头都不怕的门徒。以前祷告睡觉,现在通宵祷告,禁食祷告,能力出来了,充满神迹启示。
祝福你,使徒的经历也是你的经历,你会变成热情祷告,有能力的服侍,神迹启示伴随的人,你要有胆量去运用上帝给你的权柄,你要有信心去运用这个权柄。
结束语:
让神的圣灵风吹来,进入到我们的生命中,让红海在我们面前分开,让鹌鹑像下雨一样在我们中间,让那异象谷中间的神迹出现在我们的里面,我们的生命要变成耶和华的大军队,让神的灵充满在我们里头,使我们得着从上头来的能力,去服侍主,传扬,活出主丰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