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魂(孩子受到惊吓的处理妙法)
民间虽然隔了几千里,可有些习俗竟然很相通。比如说为孩子“叫
魂”。小孩子如果白天受了惊吓(比如跌倒了,摔到了等),夜里往往会突然哭起来,父母会在半夜孩子熟睡时,为孩子叫魂。方法是,轻轻摸着孩子的耳朵,唤着孩子的小名,很轻很轻地说:“某某,来家来!”(有的地方叫法),有的地方叫法则是:“某某,回家跟妈吃饭了”,重复几遍。为孩子叫魂时,两种叫法可以并用。有的地方通常还会加上一个动作,就是手在床上轻抓一下,然后做一个把抓起的,往孩子的在后脑勺上放一下的动作,说那是把魂放回去。
叫魂对小孩子受惊吓是很有作用的。叫魂不仅适用婴儿幼儿,乃至十几岁的儿童,甚至大人都是可用的。以我切身经历而言,叫魂的方法很好。
有的地方还有更为复杂的叫魂方法。如果小孩子受到惊吓特别厉害,要带他或她到受到惊吓的地方,在地上画个圈圈,圈圈里写个十字,让小孩子站在那圈圈里,在那个受到惊吓的地方把魂叫回来。不过,一般情况是不用这样麻烦的。我们的孩子若是夜里受惊哭泣,就是拉着小耳朵叫叫就好了。
这个中国古老的传统方法是有其独特魅力的。没有任何副作用,也没有任何成本哦。遇到这种问题的妈妈们不妨试一试?